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褲訂造 】 | 做西褲 | Zenus Uniform訂造西褲

西褲訂造 | 做西褲 | 訂造西褲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西褲訂造 之前,首先要知道的就是 訂造西褲 應該要長什麼樣子! 很多人一提起西褲,腦海中便浮現出古板樣式,似乎所有 做西褲 都是一個樣子;其實不然,一條好的西褲從來不是、也不應該是你一身行頭中最耀眼的部分, 它的職責應該是讓你身上其他著裝順其自然地協調起來。

西褲訂造- 西褲結構

西褲訂造。做西褲 ,訂造西褲-01

西褲訂造-高腰褲到肚臍位置

真正傳統西褲的黃金比例是3-7,上身3下身7,這個對很多人來說的確太高,卻能有效拉高下身的腳長。如果你擔心剪裁太高,可選擇西褲腰位剛到肚臍位置。

 

西褲訂造-西褲Fishtail的用處

一般訂造西褲都會於後背加入開叉的設計,好處是方便較肥胖的人士穿著,而這種較誇張的fishtail設計,是適合你配襯西裝吊帶時用,令你的西褲不易移位。

 
西褲訂造。做西褲 ,訂造西褲-02
西褲訂造。做西褲 ,訂造西褲-03

西褲訂造-Gurkha Waistband

屬於以往的軍用款式,將腰帶長及側腰,當年推出時主要令穿著者更舒服及耐用,但時至今日主要是款式設計。

 
 
 
西褲訂造。做西褲 ,訂造西褲-04

訂造西褲-西褲反摺的正宗

反摺褲的西褲,很多人以為主要是外觀之美,但實際上是當褲腳加上反摺後,會增加褲腳的長度,令褲腳的摺骨顯得更筆挺。

訂造西褲-西褲的Pleated 褶位

這是屬於十分意式的設計,當中有front pleated及reverse pleated兩種,主要是個人喜好。Pleated pants的設計好處,是令褲身前幅有一些空間,在日常走路時會更舒適。

訂造西褲 — belt loop皮帶圈

一條classic的西褲,是不會加入皮帶位,是因為皮帶扣上後會影響腰間的設計,為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有belt loop皮帶圈的出現。

訂造西褲 — 吊帶鈕扣

很多人於穿著西裝吊帶時買加入夾扣的設計,但其實這絕對是很不proper的做法,你一定要於訂造西褲時要求在內籠加入suspender button,這樣吊帶扣就可以好好的收在褲內。

西褲訂造。做西褲 ,訂造西褲-05
西褲訂造,做西褲,訂造西褲-06

做西裝-訂造流程

做西裝 - 第一步 – 決定樣式

就是跟接洽的師傅表達自己想要做的是西裝或是西褲其次表達自己希望的 一.款式、 二.用途 、三.場合在表達以上這三點後 在遇到自己不確定該如何決定時師傅可以依據這三點 給出建議並予以溝通選樣式

做西裝 - 第二步 – 挑選布料

也就是挑選自己要的布料布料的品牌種類繁多 可粗分為國產、進口布可依照該店家所提供的布料所選擇 或者到有自己希望的布料品牌的全訂製西裝店

做西裝 - 第三步 – 量身

對全身進行各地方尺寸的量測與自己身體的曲線的紀錄(左右肩的斜度、高低、左右手長度、背的曲度、肩膀前傾的程度、頸部前曲的程度、腰部向前向後的程度、臀部向前向後的曲度等各處身體間的曲線狀況)每個人在有人替自己量測中時常會不自覺的把背挺直 把身形挺直 或者不自主的改變身形但在這樣的同時 量測的時候 就會出現了誤差從而影響了西服的尺寸

西褲訂造,做西褲,訂造西褲-07
西褲訂造,做西褲,訂造西褲-08

做西褲-訂造流程

做西褲-第四步 – 毛胚試穿

在試穿毛胚的時候 也就是再一次的調整首次試穿時裁縫縫製一個框架這個框架由衣領、胸襯布、和墊肩、單袖構成整套衣服要這樣進行一次又一次的試穿和調整 直到顧客完全滿意。

 

做西褲-最終 - 成品

經過精心剪裁和縫製的西服終於即將完美呈現在顧客面前 在最後交付之前還要細緻地熨燙一遍。

 

【 西褲訂造 】 | 做西褲 | Zenus Uniform訂造西褲

西褲訂造 | 做西褲 | 訂造西褲-FAQ

一般客製化訂製收到款項後安排製作,需要 14-21 個工作天製作, 如因原料有延長或縮短仍以實際情況為主,敬請見諒。

我們提供免費尺寸微調的售後服務,並且不限於原訂製的門市,任何一家門市均可為您服務。
變胖變瘦可調整的部位 : 西裝外套三圍、褲腰 (在可調整之範圍內,不包括破損)
*修改後會有針孔或內外顏色不同,皆屬正常現象,請自行評估。

建議可先於網路上或於營業時間內撥打門市電話進行預約
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專業建議,洽談選料→挑選款式與細節→量身→製作→試穿→取得獨一無二的定製西服

有的,此類防皺的布料通常是加有一層涂層及主要成份是滌綸(Polyester),例如做防皺西褲的布料。polyester的特性是不容易皺,而棉(cotton)的特性是較容易皺。其實也有滌綸和棉混紡的防皺布料,但此類布料會較為焗身。防皺的布料一般是梭織布,較合適做西褲。

在不適當的洗滌護理程序下有可能發生脫色的問題,請參考洗水護理的頁面以保證西裝得到最佳的護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