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衫 】 | Zenus Uniform

Cosplay衫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近年每逢到萬聖節,大家都會裝扮一番,大家都會找最當時得令的 Cosplay衫 ,Cosplay衫 當然要扮鬼扮馬,除了吸血鬼、殭屍、巫婆等經典角色外,現在都是找一些當時大熱的電影或劇的色角打扮一下。Zenus Uniform 提供一系列的熱門服裝給大家選購。

Cosplay衫, Zenus Uniform 01

Cosplay衫 - 萬聖節裝扮起源

在每年的10月31日晚慶祝。主要流行於盎格魯撒克遜人後裔為主的美國、不列顛群島、澳洲、加拿大和新西蘭等西方國家。按照當地的習俗,當晚小孩會穿上魔鬼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隨着商業化的演進,受到西方世界影響的亞洲地區,則以Cosplay衫等變體為主,不再拘泥於鬼怪主題。傳統的萬聖夜裝飾包括殭屍、鬼魂、女巫、惡魔等。典型的服飾是蓋着一塊剪了兩個眼孔的白床單來扮鬼。近年,萬聖節前夜的裝扮已不限於恐怖,而可以作更加多元的Cosplay衫打扮,如扮成影視明星或公眾人物,例如2004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喬治·布殊和約翰·克里成為美國流行的萬聖夜打扮。而2001年九一一襲擊事件後,消防員、警察等成為小孩的扮演對象。據估計,2004年有大約215萬個美國小孩裝扮成蜘蛛俠,是當年最受歡迎的打扮。
Cosplay衫, Zenus Uniform 02
Cosplay衫, Zenus Uniform 04
Cosplay衫, Zenus Uniform 03

Cosplay衫 - 日本動漫文化

近年來,隨著日本動漫的興盛,大家著Cosplay衫,Cosplay著名的動漫角色也越來越受到歡迎。 Cosplay就是利用服裝、飾品、道具以及化妝來扮演動漫作品、遊戲中的角色。 事實上,cosplay所要包括和裝扮的涵義不僅僅只是指一種外表上的形象化,更重要的是去cosplay人的內心。 現如今世界上很多國家像美國、日本、中國、韓國等都會舉辦大型的動漫展,供Cosplay愛好者進行交流。 而Cosplay的角色也從動漫、遊戲中的角色擴展到電影角色甚至現實人物。

Cosplay衫保養 - 棉質

棉類Cosplay衫可以水洗,手洗或機洗,洗前可放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但不要過久,不然衣服顏色會受到破壞。貼身的衣服不要用熱水浸泡,洗最佳水溫為40~50℃。白色衣物與其它衣物分開洗滌。洗完後不要擰乾,摺疊擠出水分後抹平晾乾。這樣C服就會比較平整。

Cosplay衫 - 麻質

麻質Cosplay衫的洗滌要求基本上與棉類服裝相同,適用於各種洗滌液,可乾洗和水洗。水洗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最佳水溫為40~50℃。洗時輕揉,不宜在搓板上強力搓揉,不要用硬刷擦刷,以免起毛,影響外觀和耐穿程度。

Cosplay衫 - 毛絨

毛絨Cosplay衫切記,不要機洗!否則非常容易縮水,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洗滌時可冷水短時間浸泡,水溫和室內溫度差不多就可以。不要用手擰洗和搓洗,輕柔擠壓洗,洗完自然陰乾不要曝曬。夾克類、西裝類以及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要按照洗滌標識乾洗。
Cosplay衫, Zenus Uniform 08

【 Cosplay衫 】 | Zenus Uniform

Cosplay衫 | Zenus Uniform — FAQ

我們建議淺色的要特地用防塵衣袋套起來,以免鋪塵或弄髒。

尼龍質料對洗滌劑要求不高,可用各種洗衣粉及肥皂洗滌。可機洗,可手洗,可乾洗。水溫不宜超過40度,以免溫度太熱而走形。手洗時不要猛搓,以免出現小毛球,可輕擰絞。對淺色織品洗後應多衝幾次,不然日久容易泛黃。

黏膠纖維織物可使用中性洗滌劑或低鹼洗滌劑,可手洗、機洗。最佳水溫為30~40℃,要隨洗隨浸,洗滌時要輕洗,忌用力猛,更不可用板刷刷,以免起毛或裂口。與其它衣物分開洗滌,以免深色衣物褪色。不可擰乾,大把地擠掉水份晾乾。

如果你想穿上Cosplay衫,那就必須到現場來換衣服,離場的時候還要換上正常的衣服,並給一些奇特的服裝或裝備造成不同的現場換裝。

  1. 請在取得Coser同意後再拍照,一定要尊重對方
  2. 勿以低角度拍攝照片,會場也有一再強調undefined
  3. 請照順序排隊拍照,勿插隊或是做出像是個人攝影會似的佔用人家數分鐘的行為
  4. 可要求姿勢或表情,但Coser也有拒絕的權利,被拒絕也不要太放在心上
  5. 同上,Coser也是人,可以稍微閒話家常或是詢問有興趣的Coser連絡方式or名片但對方一樣有拒絕的權利,被拒絕也請有禮貌的道謝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