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衣】 | 反光工衣 | Zenus Uniform 反光衣香港

反光衣 | 反光工衣 | 反光衣香港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反光衣,反光工衣,反光衣香港 info 01

反光衣 | 反光工衣 | 反光衣香港 — 的功能。日常生活中或工作當中的道路上,經常會看到穿著反光衣、螢光安全工作服等高可見度警示服裝的工作人員,包括交通警察、道路清潔人員、道路施工人員、清潔大隊…等。因為這些類型的工作環境存在高度風險,必需穿著警示服裝增加被道路使用人看見的機會,以避免發生危險,所以高可見度警示服裝的性能便顯得相當重要。

反光衣 | 反光工衣 | 反光衣香港 — 香港多雨多霧的天氣會顯著抑制你的視力。在這種天氣下,事故頻繁發生,因為它們影響了人們的視線。因此,你需要有合適的高能見的反光衣,以確保你能被看到,避免事故。反光衣經過專業設計,可提高能見度,適用於公路工人、機場工人、建築工地工人、應急服務人員、駕車者和騎自行車者。此外,佩戴它們是為了提高能見度,從而減少因人們看不見而造成的事故。

反光衣 — 品質要求

至於品質及試驗項目包含: 1.非螢光材料之色牢度要求; 2.非螢光材料之水洗尺寸變化; 3.非螢光材料之機械性質; 4.背景材料與組合材料之螢光顏色輝度要求; 5.生理舒適性; 6.反光性能規定。說明如下:

反光衣 — 非螢光材料之色牢度要求 (服裝無螢光區域的部分)

耐摩擦色牢度:採用ISO 105 -X12規定,進行乾式摩擦試驗,將試樣裁剪成140 x 50 mm,依經緯向使用白棉布摩擦10次,放置於標準室中4小時後評級,需達4級。 耐汗色牢度:採用ISO 105 -E04之規定進行試驗,浸泡在標準規定之汗液中,再經檢測流程,流程完成後評級,需達4級。耐水洗、耐乾洗、耐熱壓燙、耐氯漂染色堅牢度:依據服飾洗標之建議選擇適當之測試方法進行測試,測試方法可依標準規定選擇其溫度、時間、強弱。

反光衣 — 非螢光材料之水洗尺寸變化 (服裝無螢光區域的部分)

材料洗滌尺寸變化依ISO 13688之標準程序洗滌,可依需求選擇適合之溫度與水洗方法測試。針織材料縱橫向不超過5%。

反光衣 — 非螢光材料之機械性質(服裝無螢光區域的部分)

梭織布抗拉強力需依ISO 13934-1規定試驗,並且抗拉強力數值至少要大於100N。

反光衣 — 款式

反光衣亦有分成不同的種類,主要是按照不同客戶的職業需求和職業種類去作出調整,另外亦會視乎各公司的風格去為客戶量身訂製出最適合貴公司職員的反光衣風格。

Zenus Uniform專營的反光衣專門店提供一站式訂製反光衣服務,由我們的專業反光衣設計團隊和客戶商量反光衣的風格,自家廠房生產我們都一絲不苟,務求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反光衣。

反光衣 — 短袖款

短袖款的透氣性最高但同時它的保護性亦最弱,適合一些工作環境較安全的職業。

反光衣 — 拼色長袖款

拼色長袖款的風格最百變,希望突出公司形象的客戶可以選擇拼色款。

反光衣 — 多功能口袋款

多功能口袋可以裝入不同的物品,例如小型記事本,原子筆等等。

反光衣 — 長袖款

長袖款的反光衣最為普遍,可以提供一定的保護程度和最高的能見度。

反光衣,反光工衣,反光衣香港 last

反光衣 — 標準

Zenus Uniform生產的 反光衣 | 反光工衣 | 反光衣香港 職業類高可視性警示服飾嚴格按照國內和國際標準生產,所使用的材料均可通過歐標EN20471、美標ANSI107檢測。所採用的優質面輔料,高強度的反光條,精細的做工,使得產品可視距離遠、安全耐用,不僅為使用單位減少了採購頻率,降低了企業及單位的採購成本,而且又保障了戶外工作者的安全,贏得了客戶的普遍認可。

反光衣,反光工衣,反光衣香港 banner

【反光衣】 | 反光工衣 | Zenus Uniform 反光衣香港

反光衣 | 反光工衣 | 反光衣香港 — FAQ

反光衣也稱為高能見度警告服,旨在表明用戶在各種工作環境中的存在,尤其是在其安全和健康受到威脅的地方。

無論是在夜間還是白天,這種信號對於抵消工人與車輛或移動物體相撞的任何可能性都是必不可少的。

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類型的風險發生在工業設施和各種交通工具中,也適用於大型車輛的駕駛員。此外,重型貨物的裝卸對在該特定地點工作的工人構成重大威脅。

在消防隊和醫療救援隊中,反光衣對於確保工人不會捲入事故至關重要。每當消防員滅火並陷入某種形式的圍欄時,反光衣將派上用場,以提高他們的能見度。

這也適用於非專業用途,例如過馬路的行人,例如騎自行車上班或鍛鍊的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在街道照明不足或人行道標記不足的道路上騎行時,騎自行車的人可能會因能見度低而被車輛撞倒。

必須注意的是,反光衣服可以提高路人的可見度,因此來降低事故風險,所以才反光衣也被叫做安全衣。

雖然它優化了用戶的可見性並顯著降低了事故發生的概率,但它並不能完全防止事故。

這種由能見度低引起的風險在冬季和秋季很常見,因為人們穿著顏色相對較深的衣服以盡量減少熱量損失。 如果你喜歡在這些時期騎自行車,穿反光衣會提高你的能見度並降低事故的發生概率。

 

反光衣表面粗糙,不光滑。

嵌入表面的微小顆粒通過向各個方向散射光來工作。

反光衣的基本設計是黃色底布和貼在底布表面的微玻璃珠、稜鏡或反光帶。塗層、復合材料和其他加工方法(如熱壓)等其他技術對於提高反射系數至關重要。

當光線落在反光衣上時,玻璃珠或稜鏡會收集光線,將其聚焦並沿著相同的入射路徑傳回。

一件反光衣服的工作原理是,當光線聚焦在它上面時,反光織物要麼散射光線,要麼沿著相同的路徑反射光線。這是因為逆反射原理使其能夠沿同一路徑反射光,而另一種方法是散射反射。

如果汽車司機在 300 米以外看不到反光衣,大燈發出的光會照射到穿著反光衣的人身上,並將光線反射給司機。

請記住,反光衣的表面很粗糙,因此在此過程中可能會丟失一些反射光。然而,好消息是大部分光線將到達駕駛員並防止即將發生的事故。

反光衣有無數用途,其功能幾乎是無窮無盡的。

服裝中的人身安全並不是一個新概念,但反光服裝和舒適性帶來的相對較新的技術使其功能幾乎無窮無盡。

自 20 世紀以來,反光衣已被用於下列目的。

  • 駕車者和騎自行車者
  • 築路工人
  • 施工安全
  • 鐵路施工安全
  • 消防
  • 行人

在礦山、鐵路或公路施工現場等環境中工作時,工作環境可能會很混亂。

因此,反光衣上會積聚很多污垢,因此需要經常清洗。除了反光衣的洗滌次數有限之外,以錯誤的方式洗滌會顯著縮短反光材料的使用壽命。

請記住,反光衣與普通服裝不同,正確洗滌會使其更持久、更有效。雖然有清潔反光材料的一般說明,但請務必閱讀製造商突出顯示的具體說明。

如果您選擇機洗,請用冷水清洗並確保洗滌過程細膩。同時,您可以使用溫和的洗滌劑,但避免使用漂白劑或織物柔軟劑。

用同色系的反光材料清洗,避免與牛仔褲等粗糙的服裝混用,因為粗糙的質地會磨損微小的玻璃珠或稜鏡。

在任何時候,都要對反射材料進行線乾燥,因為機器乾燥會損壞反射熱轉印膜。

總的來說,這裡最關鍵的一步是仔細閱讀手冊,以便為您的特定反光衣定制一套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