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制服 】 | Zenus Uniform

金融制服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 金融制服 - 現代金融業的制服普遍風格較為嚴肅,而且對於制服是否正式十分講究。金融業除了需要與金錢往來外,也經常需要與不同客戶接觸。而在面對客戶的時候必須要展現出「誠懇度」以及「專業感」,才能獲取客戶的信賴。所以,你會需要一套合身且得體的金融制服。

Zenus Uniform 金融制服 - 金融制服的重要性

從事金融行業的人員實行等級制,”以貌取人”的文化非常流行,因為你身上所穿著的金融制服能反映出你的能耐。根據美國專家研究指出,薪金較高的金融業員工都是外表比較有吸引力的人士。在金融業中工作永遠最在乎的都是業績的高與低,所以能讓客戶、或主管留下良好印象是十分重要的。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記清你的衣著細節,但他們會記得你在穿著正式金融制服時所表現的誠意與風度。
金融業對於等級上下也是十分嚴謹,例如在美國金融中心華爾街,如果你是一個新進金融成員,必須要注意前後輩之間的關係。你身上所穿著的金融制服的Lapel設計不同都可能是暗示你有否僭越他的重要暗示。金融制服的Lapel大小、領形,都會影響穿著者的高調程度,如果你希望可以低調一點,選擇一條大小得宜且貼身得Notch Lapei就能有效在外觀上降低你的鋒芒。相反,如果你有意成為職場上的焦點,選擇一條Peaked Lapel就能讓你的鋒芒顯得更顯眼。

Zenus Uniform 金融制服 - 如何讓金融制服保持最佳狀態?

想讓你的金融制服保持最佳狀態示人? 你可以試著遵循以下守則:

Zenus Uniform 金融制服 - 設法保持制服平整

金融制服雖然不容易發現,但金融從業者經常東跑西忙,實際上制服的狀態可能已經變得很差。所以為了不會進一步對制服造成不必要的磨損,我們建議:

1. 不要長時間翹腳
2. 乘搭交通工具時先脫下外套
3. 收納褲子時以倒掛形式掛起
4. 收納制服上衣時要掛起

Zenus Uniform 金融制服 - 換洗頻率及方法

一般的金融制服壽命可達3-4年。而制服最好可以一天替換一次,除非制服上的汙漬真的太明顯,在清洗方面一律建議減少清洗次數。因為乾洗金融制服會損害服裝上的面料和結構。

讓金融制服保持最佳狀態是十分重要卻容易被忽略的。即使花費再多的金錢,如果不重視這些細節,也可能會把制服的檔次拉低。

Zenus Uniform 金融制服 - 選擇抗皺的面料

對於經常舟車勞頓的金融從業員,一件或是好幾套抗皺性高的金融制服可以說是十分重要。因為在坐飛機或汽車時制服很容易出現摺痕,所以如果想保持外觀整潔選擇以抗皺面料製作的金融制服十分重要。
深色、條紋、質感、細節皆等同於專業的展現,除了每一級別都有自己的裝備,讓你照準自己的位置,還能把自己襯托得更專業,進而讓客戶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管理他們的財務。職場中千變萬化、無法預測,金融業更是充滿挑戰,但一份耕耘,一分收穫。除了繼續增強本領、沉澱經驗外,良好的第一印象也是你需要關照的,這樣才能紮實地走好每一步!

【 金融制服 】 | Zenus Uniform

金融制服 — FAQ

金融制服建議以深色系穿搭為基礎,透過黑、灰、深藍等色系傳遞專業的態度。男性應穿著合身的深色西裝,搭配藍、灰等素色襯衫和領帶為主。女性可準備西裝材質的裙、褲做搭配,裙子不宜過短,在襯衫之外,也可以選用合適的淺色內搭上衣搭配西裝外套,加上領口簡單的小配件,給人清新又不失穩重的印象。

配件絕對是區別你與他人的細節,像領帶、皮帶、皮鞋等配件,倘若搭配適當,即能帶給你乾淨、俐落的感覺,相反地多餘配件例如戒指、項鏈等配飾則盡量捨棄。

領帶:素色或條紋款的款式比較能凸顯正式感,領帶長度則約落在皮帶釦環上為妙。

皮帶:以素雅的配色來協調與凸顯西裝造型,既適合金融業氛圍,又能襯出自身的品味,同時還能給人職場中必備的穩重感與專業感。

公事包:以硬挺的包款最顯精神,托特包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只要挑選比較硬挺、用色低調的款式,就能讓整體看起來既精神又專業。

金融制服的面料大多選用純棉面料,並且為高支數精仿面料,質地光滑柔軟,厚度則以看不見胸部皮膚為最佳。顏色上大多選擇純白色,淺藍色(細條紋)也是可以的。
在與顧客會面或辦公室工作時,金融制服的襯衫的紐扣要全部扣好,袖口的紐扣也同樣要扣;並且袖口要外露出西裝袖口1-2cm,這樣既體現了著裝的層次感,又能保持西裝袖口的清潔。
一般領帶打完的長度大約在肚臍左右的位子,金融制服第一顆釦子釦上會蓋住領帶,下方還會露出一小截,不會壓到皮帶的長度為主,太長太短都不適合且不雅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