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帽衛衣】 | 衛衣訂造 | Zenus Uniform訂製衛衣

無帽衛衣 | 衛衣訂造 | 訂製衛衣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有 無帽衛衣衛衣訂造的專業服務,訂製衛衣基本是很多人秋冬必備單品之一,保暖與時髦兼得,關於衛衣的款式相信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專業訂製可以讓你的衛衣更具風格,在此我們亦會和大家分享一下衛衣的面料。

無帽衛衣, 衛衣訂造, 訂製衛衣, Zenus Uniform- 01

無帽衛衣・布料

 

衛衣,首先是衛衣布:衛衣布是針織布的一種,英文為French terry,拉毛後叫fleece。多采用位移式墊紗紡織而成,故叫位移布或衛衣布。衛衣布是廣東地區的叫法。衛衣布從用棉紗種類來分:單衛衣和雙衛衣;從組織來分:斜紋衛衣和魚鱗衛衣。衛衣面料: 衛衣布天然親膚,柔軟舒適,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衛衣都是用衛衣布來製作,較厚的棉布或混紡面料也可以做衛衣。由於特殊的織法,衛衣布相對更加蓬鬆柔軟,廣泛地用於春秋季開衫外套、長袖T卹、連帽衛衣等服裝用料。

衛衣布: 衛衣布一般都是毛圈布,而編織毛圈布的緯編組織一般都使用襯墊組織,襯墊組織又稱起絨組織或稱夾入組織,是在編織線圈的同時,將一根或幾根襯墊紗線按一定的比例在織物的某些線圈上形成不封閉的圈弧,在其餘的線圈上呈浮線停留在織物反而的緯編組織。

無帽衛衣, 衛衣訂造, 訂製衛衣, Zenus Uniform- 02

無帽衛衣・毛圈布

  說了衛衣布,接下來是毛圈布,毛圈布是一種針織面料,有單面毛圈和雙面毛圈,這種面料通常比較厚,保暖性比較好。織造時,某些紗線按一定的比例在織物其餘的紗線上呈現為線圈並停留在織物的表面,即為毛圈布。毛圈布可分為單面毛圈與雙面毛圈。毛圈布通常較厚,毛圈部分可容納更多空氣,因此具有保暖性,多用於秋冬季服飾用品。毛圈部分經過拉毛加工,可加工為絨布,具有更加輕盈柔軟的手感和更加優越的保暖性能。

無帽衛衣, 衛衣訂造, 訂製衛衣, Zenus Uniform- 03

無帽衛衣・特點

 

舒適:春秋季節衛衣是首選,衛衣一般顯得寬大舒適,是休閒類服飾中很受歡迎的服飾。

 

時尚:衛衣能兼顧時尚性與功能性。由於融合舒適與時尚,衛衣成了各年齡段運動者的首選裝備。

 

個性:衛衣的塗鴉設計彰顯了年輕的個性,舒適的穿著是休閒運動的最佳裝備。

 

百搭:衛衣配搭簡單,運動褲,牛仔褲,還是裙子都可以搭出輕鬆的時尚感。

 
無帽衛衣, 衛衣訂造, 訂製衛衣, Zenus Uniform- 04

無帽衛衣・特點

衛衣的面料一般比較厚實,柔軟、舒適,尤其是絨面的,通常很親膚,穿起來非常舒服,又顯得時尚、大方、又隨性,更顯休閒魅力,看起來青春洋溢,朝氣、有活力,匯集運動休閒時尚元素,乾淨利落,還很修身形。


1、運動時容易出汗,如果沒有一件貼身的容易吸汗的衣服,那身體隨著運動的幅度,冷空氣會直接吹到皮膚上,這時皮膚的毛孔是張開的,容易造成感冒等症狀,所以,衛衣可以保衛身體。


2、穿運動服的時候,由於汗液和外界灰塵的融合會產生許多細菌,那運動服又不可能經常清洗,所以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如果有件輕便的衣服做為隔離的話,又便於清洗就不一樣了,所以衛衣有利於衛生。

無帽衛衣, 衛衣訂造, 訂製衛衣, Zenus Uniform- 05

無帽衛衣的配搭術

作為街頭時尚不可或缺的一份子,hoodie的重要性其實早已不能或缺。連帽衛衣出現的歷史已不可考,但普遍都認為如此設計是於上世紀30年代流行於美國,其實連帽厚身的設計是為著應付紐約的寒冷氣候而設計,並由Champion先行製作。雖然擁有著悠久歷史,但hoodie卻因應70年代的hip hop文化而成為了當今時尚的重要構成部份,一件連帽衛衣亦成為男士配襯的必備單品。不論是介乎於正規與便服之間的配上西裝外套,又或率性十足的運動風配襯都能夠帶出不一樣的玩味,這也正是hoodie 是男士時裝少有能遊走於街頭與高級時尚之間的原因!

無帽衛衣, 衛衣訂造, 訂製衛衣, Zenus Uniform- lower banner

無帽衛衣 | 衛衣訂造 | 訂製衛衣 — FAQ

無帽衛衣所用的毛圈布原料,通常以滌綸長絲、滌/棉混紡紗或錦綸絲作地紗,以棉紗、腈綸紗、 滌/棉混紡紗、醋酸纖維紗、氣流紡化纖紗等作毛圈紗。

無帽衛衣的布French terry,有些地方叫做毛圈布,也有些地方叫做魚鱗布,品種很多。 (魚鱗布,是因為這布的背面就是毛圈,有些看起來也像魚鱗,所以而得名)克重一般在190g/M2-350g/M2之間。

穿無帽衛衣能有效保暖,在冬季適合穿着,毛圈布的材料不但輕便又能保温。

無帽衛衣統籌時髦性與功能性,交融了舒服與時髦,成為年青人街頭運動的首選。衛衣顯示了年青的個性,舒服的穿著是休閒運動的最好配備。而且連帽衛衣配搭簡略,運動褲,牛仔褲,還是裙子都能夠搭出輕鬆的時髦感。

灰色的字母無帽衛衣+棕色的燈芯絨裙,搭配帆布鞋,活力減齡。再搭配一頂棒球帽,帶來美式校園的風格感。襪子和衛衣字母,帽子和半裙的顏色相呼應,增添了細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