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帽 】 | Zenus Uniform

冷帽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雖然在平常不太冷的香港穿戴 冷帽 總不太相襯,但一頂冷帽絕對是每個男人的必備配件。能夠於秋冬季把你整個人的型格特出起來,如果戴得好會令你造型加分。而且有時冷冰冰的天氣,想懶一下也在所難免。這時一頂既可以保暖頭部,又充滿時尚品味的帽子,讓你毫無破綻地輕鬆上街。

冷帽種類

冷帽, Zenus Uniform - 01

冷帽種類 - Knit Cap

針織帽(Knit Cap)這種款式可以算是冷帽的基礎款,其製作手法,就是將各種原料和品種的紗線鉤成線圈,再經串套連接而成,這樣做的目的,是要讓帽款具備良好的透氣性與抗皺性,並且還能擁有延伸性與彈性,也大大提升了佩戴時的舒適度。

關於針織帽的粗細我們經常能看到的針織帽,是那種在帽緣處有一圈翻折的,此類多為棉質帽款或羊毛帽款,通常細線織成的為棉質,粗線則是羊毛材質的。而帽口翻折的最初功能設定,是方便士兵束頭髮與保暖的。
冷帽, Zenus Uniform - 02

冷帽種類 - Watch Hat

Watch Hat 由於帽身很短,戴上後會把耳朵露出來,所以又被戲稱為瓜皮帽。二戰時期,Watch Hat是美國海軍的專屬配置,因為工作需要,所以設計得很短小。相比其它的冷帽款式,Watch Hat的搭配屬性較為單一,最完美的CP就要屬工裝風了。
冷帽, Zenus Uniform - 04

冷帽種類 - Bobble Hat

Bobble Hat是上世紀60年代,英國工人階級球迷時興佩戴頂部帶有毛球的針織帽(Bobble Hat),直到現在也較為常見,但多為女生佩戴。
冷帽, Zenus Uniform - 03

冷帽種類 - Chullo

Chullo自帶護臉與「小辮」裝飾的帽款,原名叫做Chullo,誕生於南美安第斯山脈地區,帽款長度可以覆蓋到下巴(乃至脖子),最初採用羊駝毛製作而成,在當地已有上千年的佩戴傳統。
冷帽, Zenus Uniform - 06

冷帽佩戴方式 - 拉高帽頂

適合臉型:圓臉、方臉將帽子稍微蓋住太陽穴與2/3處耳朵,再將帽頂拉高,就能給人以視覺往上延伸的效果,使臉部看起來變得比較窄長。(帽緣與髮際線留出3-4公分的距離,額頭短的人便可以拉長臉部比例了)

冷帽佩戴方式 - 帽頂往腦後方向拉伸

適合臉型:長臉臉型偏長的人,一定要將帽頂往腦後方向拉伸,讓冷帽的上半部分產生微垂墜感,帽身的整體視覺是往後而不是向上延伸的。在此基礎上還有一種戴法,就是向後拉伸後遮住耳朵了,歐美男人從來不缺大長臉,這種戴法在他們看來是既時髦又實用的。(切記,一定要將額頭或頭髮部分露出1-2公分)
冷帽, Zenus Uniform - 05
冷帽, Zenus Uniform - 07
冷帽, Zenus Uniform - 08

冷帽配色選擇 - 純色

純色系冷帽最為常見, 「時尚三原色」黑白灰是不錯的選擇,經典時髦,簡單低調,不會出錯,也自帶高級感。除此之外,較為低調的還有例如海軍藍、駝色等「沉色」代表,搭配性也都極強。當然,如果您想給枯燥的冬日一點兒顏色瞧瞧,那麼「糖果色」冷帽不僅能使整體造型發光,還能讓你在街上賺足回頭率,本格推薦熒光橙、電光藍,如果是膚色偏白且對自己很有自信的話,騷粉色也可以嘗試下。

冷帽配色選擇 - 多色

多色類型的冷帽,一般分為拼色、混色與花紋。拼色冷帽更具潮流感,適合年輕的男孩;混色則偏重優雅,推薦給成熟的男士;而花紋類具備的休閒屬性,是遊玩、約會的不二良選。

冷帽配色選擇 - 圖案

圖案類型的冷帽主要是指帶有顯著品牌LOGO的,例如中指貓(RIPNDIP)、Supreme等,但如果您是美式街頭的擁躉者,那絕對不容錯過,只不過這種冷帽不適合職場通勤,會略顯幼稚。

【 冷帽 】 | Zenus Uniform

冷帽 | Zenus Uniform — FAQ

可以在臉盆或乾淨的水槽中注入冷水,並加入中性洗劑後攪拌到起泡,並把帽子靜置泡泡水中5~10分鐘。 浸泡後取出帽子,用清水將泡泡徹底沖洗乾淨,再將帽身擰乾,帽簷部分可以用乾淨毛巾將水分吸乾,千萬不要用擰的,以免帽子變型。 大部分的水吸乾後,掛在衣架上晾乾即完成清潔。

  1. 水盆裝冷水八分滿,放入適量冷洗精(請參考冷洗精包裝說明)
  2. 將帽帽放入水中,靜置兩到三分鐘
  3. 輕壓輕戳洗淨帽帽,再用清水沖淨兩三回
  4. 拿出帽帽後對摺,平平地擠壓至不滴水,勿擰勿拉
  5. 將帽帽放在乾毛巾上,捲起毛巾再擰乾
  6. 可以拿去再稍微脫水(裝洗衣袋喔!)或直接晾乾囉
千萬不要用擰的,以免帽子變型。 大部分的水吸乾後,掛在衣架上晾乾即完成清潔。
保持定期清潔的好習慣, 每兩週清潔一次,即可杜絕成為細菌的溫床!
將7ml冷洗精加入1/2臉盆的冷水攪勻,可洗兩件襯衫, 浸泡3分鐘後,輕輕搓揉並擠出汙水,再用清水沖洗2-3次即可晾乾。 使用天然的介面活性劑,溫和不傷衣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