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褸物料】 | 風褸質地 | Zenus Uniform

風褸物料 | 風褸質地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風褸物料那個較適合?

進行戶外活動時,一件集防水、透氣、擋風於一身的風褸物料/風褸質地外套可以說是少不了的裝備。選擇外套時,除了要考慮價格,更要留意以下幾點外套法規這!這樣才知道自己或使用者需要什麼類型的風䄛!客戶可提供標誌丶顔色丶要求或設計概念向我們了解,給你提供最適合的風褸物料設計。為各行業,公司,團體,部門訂製風褸,客戶亦可自訂logo,量身訂做或用標準尺碼。

風褸物料 | 風褸質地 - 夏天30多℃氣溫下,仍要帶風褸?

夏日天氣變化快,出發時陽光普照,但突然下雨,之後再出猛太陽,時晴時雨,天氣難預測。故需要一件防水功能的風褸質地可作應急之用。

在市區街道可能覺得悶熱,但在戶外,特別是在山頂迎着山谷送來的清風,也會帶點涼意,當停下來休息或打卡時,就好比濕了身即走進冷氣間,可能會着涼,這時最好方法是抹乾身體,建議風太大時穿上薄薄的風褸質地,保持一定體溫。

運動時會出汗,尋找透氣快乾又抗菌的「風褸物質」

如果運動衫不透氣及難乾,皮膚表面會累積汗水,減少身體散熱功效,同樣令人感到黏膩不舒服。

在透水氣度及排汗快乾度都表現理想的風褸物料,一件好的風褸物料,在好的排汗功取得滿分。尋找透氣快乾又抗菌的「風褸王」!

風褸物料、功能愈出愈多,應如何選擇?可以參考一下我們的意見。

衣櫃總需要一件多功能風褸!時尚卻舒適得很!

每個人對做運動的衣著要求都不同,有人會「全副武裝」穿上專業運動衫,有人「牛記笠記」僅穿家居服落場,到底怎樣穿才好?

有醫生指,運動打扮首要舒適,其次要分清運動屬休閒或競技性質,才易「揀啱衫」;如賽跑選手忌著鬆身衣物,避免遭布料「磨傷」。

風䄛質地的重要性

風褸物料 | 風褸質地 05

  天氣不穩,往往「出門招風雨」,所以一件可擋風雨的時尚外套是隨身必需裝備。而擁有好的風褸物料,適合行山、郊遊、跑步等戶外活動的風褸質地外套,最好有以下優點:

  • 防水: 以免落雨或濕身,適合戶外工作及偶爾登山健行的防水外套,在山區暴風雨中為你提供保護。
  • 透氣舒適: 做運動及熱天會出汗,風褸外套擋雨同時,最好透氣良好,不會焗身,對身體皮膚亦免受傷害。
  • 輕便: 健行時保持乾爽。採用輕盈又透氣的布料。可以容易將外套收藏入行裝,方便處理又輕鬆。

  無論任何天氣,都必需帶備一件集防水、透氣及擋風等功能於一身的外套!許多個歐洲測試風褸訂造 / 風褸訂製 的風褸物料外套,測試其耐用、防水、透氣、擋風能力及防縮水表現等性能,發現個別樣本的防水及透氣度表現較遜色,亦有不少樣本的防撕裂強度不足,選擇時可以按需要細心比較各型號的功能和測試表現。

風褸物料, 風褸質地 banner01

風褸質地 ‧ 物料

風褸訂造 / 風褸訂製 物料是由三層不同的物料複合而成,最外層面料為適應戶外環境,具有很強的防護效果和抗撕裂特性。中層就是防水防風透氣薄膜,是決定風褸性能好壞的重點,也是最重要的一層,更好的將汗水排出,讓整個身體更加乾爽舒適,裏層為微結構的薄膜,作用是有效的化解風對身體的入侵。

風褸質地 ‧ 防水功能

風褸還有很強的防水功能,準確說是防雨水功能,原因是風褸的沿接縫中有種叫防水壓膠條的設計,能夠完全防止雨水滲漏的膠條,與面料一樣同是選購時要注意的一點。

風褸質地 ‧ 細節

現在風褸訂造 / 風褸訂製的主流配置是YKK拉鏈,防水拉鏈的要將拉鏈完全拉合上,觀察是否平滑,如有較大的縫隙或是不規則不易選購,衝鋒衣中應設計有拉鏈式內側口袋、腋下拉鏈透氣口與各處的尼龍粘扣,要注意尼龍扣的粘合度較強,應不被輕易拉開。

風褸物料, 風褸質地 model01

【風褸物料】 | 風褸質地 | Zenus Uniform

風褸物料 | 風褸質地 — FAQ

風褸物料 — 針對多功能外套的防水度/透氣度/擋風度進行測試,不過穿久了或是使用方式不同,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產生不同的效果。

風褸物料 — 一般布料都具有彈性,在印制過程中,布片會被拉平(當然是盡量在自然鋪平的情況下),以方便印制 logo。所以在印制後,布料會有少許回縮,

如打算到寒冷或高山地區旅遊,較保暖及厚重的 3 合 1 功能外套會較為合適…

設計輕巧的款式較適合於山徑跑動,易於攜帶及收藏更佳。

風褸物料 — 其實可以按照平常洗衣的方式清洗,不易用熱水清洗,儘量使用中性的清潔劑,晾曬時不要暴曬。每次清洗後都應進行熨燙,為的是恢復風褸的防潑水功能,用低溫熨燙最外層即可。

風褸物料 — 要根據你的戶外運動去相應的裝備,多了解一些風褸的知識,並不是說越高級的就適合你,日常穿著風褸也要根據所在地區的天氣情況酌情選擇,不要盲目去追求品牌或是價格。

風褸物料 — 風褸還有很強的防水功能,準確說是防雨水功能,原因是風褸的沿接縫中有種叫防水壓膠條的設計,能夠完全防止雨水滲漏的膠條,與面料一樣同是選購時要注意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