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呔】 | 領呔香港 | Zenus Uniform

領呔 | 領帶香港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 領呔 | 領帶香港 - 在專業職場中,領呔可以說是與正式套裝配合的必備配件。穿戴領帶可以給穿著者塑造一種專業、正面、負責任的形象。雖然領呔不是服裝中的主角,但它的搭配性很強,只要配搭得當,無論在職場還是日常穿搭都能展現出個人口味。

Zenus Uniform 領呔 - 按照穿著者的身型挑選領呔

領呔香港市面上的版型眾多,而為免購買或訂購的領呔長度過長或過短,造成視覺比例上的不協調。領呔的末端可以剛好觸碰皮帶,所以在選擇時可以先到場試戴比較適合,以一般成年男性的身材比例為例,一般的領呔長度大概為130至150cm之間。
領呔的寬度主要可以分類為三種,分別是窄版、標準、合寬版三種,標準寬度的領帶是介乎於6cm至8cm之間,在選擇購買領呔時建議先了解自己的身型,肩膀寬度等,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領呔寬度,讓穿戴時的視覺比例更為和諧。

Zenus Uniform 領呔 - 領呔的用途及適合穿戴的場合

領呔是所有西裝套裝出席正式、商務場合的必備配件。而不同的領呔配色或圖案會帶來不同視覺效果,所以為免在不同場合出現過份輕佻或嚴肅的情況,在選擇時必須將其納入其中一個考慮因素。

正式場合: 傳統款式領呔或素色領呔

在正式場合中,我們的穿著必須帶給別人專業、可靠的第一印象,所以穿著一身整齊合身的西裝套裝和領呔時不可或缺的。而選擇以素色為主色的領呔,例如黑色、藍色或灰色等,再配搭純白乾淨的襯衫及深色西裝外套,可以令穿著者顯得整潔俐落且得體。當然在配搭的時候也需要考慮避免出現三種顏色以上或撞色的情況,防止其他人覺得你穿著輕佻、不沉穩。

休閒場合:配合穿搭與喜好挑選即可

在出席聚會、派對等休閒場合時,穿戴一條合適的領呔,能在眾人之中突顯自己的個人特色和魅力,讓你輕鬆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休閒場合中領呔的配搭可以比正式場合更加開放自由,可以隨意按照自己的喜好配搭偏好的花色圖案,例如亮色系、豐富重複的花紋圖案,如果配搭得宜也可以展現出時尚感。
男士會打領帶不稀奇,這是身為紳士的必備條件,但除了領帶會打平結、溫莎結這種最基本的,如果學會了更多種不同領帶打法,以不變應萬變配合著不同場域下自由變換。

Zenus Uniform 領呔 - 領帶的各種打法

領呔,領呔香港,Zenus Uniform - 04
半溫莎結是溫莎結的改良版,它是一個形狀對稱的領帶結。打結後的領呔比單結打法更寬,比溫莎結小適合較細。適合大多數的衣領及出席正式場合。
領呔,領呔香港,Zenus Uniform - 05
單環結是最基礎的領帶打法,適合寬度較窄的領帶。這種打結方法通過四個步驟就能完成打結,所以又被稱為四手結,搭配窄領襯衫風格休閒,適用於一般普通場合。
領呔,領呔香港,Zenus Uniform - 06
以溫莎公爵為名,領結端正且寬大,流露較重的權威感,適合正式場合使用。
領呔,領呔香港,Zenus Uniform - 07
通常選用較細緻質感的領帶,雙環結的特徵為第一圈會稍微露出於第二圈外具有年輕、活潑的打法適合年輕上班族使用,不建議使用過於花俏的領帶款式。

Zenus Uniform 領呔 - 領帶材質也會影響觀感

領帶的材質來說,基本上領帶以絲質為主流,真絲材質堅韌且彈性佳,更以獨特的光澤及高質感為其特色,是正式商務、社交場合的絕佳選擇。如果夏天時想要穿戴擁有更好透氣感的領呔,可以選擇透氣度較佳的亞麻、絲麻混紡等材質,輕薄涼爽的觸感,十分合適於夏季或是搭配棉麻西裝。而在溫度低的冬天或秋天,則可以選擇具高厚度、保暖的羊毛、喀什米爾毛等製成的領帶。

【領呔】 | 領呔香港 | Zenus Uniform

領呔 | 領呔香港 | Zenus Uniform — FAQ

領呔是由易損的面料(例如絲綢)所製成的。如果墨水、咖啡或汁液等弄髒了令呔,那些污迹是很難清洗掉。如果很不幸弄污了令呔,您可用紙巾或手帕按在污迹上,把汁液吸乾。記緊不可抹那些污迹,因為這將擴大污迹的範圍。

接著您可以嘗試使用濕毛巾輕擦污迹,看看能否把它清除,之後可以用吹風機吹乾被毛巾弄濕的地方。注意吹風機不可拿得太接近領呔,因高溫會損壞面料。

你可以嘗試把領呔捲成一卷並在過程中弄平皺紋,然後把整卷領帶放在平面上(例如桌上)一段時間,接著再懸掛它一段時間,這應可去除領帶上的皺紋。

熨斗應該保持在較低的溫度,在熨燙領呔之前,記緊在領呔之上蓋一塊乾淨的棉布以作保護。一般來說,如果領呔是由絲綢或聚酯纖維製成,熨斗的溫度不應高過140°C。如果領呔是由羊毛製成,熨斗的溫度則不應高過170°C。

領呔的顏色可以代表不同意思,例如如藍色代表專業穩重;紅色意指體貼、問候;波點寓意細心;條紋有決定、當機立斷之意。
清洗完領帶後等待晾乾,直接的日曬與烘乾都會造成領帶褪色與變形,為防止領帶變形與皺褶影響美觀,一般聚酯纖維或桑蠶絲材質領帶需在晾乾後使用熨斗低溫熨燙(溫度約140度以下),並在領帶上覆蓋一塊乾淨棉布作為保護,並放在乾燥處將領帶用衣架掛起保存,若是針織領帶材質,則較適用捲起存放的方式,才不會使羊毛纖維拉扯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