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衣】 | 印衛衣 | Zenus Uniform香港衛衣

衛衣 | 印衛衣 | 香港衛衣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香港衛衣專門店提供印刷多款 衛衣印衛衣款式,務求滿足不同客人的設計需要。 訂製款衛衣更可自定您想要的設計,例如拼色、織帶、帽繩顏色、拉鏈顏色等等,為您訂製與眾不同的團體衛衣、班衫、公司制服等。

衛衣是什麼?大學T、連帽T都是衛衣嗎?

還不是很了解衛衣的你,想必頭腦想的全是「衛衣是什麼?」基本上,衛衣就是長袖版的T恤,能夠讓你舒適自在,帶有滿滿休閒、運動感的上衣,相較於內搭衣的合身,衛衣多半還帶有點空間感,營造出修長感。

至於「大學T」只是衛衣的別稱,在英文上他們統稱為Sweatshirt,連帽T就是加上連帽設計的衛衣,英文則是Hoodie,用英文來辨別,就不用擔心會搞錯了。

衛衣,印衛衣,Zenus Uniform香港衛衣 - 02
衛衣,印衛衣,Zenus Uniform香港衛衣 - 03

衛衣由來與特色

釐清衛衣就是大學T,而連帽T其實是多了連帽的衛衣後,接著要來看衛衣的由來與特色囉!誕生於上世紀30年代的美國紐約,原先衛衣是為冷凍工所設計的工作服。

後來橄欖球員們看中它保暖又舒服的特色,紛紛把它穿在球場上,掀起了一陣流行風潮。衛衣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它兼具時尚和功能性,寬版型並搭配縮緊、有彈性的袖口、有些款式還會在衣襬做收邊,讓衣服產生蓬鬆感。

香港秋冬天的温度不屬嚴寒,所以我們為客戶選用兩款衛衣,分別為 中等厚度和薄款,各有 拉鏈款Zip 和 套頭Hoodies款。 適合戶外之餘,也可以在室內冷氣地方穿著。

  • 將會視乎閣下設計建議印刷方式,一般以燙印和絲印為主
  • 為穿著舒適起見,一般會選擇較大碼數
  • 適合作為 班衫 ,班外套 ,Soc褸 ,公司制服 ,活動外套

衛衣如何搭配?

衛衣,印衛衣,Zenus Uniform香港衛衣 - 04

1. 衛衣 — 疊穿

在衛衣內多加一件恤衫或T恤,再露出小部分的內搭,領口、下擺或是袖子,有分隔效果,同時增加層次感。基本可選擇白色或牛仔恤衫作內搭,最為百搭又不失休閒感~

衛衣,印衛衣,Zenus Uniform香港衛衣 - 05

2. 衛衣 — 跨風格配搭

簡單休閒的衛衣可以嘗試多與其他風格的衣服作配搭,混搭風格更有新鮮感又不突兀~例如:衛衣配襯可愛的百摺裙會有種充滿活力的感覺;配襯斯文、有氣質的長裙或碎花裙,營造出比較溫柔、女人味的感覺~或者配搭西裝外套也能有種休閒知性美~混搭風格不但豐富了整體視覺效果,又能好好運用衣櫃裏的單品。

衛衣,印衛衣,Zenus Uniform香港衛衣 - 06

3. 衛衣 — 小配飾

利用小配飾可以提升氛圍,令造型更協調、精緻!根據衛衣款式再決定配搭什麼小單品,像是耳環、袋、帽子等,選擇同色調或同風格的配飾,造型和諧不再單調~

衛衣,印衛衣,Zenus Uniform香港衛衣 - 07

衛衣 | 印衛衣 | 香港衛衣 — FAQ

衛衣的款式會影響搭配效果。款式時髦,穿在身上就會有高級感;款式老氣,穿起來則容易給人土氣的印象。

目前,衛衣的款式主要分為:無帽和連帽兩種款式。

1. 無帽衛衣

無帽衛衣就是我們常見的圓領款式。這種款式的衛衣簡約、大方,同時也比較單調。因為是圓領設計,所以相對而言,更適合身材嬌小、脖子較細、臉小的女生,也更適合外穿,能穿出一種簡約的休閒風。

而臉大、脖子粗的女生,穿這種無帽款的衛衣,小圓領卡在脖子處,會顯得脖子又粗又短,從而在視覺上顯胖。

2. 連帽衛衣

連帽款式的衛衣慵懶、休閒又隨性。它既可以外穿,也適合內搭,是比較百搭的款式,利用率比較高。相對而言,她更適合身材偏胖、脖子粗短的女生,因為連帽款式的衛衣,領口是一個小V領設計,能夠修飾脖子和臉型,從而達到顯高顯瘦的視覺效果。

衛衣的版型直接決定了上身效果。版型好,衛衣穿在身上就會休閒又好看;而版型不正,穿上則會拖沓、顯胖。

目前,常見的衛衣版型有寬鬆型、常規型、修身型這3種。

1. 寬鬆版型

寬鬆版型的衛衣,就是近兩年特別流行的oversize風。它的特點是:寬大、寬鬆、休閒、能遮肉,套在身上給人一種慵懶隨性感。這種版型的衛衣,它適合身材偏胖的女生,穿上能顯瘦、遮肉又休閒。

而小個子女生,則不要輕易嘗試這種版型的衛衣,穿在身上會顯得又矮又拖沓,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偷穿了媽媽的衣服。

2. 常規版型

常規版型的衛衣,特點是既不寬鬆也不修身,非常中規中矩。這種版型的衛衣不挑人,不管是什麼身材、什麼年齡段都可以穿,是所有版型中最百搭最基礎的一個版型。

3. 修身版型

修身版型的衛衣普遍偏小,它並不適合外穿,更適合內搭。這種版型的衛衣更適合身材偏瘦個子嬌小的女性,穿上能凸顯身材曲線,顯得有氣質;而身材偏胖的女性穿修身版型,則會將贅肉暴露無疑,從而顯胖。

衛衣的材質直接決定了衛衣穿在身上是否有質感。而不同的身材也需要穿不同材質的衛衣才好看。

目前,我們經常穿的衛衣是「毛圈布面料」、「抓絨面料」、「太空棉」、「羊羔絨」這4種材質。

1. 毛圈布

毛圈布是衛衣中最常見的一種面料。它的內里略微浮毛,但表面光滑、厚實、彈性好,吸汗性強,非常平價舒適。

這種材質的衛衣適合所有身材,但最適合的是微胖身材。因為它的表面順滑,不會膨脹,微胖身材的女性穿上會在視覺上將肉往內收,從而給人簡潔、大方的視覺感,達到顯高顯瘦的效果。

2. 抓絨材質

抓絨材質的衛衣柔軟親膚,保暖性比較好,適合深秋或秋冬。但因為加絨,所以它也有明顯的缺點,就是:掉毛、粘毛。需要細心的打理。

這種材質的衛衣適合普通身材或是身材偏瘦的女性,它能擴展上半身的寬度,身材偏瘦的女性穿上不會顯得很單薄,從而讓整體身材達到和諧與平衡。

3. 太空棉

太空棉的衛衣,面料挺括有光澤,很容易穿出一種酷感。但是它不夠親膚、也非常容易起球,並不適合對質感要求很高的女性。

細節的好壞能夠影響衛衣的質感、款式、版型以及上身效果。因此,在細節上,我們也需要認真挑選。

1. 圖案

衛衣分為圖案衛衣和純色衛衣。

帶圖案的衛衣給人的感覺是活潑、俏皮,這種衛衣往往很減齡,更適合學生黨或者年輕妹子穿;而純色衛衣則給人一種高級感,相比有圖案的衛衣而言,它更嚴肅、冷靜,更適合偏成熟的女性穿。

2. 衣長

衛衣的衣長非常重要,不同長度的衛衣,上身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

對於小個子女生而言,適合穿短款衛衣,能夠顯高顯瘦,穿在身上也顯得人更精神;而高個子女生,短款和長款衛衣都適合。高個子女生穿短款衛衣,會顯得腿更長;穿中長款衛衣,也可以穿出休閒范兒。

1. 小個子身材如何挑選適合的衛衣?

小個子身材的女生,個子嬌小,體態輕盈,更適合俏皮的少女風格。因此,小個子女生,挑選衛衣時,可以選擇:顏色明快的、短款長度、羊羔絨材質、常規型或修身版型的衛衣。這種衛衣小個子女生穿上,既會顯高顯瘦,也能凸顯自己的氣場,讓身材比例達到平衡與和諧。

2. 微胖身材如何挑選衛衣?

微胖身材的女生在挑選衛衣時,要牢記兩個穿衣原則:顯高和顯瘦。因此,在衛衣的挑選上可以選擇:顏色暗沉、毛圈布材質、寬鬆版型的中長衛衣。這樣,微胖身材的女生穿上就會達到揚長避短的視覺效果。

3. 高個子身材如何挑選衛衣?

高個子身材的女生其實很占優勢,因為身材高挑,穿衣普遍都好看。但是高個子身材上半身容易扁平,因此挑選衛衣時,可以選擇太空棉、羊羔絨材質的衛衣,這樣可以增加上半身身材的寬度,讓上半身看上去更豐滿,從而讓身材比例達到和諧與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