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西裝套裝 】 | 西裝套裝女 | Zenus Uniform 女行政套裝

女西裝套裝 | 西裝套裝女 | 女行政套裝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許多社會新鮮人在面臨面試工作,此時就必須擁有一套 女西裝套裝 西裝套女或是女行政套裝。如果想可以讓自己找到脫穎而出的正式女西裝套裝面試,那麼所有你所需都盡在Zenus Uniform。而市面上的求職用套裝種類多樣,特別是女性還有分裙裝及褲裝、因此在選擇一套出色的面試十分重要。

女西裝套裝可以分為裙裝及褲裝,甚至洋裝都可以選擇。 因此在選擇一套出色的面試套裝時,除了考慮西裝禮儀等要素外,若要再配合個人喜好、體型的話,挑選起來將會特別有難度。能從中找出合適的一套女西裝套裝,打造專業 OL 的上班形象讓求職之路能穩操勝券。

女西裝套裝決定第一印象

比起過去來說,現在已經是一個能夠彰顯個人特質的時代,不過女性求職時,仍需要注意許多服裝上的禮儀。例如風格是否符合目標企業的需求、能否展現社會人士的專業感等,這些都可能會成為面試時的審核標準。尤其女性得顧慮像外套、下身的版型及顏色,而褲裝及裙裝所帶給他人的印象也都截然不同,要注意的項目可能比男性來得更繁瑣。

女西裝套裝 - 黑色

黑色是基本色帶給面試官第一印象的就是服裝的顏色,一般來說常見的有黑、灰、藍等色系,接下來就分別看看三者的特色為何。黑色套裝為面試服的主流選擇,除了看起來不會過度個性化而異於常人,同時還能展現堅毅且認真的印象,尤其適合用於面試像金融或傳統產業等,較重視規則及一致性的企業。加上黑色套裝於喪禮等場合也適用,未來上班時想繼續穿著也沒問題,而不用擔心面試之後就再也無用武之地。
女西裝套裝, 西裝套裝女, Zenus Uniform女行政套裝 - 02
女西裝套裝, 西裝套裝女, Zenus Uniform女行政套裝 - 04

女西裝套裝 - 灰或深藍

灰或深藍是部分企業的基本色,對於像是服飾業、媒體業等以創新能力為核心的產業,比起樸實的黑色系,如灰色或深藍都更能展現自我的風格。其中,灰色視覺上也兼容了柔和及沉穩的效果,且由於沾上灰塵或頭皮屑時不會太明顯,因此容易展現出整潔的印象;而相較之下,深藍色套裝則能創造出更為成熟的風格。

女西裝套裝 - 選擇素面的樣式

有些套裝表面會有著紋路設計,但這樣的服飾並不適合用於求職,特別是條紋風格看起來更是過於休閒;可以的話盡可能選擇以素面設計的款式,以表現出認真、爽朗的個人形象。但像是創意產業、新創公司及流行服飾業等,由於相對會重視每個人的特質,故可以反向操作選擇一些有著隱約紋路設計的服裝,讓自己在眾多面試者中脫穎而出。
女西裝套裝, 西裝套裝女, Zenus Uniform女行政套裝 - 03
女西裝套裝, 西裝套裝女, Zenus Uniform女行政套裝 - 05
女西裝套裝, 西裝套裝女, Zenus Uniform女行政套裝 - 06
女西裝套裝, 西裝套裝女, Zenus Uniform女行政套裝 - 07

【 女西裝套裝 】 | 西裝套裝女 | Zenus Uniform 女行政套裝

女西裝套裝 | 西裝套裝 | 女行政套裝 — FAQ

不當的清洗及保養方式會破壞套裝的「型」,讓原本合身俐落的服裝變形、起毛球而破壞質感,更會影響求職形象。然而針對各種材質應採取不同的方式,比方如較高級的羊毛面料通常需要乾洗,一般的聚酯纖維材質則多可機洗但不能烘乾;如果是針織套裝,建議手洗或選擇洗衣機的「柔洗」功能,並且要平鋪晾乾而不可吊掛晾乾。

關於每件服裝的清洗方式,在衣服內裡的「洗標」上都有詳細說明,只要清洗前稍加注意,就可以輕鬆維持服裝的品質、延長使用壽命。需要特別提醒的是當送洗衣物拿回家,切記把乾洗店附送的塑膠套拆下,並把衣服吊掛在通風處24小時後再收進衣櫥。這樣能夠揮發乾洗藥劑,同時也避免不透氣的塑膠套讓衣服面料無法呼吸,影響日後穿著體驗。

這是訂製西裝時師傅用來標示記號、或者固定布料的假縫線,現在一般成衣西裝也會看到相同的虛線,多為白色或和西裝布有明顯對比的顏色。若是沒有拆掉大家一看就知道你穿的西裝是新的啦!請小心仔細地拆掉,可別影響到你的西裝結構了!

請仔細拆掉。這個標籤可不是裝飾用,它上面記載著這件西裝的布料廠或哪家品牌製作,簡單來說就是西裝的生產標籤,在真正要使用時(穿上)可以拆掉。不過最近越來越多精品品牌刻意將品牌標籤坐在這個位子上,當成服裝特色的一部份。

是的,一般西裝的口袋開口(包含成衣西裝)都是有假縫固定,目的為了避免口袋布料形狀在還未售出之前跑掉變形,小心地拆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