【印T】 | 整衫 | Zenus Uniform

印T | 整衫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關於整衫

本公司對整衫印T經驗豐富,我們致力於尋找新面料、研究新技術,為大眾市民提供最優質整衫。我們的整衫、整T經驗能有效豎立企業形象。團體服裝的款式、花型、面料、顏色和縫製加工等各個方面都按照企業的標準制定的,完美配合每個企業的獨有美感。而獨特的企業工作服,還能體現企業的價值觀。

印T | 整衫 — 服裝店的衣服都是有一定的版型、款式得你去適應它;而私人訂製的衣服則是兩者之間的完美契合,為您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衣服。我們的整衫、 印T 團隊,從衣服顏色、版型、款式再到製作完成,每個環節都有專門的人員去為你打造你的衣服。是有整個服務團隊去配合你,服務你。

簡單整衫 ‧ 過程不簡單

整衫、整T這件事並不簡單,因為一件訂制的衣服能告訴別人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訂制衣服能表現穿著者的風格、流行、等級、身份、場合。訂制衣服是一種品質的保證,而訂制衣服的所有工藝必須由手工完成,一件衣服耗費的工時至少需要在一個月左右甚至更久,所以如果你需要整衫、整T,請一定要保持耐心,因為慢工出細貨。

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下專業整衫、整T的大致流程。

印T, 整衫, Zenus Uniform -印T設計

印T設計

一般來說,大部分整衫、整T公司都會雇用設計師來創作服裝系列,以滿足顧客的需求。而設計工作可分為兩個不同的範疇:(1) 創作設計 – 設計師根據時下潮流和走勢來設計並草繪各款衣服。(2) 技術設計 – 設計師按照自己構想的衣物物料、製衣廠的設備和員工技術,嘗試製成自己設計的服裝。

印T, 整衫, Zenus Uniform -打板

印T打版

初步設計完成後,接著就是按照設計的圖樣繪畫所需的紙樣。第一個設計繪出的紙樣,在整衫過程中,被稱為頭樣或原樣,而頭樣通常是標準尺碼或中間的尺碼。

印T, 整衫, Zenus Uniform -sample

印T樣版製作

在完成初步的頭樣後,下一步就需要根據頭樣制裁樣版。這個工序可細分為裁版及車縫樣版。樣版製作通常只做一件或數件,當樣版完成後,如果某些地方想要整衫的顧客不滿意需要更改,通常的過程都需從初步的頭樣開始在紙樣改動再從新作樣版,可能需反覆數次,直至顧客完全滿意為止, 樣版製作才算完成。

印T, 整衫, Zenus Uniform -紙樣

印T排版

當顧客接受服裝的樣版後,下一步是根據顧客的要求使用電腦的應用程式繪製不同尺碼的紙樣。製衣廠會將布料裁成細片形狀,再組合成可穿著的衣服。為了準確剪裁布料,需要採用特別的剪裁儀器進行裁剪,當檢查好準確性後,將紙樣片鋪在紙上排列,造成一個排版組合。

印T, 整衫, Zenus Uniform -計算布料

印T計算布料碼數

根據客人所訂購的指示的尺碼及件數來計畫拉布的層數及所需剪裁的床數。

印T, 整衫, Zenus Uniform -黏模

印T黏模

將需要黏樸的裁片放進專業黏樸機,利用適當熱力及壓力將布料與樸黏合在一起。

印T, 整衫, Zenus Uniform -車縫

印T車縫

車縫是將各塊裁片縫合成為整件衣服的過程,需由不同的工人按步縫接衣服的各部分,令裁片能在最短的時間重新組合為一件新衣服。

印T, 整衫, Zenus Uniform -iron

印T整熨

衣服製成後,為了令外型更為美觀,整衫、整T公司會將衣服進行整熨處理。整熨是利用熱力、蒸氣和壓力將衣服燙整齊、平伏。令衣服可以用最佳姿態示人。

印T, 整衫, Zenus Uniform -印T技術

印T技術

不同T恤質量造就不同轉印方式!眾所周知,大部分的T恤上都有各式各樣的圖案,而這些圖案則是用熱轉印技術印上的。當然了,不同質量的T恤存在著不同轉印的方式。

想要在T恤上印上自己個性的圖案,想要轉印一件效果好些的T恤那就需要了解下熱轉印的方法:首先判斷衣服的材質是滌綸還是純棉的,是深色還是其他顏色,兩者使用的轉印紙有所不同轉印過後的效果也有很大的差別。

印T的方法

滌綸衣服轉印方法:打印機加上熱轉印墨水,把圖象打印在轉印紙上,通過加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圖象製作到衣服表面其特點無手感且水洗不褪色,墨水完全滲透至紡織物里。

純棉T恤轉印方法:深色T恤需要專門的「深色T恤轉印紙」 ,淺色的T恤可以用「淺色T恤轉印紙」 ,用普通墨水打印出來就可以,這種紙一般提供A4幅面的,不過這個成本就比較高。還有淺色的T恤,如果直接用熱轉印墨水打印到轉印紙上的話,效果還是比較差的,顏色偏淡,且易退色,但成本較低,看客戶的要求吧,如果客戶能接受比較淡的,就直接用熱轉印墨水打印,如果客戶要求比較高,就要考慮用熱轉印T恤紙了。

印T, 整衫, Zenus Uniform -方法
印T, 整衫, Zenus Uniform -thought catalog

整衫 — 市面上買到的T恤是否都可以轉印?

如果用轉印紙做,任何T恤都可以印的。但如果用熱轉印墨水做,對面料和顏色就有一定的限制了,必須是淺色的,而且最好是半棉的(含棉量不超過40%)。

T恤上轉印是否還需要使用塗層?

用熱轉印方式把圖象印到T恤上不用塗塗層的,只需要用平板機把打好的圖轉印到T恤上就行了。這種方法對淺色面料或者白色的T恤滌綸比較使用,印上的圖案會比較清楚,如果深色的T恤就效果不好了,印上的圖會看不清,所以如果注重效果的話,建議還是用T恤轉印紙。

印T, 整衫, Zenus Uniform -male model

整衫 — T恤燙畫紙只能在T恤上燙嗎?

燙畫紙一般也是針對衣服、皮革、纖維等軟性物料製作的,在銅板、瓷板上印也不太適合,還是用熱轉印比較適合一點。

轉印到T恤上的圖象色彩很淡是什麼原因?

A、轉印墨水的質量問題,這是根本問題,換一種墨水試試就知道了。
B、轉印的溫度跟時間的關係,這是操作技巧的問題。如果時間太短,溫度不夠,墨水轉印不充分,也是造成色彩淡的主要原因。
C、T恤面料的選擇,如果在純棉的面料上轉印的話色彩是比較淡一點的,這是面料對墨水的吸附程度決定的,如果在化纖的面料上轉印色彩就很鮮艷了,所以建議如果想通過熱轉印來得到鮮艷的色彩的話,請不要選擇純棉的T恤,應選擇純纖混合或純纖維的。

Happy Faces of Happy Students

Proin gravida nibh vel velit auctor aliquet. Aenean sollici tudin, lorem quis biben dum auctor, nisi elit conse quat.

【印T】 | 整衫 | Zenus Uniform

印T | 整衫 — FAQ

在還沒購買或裁剪整衫布料時可以及時通知廠商。但一旦加工後流程開始跑就沒辦法及時追加或減少,所以建議您最一開始要清楚確定商品數量。

印T的款式、布料、數量與報價息息相關。商品數量多,單價則會較低。相反數量少,單價則會提高。如果覺得報價後價錢仍然不理想,可以從以下三點分析及作出修改:

①選擇的布料昂貴 ②車工複雜 ③輔料使用太多

印T — 即使款式相同,仍然會有不少因素影響定價。例如每款布料材質組織不同, 款式的複雜程度、布料顏色的深淺程度、製造的數量未滿一捲布等,都會影響到最後成品價錢。

印T — 您可以在針織、梭織、材質、價格、顏色、厚薄度規格,挑選最合適自己的布料。如有需要我們也提供寄布卡(色卡)給客戶確認的服務

我們可以提供整衫樣品給貴客取走參考,每位客人需先繳交樣辦按金$300/件,按金於客人退還樣辦時全額返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