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褸訂做】 | 訂做風褸 | Zenus Uniform

風褸訂做 | 訂做風褸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 風褸訂做訂造風褸 - 隨著秋冬的腳步逼近,是否感受到日夜溫差越來越大,夾克、外套好像都該出籠了?不過,市面上有一款叫「風褸」的外套,主打防水、透氣、防風、防撕、耐磨、耐寒等功能,無論你是機車族、登山客或是怕冷一族,只要穿上它就能保暖,根本就不需要包得像肉粽了!

風褸訂做 | 訂做風褸 — 無論是城市休閒一族,還是普通的周末郊遊愛好者,無論你是做中長距離的遠足和登山,還是專業的探險、攀冰,甚至攀登七八千米的雪山,一件適合自己的全天候風褸都是你的必備之選。

一般的風褸訂造 / 風褸訂製主要體現在防水的特點上。從面料設計和加工上來說,一般的風褸都是“PU防水塗層+接縫處壓膠的。PU防水塗層指的是在衣服表面織物裡面附著一層防水塗層(PU聚氨酯)的處理,根據需要塗層厚度不等。這種防水塗層被廣泛套用在國防、汽車、建築、家具,甚至保險套上都要用到防水塗層,就連消防水帶的襯裡都有PU聚氨酯塗層。實踐證明,好的PU塗層是不會漏水的。至於壓膠,主要是針對衣服的針腳和接縫處的PU塗層易破損、滲水的情況所做的專門壓膠處理,一般是用專業的壓膠機和壓膠條在接縫處進行高溫壓膠,密封所有接縫處,進一步杜絕漏水、滲水的情況發生。

風褸訂做,訂做風褸,Zenus Uniform - 03

風褸訂做 — 專業防水

所謂專業防水,是指無論您坐在潮濕的地方,還是行走在風雨交加的環境中,都能夠有效地阻擋雨水和霜雪的入侵,令水不能滲透入衣服內讓你感到潮濕和寒冷;所謂透氣,是指當你進行大運動量的戶外運動是身體自然流汗,皮膚呼出大量濕氣,如果不能迅速派出體外,必定導致汗氣困在身體和衣服之間,令人渾身濕透,在陰雨天氣下,就會令人感到更加潮濕、寒冷。特別是在高山、峽谷等嚴寒的條件中,身體的寒冷和失溫是非常危險的,所以良好的風褸訂造 / 風褸訂製對透氣性是非常重要的。

風褸訂造款式選擇

風褸訂做,訂做風褸,Zenus Uniform - 07

風褸訂造 - 登山款

款式相對簡單,考慮了一些登山時特別的要求。比如聯體的帽子——防風更好;腰以下沒兜——方便戴安全帶等。在保證強度的前提下,儘量減輕重量。

風褸訂做,訂做風褸,Zenus Uniform - 04

風褸訂造 - 時尚款

樣式時尚,與時尚夾克和時尚風衣無異但具備功能性,適合日常穿著,防水透氣性較好,旅遊非常合適。

風褸訂做,訂做風褸,Zenus Uniform - 05

風褸訂造 - 戶外款

合多種類型的活動,樣式複雜、功能多(基本上就是口袋多),滑雪服就屬於此類。

風褸訂做,訂做風褸,Zenus Uniform - 06

風褸訂造 - 防雨款

樣式最簡單、重量最輕、面料最薄,價錢最便宜——要是戶外玩的不發燒,不想投資太多,建議選這款。平時行進最好放在背包里,萬一下雨再穿上。

風褸訂做,訂做風褸,Zenus Uniform - skiing

運動愛好者不願意在冬季季放棄有氧鍛煉,在冬季距離運動,會產生大量熱氣,如果保護他們的運動服不具有透氣性,就會為身體帶來不適感。棉、毛與鵝毛會讓汗水浸漲,潮濕的織物與乾燥的織物相比,能使身體冷倍。因此聚酯纖維取代了鵝毛,聚丙烯纖維取代了羊毛。風褸訂造 / 風褸訂製 綜合使用各種纖維材料,如用疏水性織物作裏層,它可以使汗水離開肌膚,排到外層親水性織物上,汗水在外層很容易蒸發。

這種防風雨防水透氣面料,防水透氣織物是指織物既能防雨防風,又能排汗、透氣、穿著舒適,在穿著過程中使水在一定壓力下不浸透織物,而人體散發的汗液等卻能以水蒸氣的形式通過織物或傳導到外界,而不在人體表面與織物之間冷凝積聚,保持穿著者乾爽、溫暖。

風褸訂做,訂做風褸,Zenus Uniform - windbreaker

風褸訂做 — 防水與透氣

冬季堅持運動的朋友都知道,運動服防風防水和透氣是相互矛盾的,很難做到兩者兼具。冬季運動服防風保暖很重要,但是冬季定做運動服也需要透氣,透氣性差的運動服穿上去就像套上一層塑料薄膜,在運動中大量出汗而不易揮發,人體舒適度大大降低。

風褸訂做,訂做風褸,Zenus Uniform - snow

【風褸訂做】 | 訂做風褸 | Zenus Uniform

風褸訂做,訂做風褸,Zenus Uniform - windbreaker01
風褸訂做,訂做風褸,Zenus Uniform - windbreaker03
風褸訂做,訂做風褸,Zenus Uniform - windbreaker02

風褸訂做 | 訂做風褸 — FAQ

之所以風褸不能簡單的說是夾克或者是雨衣、風衣,主要是風褸獨特的功能性。風褸具備防水、透氣、防風、耐磨、耐寒、保暖等特點,而這些特點並不是一件普通衣服可以全部具備的,由於這些特點導致風褸的價格都並不便宜。對於許多戶外運動愛好者來說一件風褸是必不可少的。

為了適應高山的下雪低溫和嚴寒氣候,風褸外套必須具備專業防水、透氣、防風、防撕、耐磨、耐寒的功能,相較於一般的夾克和外套,價格往往高出許多,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當你真的需要抵抗惡劣氣候時,風褸外套絕對可以助一臂之力。

市面上風褸其實百百種,價格也都很不一致,到底要怎麼選擇適合的款式呢?普通的風褸都是在表面以PU防水塗層+壓膠去生產,只能做到最基本的防水功能,一件真正優秀的風褸,布料分子會比水還小,防水功能也就大大提升囉~

風褸雖然主打登山、健行專用,其實也是能在日常生活中穿著,像是寒流來襲或是騎機車時,只要穿上風褸,彷彿「百毒不侵」,任何寒風都抵擋得住!風褸其實很好搭配,裡頭可以穿一件帽T,就能穿出俏皮感,如果戴上毛帽就會瞬間變可愛!

消費者在挑選和購買風褸時要綜合考慮風褸品牌,薄膜(或塗層)成分、帖合技術、表布布料、促成技術等技術細節,要注意防水性、透氣性、防風性、舒適性、耐用性的綜合平衡,並根據將要從事的活動和用途來進行相應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