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領帶訂製 】 | Zenus Uniform 領帶專門店

領帶訂製 | 領帶專門店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領帶訂製, Zenus Uniform領帶專門店 - 01

你有否想到去哪兒購買 領帶訂製 ?我們Zenus Uniform領帶專門店可以幫到你,隨著不斷變化的潮流影響,領帶的設計、形狀、大小、紋理、質地、顏色和印花亦與時並進,我們作為領帶訂製專門店,提供多款優質高檔的領帶給所有客戶選購。

每款領帶的材質、長寬度和花色等都各有千秋,想要從中挑選一條既適合自己又具備高質感的好領帶。領帶訂製的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可以幫助大家挑選到一條既時尚又合心意的領帶。雖然大家都知道領帶的用途,但其實是能夠從中展現出禮儀細節與個人品味。我們為各位說明選購領帶時可注意的幾個事項,相信只要掌握以下要點便能快速篩選出適合的領帶訂製樣式。

領帶訂製 - 選購用途為正式場合

以傳統領帶和素面款為主。在職場、政治或商務會議等正式場合,為了帶給他人專業的第一印象,除了須著用整齊合身的西裝外,領帶也是不可忽略的要素之一。舉例來說,黑、藍、灰等深色系及素面款的領帶,可完美搭配基本款的白襯衫及深色西裝外套,可使整體視覺顯得整潔俐落且得體,相當適合職場新鮮人或是初次嘗試正裝搭配者選擇。而斜紋或是細格紋向來也是領帶中經典不敗元素,只不過搭配上需更仔細地確認領帶色系與襯衫、外套是否符合,且要盡量避免帶有3色以上或撞色的款式,避免讓人感覺過於輕挑、不沉穩。

領帶訂製, Zenus Uniform領帶專門店 - 02
領帶訂製, Zenus Uniform領帶專門店 - 03
領帶訂製, Zenus Uniform領帶專門店 - 05

領帶訂製 - 選購用途為休閒場合

除了正式場合外,如聚會、約會等日常休閒活動,也能憑藉領帶位穿搭畫龍點睛,在人群中突顯個人特色及魅力。而休閒場合的搭配可跳脫一成不變的傳統款式,並依照當日服裝風格、自己的興趣嗜好和偏好花色挑選即可,其中如亮色系、特殊反覆的花紋款抑或是針織領帶,透過巧妙搭配都能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時尚感。 值得一提的是,自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波洛領帶(Bolo Tie),撇除了一般大眾對於領帶的既定印象,整體僅由皮繩與飾品兩部分組合而成,不僅能搭配襯衫,就連 T恤、衛衣等休閒裝都能搭配,展現出狂野、率性的風格,因而相當受到年輕人青睞。此外,其更可作為時尚飾品,替代項鍊或吊墜等配件,讓穿搭更獨樹一格。倘若想換換新口味,不妨嘗試看看這類款式。

領帶訂製, Zenus Uniform領帶專門店 - 04
領帶訂製, Zenus Uniform領帶專門店 - 06

領帶訂製 - 領帶材質也會影響觀感

尺寸固然重要,但領帶材質的好壞往往會突顯一個人的質感與品味。其中較為常見的材質有「真絲」、「亞麻」、「人工纖維」、「羊毛」等,建議可依據服裝風格及佩帶場合、情境靈活運用。首先,真絲材質堅韌且彈性佳,更以獨特的光澤及高質感為其特色,是正式商務、社交場合的絕佳選擇;而棉麻、亞麻則具有輕薄涼爽的觸感,十分合適於夏季或是搭配棉麻西裝,但這類材質風格偏向休閒,不建議於職場等商業場合選用。至於人工纖維則是最被廣泛使用之材質,且因價格實惠相對好入手。此外,在寒冷的冬季不妨可以具高厚度、保暖的羊毛、喀什米爾毛等製成的領帶為優先考量,在搭配毛料的大衣或西裝時也能呈現出風格的一致性。
領帶訂製, Zenus Uniform領帶專門店 - 07

領帶訂製 - 依據身形選擇版型及寬度、長度

領帶的版型十分多樣,但為了避免領帶過長、過短導致視覺比例上的不協調,建議選擇長度介於130~150cm 之間,且繫好後尖端能觸及皮帶扣環的款式為佳。此外,市面上也有推出拉鍊式懶人領帶,不過因無法調節整體長度,挑選這時建議先試戴後再購買比較妥當。 而領帶的寬度大致上可分為小於6cm 的窄版、標準以及大於8cm 的寬版三種。雖然挑選6~8cm 的標準款最不容易出錯,但還是要先了解自己的體型、肩寬等特色,才能判別出最適合自己的款式。例如身形壯碩、有肌肉且寬肩的人,建議搭配8~10cm 的寬版領帶,以展現成熟穩重的氣勢;反之,天生窄肩或是身形不夠挺拔、削瘦者,則適合窄版領帶,視覺比例也會較為和諧。

【訂造西裝價錢】 | 西裝價格 | Zenus Uniform

訂造西裝價錢 | 西裝價格 | FAQ

洗領帶使用其他溶劑會比一般清潔劑有效果,如茶水、咖啡等汙漬可使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塗拭污漬處,醬類汙漬則可使用小蘇打粉輕輕塗抹在表面,等待10-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去除。

  1. 每天戴不同的領帶,同一條領帶戴完後,請隔幾天再戴。
  2. 領帶請把結鬆開,吊掛起來,避免留意刮傷領帶。
  3. 整理領帶請輕柔,避免拉扯到領帶的纖維、內襯,造成變形。
  4. 不可以水洗、扭轉,汙垢請即時處理,必要時送乾洗店處理。

只要緊記對比色的襯色法便可!藍色西裝襯上黄色領呔,這兩種對比色配搭起來自然令造型突出,而白色恤衫就可以作中和的作用,造型自然令人看得舒服。

領帶尾過長或過短在結好領帶,領帶的前般應該較後般長是一般人的常識,但其實正宗的意式結法是相後,後般較前後略長。無論你屬於那種style,兩般的長度都不應相差2吋,否則只會出現奇怪的比例。領帶的黃金長度要知道領帶的長度是否合適,其中一個最好的方法是以較長一段的呔尖作準,應該剛到腰間皮帶的位置,這就是領帶的黃金長度比例。

避免領帶起皺別以為這純屬意外,因為一般男士其實很少會每次使用後將領帶拆開好好掛起,而是只輕輕將領帶除下而沒有好好解開領帶結。其實領帶是需要定期清洗及熨理,由於一般領帶多以全絲製作,所以應要手洗,之後記得用熨斗熨平,才不會失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