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制服 】 | 制服香港 | Zenus Uniform

香港制服 | 制服香港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所謂 香港制服就是指一群自相同團體的人穿着著統一樣式的服裝,制服香港用以辨識其正在做進行的共同事情,或者用來分別其職業或特別身份,例如:學生、警察和軍人等。而且制服也可以制定階級。例如:初級護士的制服是粉紅色,正式護士的制服是白色。

香港制服 | 制服香港 — 制服是生活中角色扮演的道具,表示某種規章制度下的人的工作服裝,例如民用航空飛機駕駛員的制服,一般為黑色,佩戴飛行標誌和肩牌,並且在袖口處縫有代表級別的標誌,戴大檐帽及海軍制服等等。

香港制服, Zenus Uniform 制服香港- 03
香港制服, Zenus Uniform 制服香港- 02
香港制服, Zenus Uniform 制服香港- 04

香港制服 ‧ 制服訂造

香港制服, 制服香港 -banner02
香港制服, Zenus Uniform 制服香港- 01

香港制服的源由

制服的源由可能是早期人類從事宗教活動時,神職人員為了表明自身身份,因此穿着統一制式的服裝。這樣的傳統保留至今,現在的神職人員依舊穿着能顯現特定身份的制服,甚至這些制服的樣式多樣,而且布料依循傳統,穿着時可能不方便,也可能不舒服。在英王亨利五世時期,制服開始在英格蘭大量出現。當時的團體服被稱為「藍衫」,因為制服的上衣是藍色的。之所以將上衣製成藍色,是因為藍色最為便宜,能夠顯出學生的謙遜。
香港制服, Zenus Uniform 制服香港- 05
香港制服, Zenus Uniform 制服香港- 07
香港制服, Zenus Uniform 制服香港- 06

香港制服的應用

在人類文明早期,各種職業已經開始在穿着上面起了制度以表明他們的身份,尤其是在宗教上。直到現在,許多宗教的神職人員依然穿着特定的服裝以表明自己的身份,例如佛教僧侶,東方的道教與神道,以及天主教會、正教會、聖公宗等基督教宗派。而制服的運用,也流行於部分國家的演藝圈;例如日本的偶像團體多有自己的團服,不只特別聘請服裝設計師製作,並且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推出新版團服(例如發行新單曲、換季等),因此制服也成為日本偶像團體的重要特色與象徵之一。

香港制服的企業形象

企業形象甚為重要,時尚制服款式、專業制服款式、舒適制服款式的企業制服款式深受各行各業企業愛戴,令其團隊穿起制服來更突顯企業的形象,公司對行業的專業。設計細膩,線條優美,制服穿著合身舒適。我們都知道,學生穿校服,警察穿警服,軍人必須穿軍裝,各商務人員也有自己相應的制服,這些人無論做什麼事情之前都必須統一著裝。現在很多企業也是如此,都有統一的工作服,就連超市、銀行、酒店、甚至是快遞行業的順豐和EMS,都有統一的工作服。因此制服是十分重要。

香港制服 — 優點

制服香港 ‧ 樹立企業形象

香港制服, 制服香港 -pic03

企業如人一樣,有一個形象問題,企業形象最能生動和隨時隨地體現的,首先是員工的形象。如果一幫素質低下、穿著打扮邋遢的人即便住在豪華的高樓大廈里,也會與硬體環境格格不入。

制服香港 ‧ 提高企業凝聚力

香港制服, 制服香港 -pic04

人是最活躍的企業資源,也是唯一一種會自我調控生產效率的資源。一個企業只有萬眾一心,同仇敵愾,才能將企業的人力資源效用發揮得淋漓盡致。因此,要想提高企業效益,優先要提高員工凝聚力。好的工作服制服從一個側面加強企業自豪感和體現企業對員工利益的關心。

制服香港 ‧ 創造獨特的企業文化

香港制服, 制服香港 -pic01

工作服形象識別系統(CIS)中雖然屬於視覺識別(VI)的範疇,但是服裝是穿在人身上,也能反映員工的精神風貌,體現出一種企業的文化內涵,這是其一;其二,設計獨特的工作服,還能體現企業的價值觀與創新觀念。

制服香港 ‧ 規範員工行為

香港制服, 制服香港 -pic02

無論下班時員工在幹什麼,上班一穿上工作服使員工馬上意識到自己已經進入工作狀態,如果企業能夠恰如其分地將工作服的行為聯繫起來,穿制服就相當於一次「崗前會」。 要提升一個人,首先是改變其信念,而後是改變其行為。

一個卓越的企業組織,必定有它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的每一個元素都需要自然地在員工身上展現。員工代表的不僅僅是自身的形象,更是代表了企業的形象,所以統一定製的工作服理所當然的成為了在員工身上體現企業文化的重要橋樑,也成為多數企業構築企業文化的成功開始。當員工穿上工作服,他們心裏馬上會有一種角度轉變的過程,工作服有助所有人迅速進入工作狀態。當客戶見到穿著統一工作服的營銷人員或採購人員,對所接觸的企業會有更快的接受度,因為願意為員工統一著裝的企業一方面有經濟實力,另一方面也有打造獨特企業文化的意識和水平。

訂造香港制服 ‧ 意義

香港制服其實是企業的代表,制服我認為是企業的名片,它可以提升一個公司,甚至企業的形象,是企業文化內涵的一個有效載體在工作現場、會場或社會活動場所時,更加亮麗,向社會展現的是人的服務宗旨!

制服還展現統一的美。有人會說,有個性才叫美,時髦、流行才叫美。在東方,往往以統一、整齊、大方、對稱為美。有時在工作現場或走在街上,看見我們員工穿著工裝,總會引起我們的注意和自豪,即便不相識,心裡也有種親切感。因為我們知道,那一定是和自己在同一企業工作,有一種「不是親人卻似親人」的感情。

制服是穿在人身上的,不僅能反映員工的精神風貌,更能體現出企業的文化內涵。比如深色調和款式保守的制服體現的是企業的穩健作風;而顏色亮麗、款式時尚的工作服能表現企業的創新和開拓精神。

員工穿著制服既是個人形象的包裝也是企業形象的體現。成功企業的經驗告訴我們一家具有優秀形象的企業更容易在商海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形象能夠轉化為企業在市場和客戶面前的制勝法寶。

香港制服, 制服香港 -pic05

【香港制服】 | 制服香港 | Zenus Uniform

香港制服 | 制服香港 — FAQ

一般情況下﹐本公司生產期大約14個工作天(星期六、星期日為週末假期)﹔衛衣及風褸外套等產品為大約25個工作天,歡迎於下單前向我們作進一步了解貨期。

香港制服主要依款式類別區分,即襯衫、長褲、POLO衫等,新增功能性及材質分類區塊,以利於特殊環境從業人員提升採購效率。

因為我們的制服,每天工作都必須穿著,所以盡可能是二天清洗一次,以手洗浸泡方式。如洗衣機清洗,盡量使用洗衣袋,以避免與其他衣服清洗中產力拉扯變形現象。

必須先了解公司的形象定位,以選擇合適款式。除了公司形象之外。布款與顏色都可自行選擇。

所有布料都已經進行防縮處理以盡量減少收縮的幅度。然而,純棉製的布料仍然有機會出現1% – 2.5%的縮水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