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香港】 | 香港雨衣 | Zenus Uniform

雨衣香港 | 香港雨衣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隨著雨季到來,在面對香港夏日的驟雨和暴雨時,除了選擇使用雨傘外,一件好的雨衣香港 /香港雨衣能讓你面對任何惡劣的天氣。如果你想在雨天空出雙手工作,或是因為特殊原因無法撐傘的話,可以試著選購一件適合自己、吸睛的雨衣,來保護自己免受雨水的侵擾。

話雖如此,在市場上無論是雨衣的品牌,或是雨衣的款式,例如: 連身型、斗篷一件式、防風雨衣等,商品五花百門,各有特色。到底怎樣才能選購到一件有效的雨衣? 以下將為大家大概分析。

雨衣香港 - 如何選購雨衣?

選購雨衣最重要得當然是考慮防水性、撥水度和透氣度,因為雨衣除了為了不讓穿著者的身體沾濕,能穿得舒適也是十分重要的。
雨衣香港,香港雨衣,Zensus Uniform - 01
防水系數是生產商透過各種測試而制定的防水標準,通常的防水系數會意毫米 (mm) 或 kgf/cm3 為單位。非常建議在選購前先檢查雨衣的防水系數作參考。

一件防水性高的的雨衣一般都會擁有超過10,000mm的防水系數,以微雨作例子,防水系數大概會在200mm至1000mm以內的雨衣就能應付,而滂沱大雨時,則需要超過10,000mm的防水系數雨衣,甚至是刮颱風的時候,則需要擁有超過20,000mm防水系數的雨衣去阻擋雨水的滲入。
進行過撥水加工的雨衣,在雨水落在雨衣的表面後,可以順著表面流走,而不會因為停留在雨衣的表面時間過長而慢慢滲透到衣物下。撥水加工後的雨衣在進入室內後的處理亦十分方便,只需要在脫下後甩動幾下,就能將殘留在雨衣上面雨水甩掉,整理起來也較為方便。
即使你的雨衣再防水也好,如過長時間穿著而透氣性不佳,最後也只會本末倒置。不少雨衣為了防水性,都會選擇犧牲透氣性,但穿上雨衣後皮膚難面會產生汗水和濕氣,所以如果雨衣有超過5000,甚至8000g/m3/24h的透氣性能的話,就能讓穿著者不會那麼難受。

雨衣香港 - 雨衣的特性

雨衣香港,香港雨衣,Zensus Uniform - 02.

雨衣香港 — 雨衣的材質

最為常見的材質,例如PVC、EVA等以防水性能為主的塑膠物料,還有尼龍、聚酯纖維等以輕便為主的纖維物料。我們建議你個人較為注重的特點作選擇的根據。

雨衣香港 — 雨衣的尺寸

入過是身型較為肥胖或魁梧的人士,除了按穿著者的身高作標準,也可以透過腰圍的尺寸決定雨衣是否合身。而如果你擔心購買的雨衣可能不合身,你可以參考平時穿著的衣服尺寸再增大尺寸,以保證能夠套上雨衣。
雨衣香港,香港雨衣,Zensus Uniform - 03

雨衣香港 - 雨衣的款式

雨衣香港,香港雨衣,Zensus Uniform - 05

斗篷式

分為雨披型的罩式或有袖子的類型,款式大多適合女性和兒童穿著。
雨衣香港,香港雨衣,Zensus Uniform - 04

透氣或好活動的款式

方便活動的款式,例如背後設有透氣孔,或是具有伸縮性的雨衣也就相對利於伸展。或具鬆緊帶的設計便能讓雨衣更加合身,讓行動更為方便。
雨衣香港,香港雨衣,Zensus Uniform - 07

兩件式或雨披

上下分開的兩件式雨衣或是連腳踏車也可以覆蓋的雨披。最適合需要在雨天騎單車或摩托車的人士穿戴。
雨衣香港,香港雨衣,Zensus Uniform - 06

可折疊式

外型像可隨身攜帶的環保袋一樣,可以在使用後摺疊為一個小袋子,輕便而且能為因應突如其來的驟雨。

雨衣香港 | 香港雨衣 — FAQ

雨衣適合使用常溫或冷水請洗,切記不要使用化學清潔劑或使用機器脫水與烘乾,清洗後將雨衣放到陰涼處自然晾乾即可。
除了不能用過高溫度的水沖洗外,也不建議長時間放車廂。即使著急也不可將雨衣放到高溫環境下烘烤整燙。這樣一來雨衣的壽命就會比較長。
在雨衣上的防水膠條一旦遇到高溫或大力拉扯後會造成鎖捲或脫落,那時候雨衣就無法再使用了。而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膠條的壽命大概為3-4年。
防水風褸的耐水壓並沒有雨衣高,只適用於短時間的中小雨。雨衣除了耐水壓高,還有防水壓條/手袖/高領口罩,胸前雙重防水等設計,面對較長時間大雨當然使用雨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