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合一風褸】| 三合一風褸 | Zenus Uniform

二合一風褸 | 三合一風褸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 二合一風褸 | 三合一風褸 - 喜歡戶外活動的人,怎能不擁有一件好穿搭的功能外套呢?!二合一風褸/三合一風褸系列可算是新手入門的秋冬必敗單品,可以因應各種不同環境巧妙穿搭,利落的剪裁讓女孩們在戶外活動時,也能拍出時尚俏麗的美照!

二合一風褸/三合一風褸,經常到戶外行山露營的人仕,必會帶備可抵擋風雨及可保溫的風褸。當我們選擇風褸時,因不同的物料在功能上會有所分別,包括防水 / 撥水能力、透氣度、重量、剪裁、彈性及其他特別功能;價格亦會因應採用不同物料而有所差別。作為一個精明的消費者,究竟你對這些物料有多少認識及如何選擇?

二合一風褸,三合一風褸 07
二合一風褸,三合一風褸 01

保暖防水二合一!上山免煩惱,一套就夠

ZIP-IN系列外套最大的特色就是二合一啦!它是以防水外套加上保暖中層所組成,兩件皆可拆開單穿,能彈性因應環境調整穿法,但又可用拉鏈互扣鎖定,成為一件既防水、又保暖的單品!

二合一風褸/三合一風褸,主要功能都是防水防風保暖和透氣

二合一風褸/三合一風褸,非常輕量,但保暖效果很好。實測了幾次,只有在高山3度的氣溫里,單穿這套會稍覺暖度不足略顯寒意。當時內層是搭配薄款排汗衣及防風功能背心,在清晨五點半仍然覺得冷而且手微冰,但等到八點太陽升起後,溫度上升至6度左右,就感覺暖和了。在這邊提醒,每個人耐冷程度不同,所以體感認知上也會有差距,如何穿搭是最適合你的溫度,有待個人經驗慢慢累積。

二合一風褸,三合一風褸 02

二合一風褸 VS 三合一風褸

二合一風褸,三合一風褸 05

二合一風褸

二合一風褸,二層布的設計適合多功能戶外應用,具有持久防水性、防風性和高度透氣性,能將汗氣快速排出,在活動中保持身體乾爽,並在低溫時隔絕冷空氣、保持溫暖。

二合一風褸,三合一風褸 04

三合一風褸

多功能行山外套,三合一風褸設計,讓你能隨時適應天氣變化。外層防水外套,可選配抓毛、夾棉或羽絨內層,一件外套,三種穿法!

二合一風褸,三合一風褸 03

冬季向來也是各家戶外廠商推出兩件式保暖外套或是羽絨衣的季節,不因有它,當然是基於冬季寒流的濕冷天氣,或是出國前往溫帶國家旅遊,這時保暖防雨雪就成了必要功能。甚至由於它不需要讓布料具備「荷葉效應」才能維持透濕性,所以即便是大雨滂沱,也不會因表布濡濕而大幅降低透濕效果。另一方面,撇開荷葉效應,這款防水外套在淋了雨、雪後,只要稍微抖一抖、拍一拍,表面的水珠就會直接掉落,進而讓表面快速乾燥,完全不會有表布濡濕的問題。

二合一風褸,三合一風褸 08

【二合一風褸】| 三合一風褸 | Zenus Uniform

二合一風褸 | 三合一風褸— FAQ

三合一風褸 — 我們的皮膚表面是有一層大約1cm厚的空氣保暖層,溫度在34度。當風吹進衣服時,會破壞這層暖空氣,導致熱量流失,體溫下降。這就要求衝鋒衣便面的薄膜細孔極小,才能有效防止風的進入。

三合一風褸 — 單穿外套防風防雨且易於攜帶,單穿內膽休閒保暖,內外結合則可應付嚴寒、暴雨等複雜的場合。就其實用度來說,無論是戶外探險、旅遊休閒還是日常穿著,都是不錯的選擇,性價比較高,成為大多戶外愛好者的一大選擇。

三合一風褸:

保暖性:硬殼不具備保暖功能,硬殼只是將風、雨隔離開,減少冷空氣在身體間的流動性,避免冷風效應產生。

防水性:硬殼的防水性主要由DWR防潑水性處理塗層(Durable WaterRepellency)、防水透氣膜以及壓膠條所構成。硬殼一定要具備在戶外活動中,隨著使用時間的推移也能保證持久防水。

三合一風褸 — 軟殼我們一般稱為「軟夾克」,面料的柔軟度要優於硬殼,選擇軟殼服飾一定要考慮到其是否優越的防風性。

保暖性:軟殼通過與一定厚度的抓絨層複合在一起還具備一定的保暖功能。

防水性:某些軟殼面料中壓合了防水透氣膜所以其防水性也可觀;軟殼同樣擁有DWR防潑水性處理塗層也具備一定的防水性。

防風性:1.織物防風軟殼依靠織物纖維的緊密排列起到防風作用,其透氣性比較良好,面料具有較好的彈性。2.膜防風軟殼保證良好透氣性的情況下,獲得較好的防風效果。(透氣性不如織物防風軟殼)

三合一風褸 — 在戶外活動中,常常是在比較惡劣的環境下使用,但硬殼自身不具備保暖效果,所以需要在中層增加保暖衣物如:高厚度抓絨、內膽、化纖面內膽等,所以硬殼的版型一般都比較寬鬆。

在戶外活動中,目前其他非超級惡劣環境下也可以考慮使用三合一風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