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Tee】 | Tee訂製 | Zenus Uniform Tee設計

自製Tee | Tee訂製 | Tee設計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制服專賣店- 自製Tee 又稱 Tee訂製Tee設計,是指把自己喜歡的圖案、文字、照片等印在T恤上,區別於傳統的情侶裝那樣,通常傳統的T恤圖案都是由製造商提供和設定的,而diyT恤則都是自行提供圖案以及自己參與設計定製的。 因此DIY T恤越來越受到年青人的喜歡。

自製 Tee, Tee訂製, Tee設計,Zenus Uniform-01

自製 Tee · 發展歷程

服裝行業個性定製的新發展 個性定製首先源自服裝行業,在國外叫高級時裝,其核心價值是個性時尚;在香港,叫量體裁衣,其核心價值是合體(個性體型)。但這兩種定製方式的定做手續麻煩,交貨周期長,價格高昂,不便於普及定製消費,不能滿足個性化市場越來越大的現實需要,被稱為慢定製。而今,以網站作為定做平台,以快時尚和密碼定製法為基礎的快定製模式,正在興起,定製程式簡單便捷,產品緊跟時尚流行,價格與成衣相同,甚至比成衣更低。這一模式的首創者型牌網,一經推出,即受到市場的追捧。

 

自製 Tee· 選購要點

DIYT恤圖案設計綜合了平面設計和服裝設計。一件好T恤圖案設計作品,可以豐富產品裝飾品種和提升T恤價值,並能起到較好廣告效應,所以說它比傳統繪畫更具有商業性和實用性。目前,T恤圖案設計有多種類型,一般比較常見的有:1、商標類;2、文字類;3、綜合類。

 

商標類

有很多國際品牌的T恤,它們印花圖案就是自身商標,這樣不僅對該T恤有廣告宣傳作用,並且起到裝飾作用(如圖二)。商標純粹是造型藝術,是標記產品來源和公司榮譽的記號。它造型單純、小而統一,能起到在一瞬之間最容易識別富有文化內涵的視覺語言效果,所以商標是公司、產品的廣告代言“人”。

文字類

文字是人類文明進步的主要工具,也是人類文化結晶之一,它是記錄與表達人與人之間感情溝通的符號。文字類是極富溝通的視覺語言,由於文字源遠流長,經過歷史歷練、歲月的琢磨,使得字的本身既具備了形象藝術之美。它是文化交流最主要傳遞者,無論是T恤圖案設計還是其他種類設計,都擔負著傳播功能的重要使命。字型造型是T恤文字類圖案設計關鍵。字型是文字的精神,是透過美學元素加強文字視覺魅力。無論是中文、英文、阿拉伯數字經過設計者的概念、構思、立意與時代相融合,用寫實性、繪畫性、情感性把所表現的文化內涵通過藝術加工處理達到以下目的:1、傳遞實用功能;2、視覺美觀,並有較強藝術感染力和吸引力;3、適合時代審美。

綜合類

綜合了文字、繪畫、攝影、電腦特技等,是最能給人類帶來視覺美感的表現手法。它的作用是吸引大家的注意,引起觀者心理反應,把他們引到圖文上來,從T恤的圖案達到需要的時尚、個性及文化內涵的效果。

 
 
自製 Tee, Tee訂製, Tee設計,Zenus Uniform-02
自製 Tee, Tee訂製, Tee設計,Zenus Uniform-03

自製 Tee · 傳統製作與工藝

 

印T恤一般採用絲印和燙印,絲印要先制一個版才可以印,一方面單件成本高,另一方面顏色上有限制一般最多為四色,所以顏色不豐富。絲印的好處就是可以讓顏料附著在T恤上面。絲印一般用於大批量生產,個性定製一般不採用。而燙印則是先把熱升華墨水(一種專用墨水)用印表機列印到一種特殊的紙上,再通過燙印機轉印到衣服上,如果衣服是含棉量少於70%或者完全不含棉(如打球穿的球服)就可以直接把墨水轉印到衣服上。如果是純棉的衣服或者含棉量高的,就需要使用專用的T恤轉印紙,這種紙在印完後在衣服上留著一層膠皮狀的東西,如果轉印紙好的話,圖片的膠感是很小的,如果是便宜的轉印紙,則膠感會稍強些,短時間內,衣服在洗了以後不會影響圖片。

電腦桌面出版系統的普及和競爭更使分色加網的製作費用大幅度降低,現在我們要製作分色加網片已經是很方便很價廉的事了。這一進步如同印刷業中的由凸版印刷進步到膠版印刷,T恤設計人員擺脫了色塊圖案的設計限制(膠漿印花除外),擁有了更大的創作空間,不論是照片效果、繪畫效果還是噴繪效果現在都可以很方便地通過加網網版印刷技術而在T恤上得到再現。這是當代科技的進步,同時也對T恤設計人員提出了掌握數位化技術的要求。

我們用的是數碼直接打印布料的技術。簡單來說,就是直接把圖像打印到 T-shirt 上面,這一個印 T 恤方法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免卻做絲網的那一類技術。相信不少朋友都會知道,絲網製作的成本不低,如果要為印一件 T-shirt 而製作一個絲網的話,那一件衣服的成本就會相當的高。相反,直接打印就可以做到成本不高地印 Tee 一件。直接打印的技術也可以令你很快得到你的成品,打印一件 T-shirt 的時間相對的短,在稿件做好以後,當天就可以看到成品。

 

數碼直噴的設備主要包括電腦、直噴印刷機、固色設備和相應的設計軟件、分色軟件。過程包括製圖、調色、噴印、固色,調好色的圖案幾分鐘就可以印刷出來,色彩鮮明。優點是適用於任意材質,兼容面廣泛;無須製版,印刷便捷且成本低廉,可用各種輸出軟件,支持各種文件格式;全彩圖像,一次完成,漸變色完全達到照片質量效果,定位精準。一步完成,滿足快捷出演、出成品的需求,配有專業色彩管理軟件,隨時修改。

自製 Tee, Tee訂製, Tee設計,Zenus Uniform-04
自製 Tee, Tee訂製, Tee設計,Zenus Uniform- lower banner

自製 Tee | Tee訂製 | Tee設計 — FAQ

自製 Tee – 夏天的T裇雖然全都是短袖,但短袖的袖子到底幾短就要根據大家的身形而定。最短的袖長,只比背心多少少的袖長,我們即管稱呼為小飛袖,在這熱到哭的炎夏,穿得愈少當然愈涼快,但這種袖長對於膊橫與手臂有拜拜肉的女生就絕對不友好;一般長贅肉的地方都在上手臂的前二分一的位置,所以袖長到這裡對大多數女生來說就是剛剛好,所以大家想顯瘦手臂就最好挑這種袖長好了。

自製 Tee – 首先我們要來打破一個刻板的印象:V領一定比圓領顯瘦。這種說法有時候其實欠缺嚴謹度的,因為顯瘦的關鍵往往在於領口的寬度,看看上圖就明白左邊的寬圓領,就教右邊的窄V領顯瘦一點。

自製 Tee – T裇的面料絕對會影響穿著後的視覺效果,市面上的T裇布料通常都是棉質、彈性纖維或者混合布料。棉質T裇通常比較挺身與厚實;彈性纖維就比較貼身,容易突顯身體曲線,而這兩種的穿著舒適度則比混合布料好一點。

自製 Tee – 好處是具有職業尊嚴。 T恤衫要好,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好,因為這樣才能使穿著的人有自尊心,有崇高感。另一個好處是可識別,符合某種身份。 T恤衫一般都有企業的標誌,員工穿著時代表企業的形象。

自製 Tee – 只要你選擇一個可靠,專業的印tee公司,自製 t shirt的品質不會比市場上同樣價格的t恤差。最後tee印刷的過程確實比買衣服多,但t恤的訂製有專業的訂製顧問,只要提出需求,提供設計圖案,我們就有專業的訂製顧問會提供專業的訂製方案給客人,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