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褲】| 西裝褲 | Zenus Uniform 西褲香港

西褲 | 西裝褲 | 西褲香港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 西褲 | 西裝褲 | 西褲香港 - 西褲是配搭西裝上衣穿著的服裝。它的褲管有明顯的側縫,剪裁和造型上能給別人一種平和、穩重、整潔的感覺。西褲主要在辦公場所或社交場合穿著,所以在造型上也要求穿著者注重自己的形體與褲子之間的協調。

Zenus Uniform 西褲 - 西褲所建立的形象

造型精煉、以暗色系為主的西褲最常出現在各種嚴肅場合,例如在談判、諮詢、商業會議等。穿著西褲出席可以有效塑造穿著者的幹練氣質,建立一個專業形象,讓你的客戶或同事對你的工作表現更有信心。而在工作過後,想要享受假日玩樂時,西裝褲也可以配搭翻領T恤或毛衣,整潔卻又顯得隨意舒適。
當然,如果你需要長時間外出公幹或旅遊時穿著西褲,切記要挑選一條穿着舒適、方便洗滌、免燙、易整理的長褲,到需要的場合才換上西褲。因為西褲和西裝一樣,皺褶十分顯眼,所以為了保持在外的清爽整潔形象,長時間穿著西褲並不是好選擇。
除此之外,對於身材不是特別健美的男士,例如擁有O型腿、X型腿,或是腿部過粗過幼,也可以通過筆直的西褲進行修飾。

Zenus Uniform 西褲 - 西褲的特徵

西褲,西裝褲,西褲香港,Zenus Uniform西褲香港,03

西褲的剪裁

西褲的剪裁最重要的特徵是褲子上呈現的線條。擁有好線條的西褲只要沿著褲子上的線條懸掛就不會出現變形或是出現皺褶的問題。

西褲的長度

西褲的長度分為三種類型的Break。分別是 1. No Break (褲腳剛好貼近鞋面),2. Half Break (褲腳長度大約9分,在垂直時不會接觸鞋面),3. Full Break (很多人誤會的「吊腳」長度,在站直後能看到腳踝部分)。
西褲,西裝褲,西褲香港,Zenus Uniform西褲香港,04
西褲,西裝褲,西褲香港,Zenus Uniform西褲香港,05

西褲的廓型

西褲一般都以窄型褲為主,但亦有桶型或喇叭型的西褲款式。寬鬆的西褲穿起來當然比較舒適,但切記不要挑選過與寬鬆的西褲,否則看起來會如同馬戲團小丑穿的褲子。

西褲立襠的裁剪

西褲的立檔,亦即是褲子的胯部到腰帶頂部的距離。和袖窿一樣,大家的普遍觀點是褲子立擋越長穿起來就越舒服。太短的立襠使人站立時不舒服,坐下時更難以忍受。但是太長的立襠會限制人的腿部運動,也讓人看起來像掉褲子的孩子,所以立檔只要不限制你活動就可以了。
西褲,西裝褲,西褲香港,Zenus Uniform西褲香港,06
西褲是一個輔助型角色,能讓你身上其他的服裝達到平衡與和諧,若是西褲穿的不恰當可是會影響整體的穿著觀感。

Zenus Uniform 西褲 - 穿著西褲的注意事項

一件合身的西褲能夠包裹住穿著者的臀部,在包裹的同時亦能確保有足夠的空間活動。且站著時整體看起來要是平順的,沒有多餘的布料。
在正式的場合穿著西褲必須穿著長襪,因為如果坐下時露出一節小腿是非常不雅觀的,所以長襪的高度應至少到小腿肚。
為了幫助褲腰更加合身,建議在穿著西裝褲時配戴皮帶、吊帶或調節帶,避免出現褲子和腰部出現空蕩的情況。
西褲雖然配有口袋,但其實口袋的作用並不在於載物。因為西裝褲講求筆直平順的優雅,如果胡亂將物件塞進口袋會令褲子東凸一塊西凸一塊的情況,十分影響美觀。

【西褲】| 西裝褲 | Zenus Uniform 西褲香港

西褲 | 西裝褲 | 西褲香港​ — FAQ

你可以穿上西褲後坐下,起身時用鏡子留意褲圍有沒有出現誇張的摺痕,如有橫向的摺痕即代表褲圍過緊;如摺痕面積較大,即可能褲圍過大了。
如果想西褲更透氣就要選擇透薄的布料。當中梭織布料(Open Weave)通風透氣度更高,梭織布料織法縱橫交錯而編織更疏甚至可以透光,可想而知透氣度有多高。
西褲子的口袋建議是不要使用,但其是如果只是存放手帕之類薄身的物件也是可以的。之所以不建議使用是因為盛物後西褲口袋便很容易變形走樣。 若要放東西的話,可以選擇存放在西裝外套的內口袋。
西褲與休閒褲最大的區別在於面料不同,穿衣適合的場合不同。西褲是在比較正規的場合穿的,所以要顯得挺拔,才能顯得莊重和嚴肅。而休閒褲是要穿出休閒、隨意的感覺,所以常用棉質或真絲面料,常生活中穿著,穿的比較寬松舒適
簡單而然便是做闊一點。要讓較粗的小腿看上去修長一點,建議盡量把西褲中膝和褲腳的差距減少,並計算出剛好包著小腿的圍度。只要坐下時西褲不要縮得太短便不會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