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袍】 | 實驗袍 | Zenus Uniform Lab Coat

實驗室袍 | 實驗袍 | Lab Coat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實驗室袍 | 實驗袍 | Lab Coat 是指醫院的醫生和高級實驗室的科技人員穿的一種具有職業特色的白色長褂。實驗室袍的主要功能是人體安全防護,同時具有方便穿戴的功用。這是因為上下連套, 像女人的連衣裙一樣。當然, 實驗室袍還有一個功用, 就是視覺效果, 白色給人一種純潔神聖的感覺,因而, 穿著實驗室袍的人被人稱為白衣天使。

普通的實驗室袍 | 實驗袍 | Lab Coat, 也就是平時醫生上班在病房和辦公室穿的, 或者科學家在實驗室穿的, 一般是一個白色長套,長度覆蓋從脖子到小腿。實驗室袍的左上方, 也就是在胸口的位子有一個小口袋,在腹部有兩個大口袋。一般來說,小口袋裡是一支圓珠筆, 用來簽字或者做筆記。腹部的兩個大口袋是用來裝手套和其他診斷和做實驗需要的小器件的。實驗室袍的袖子的袖口是特殊布料製成的, 具有緊縮功能, 穿在身上, 手腕子好像被綁住一樣的感覺。這就像古時候將士們戴的護腕, 給人一種既安全又舒適的感覺。

實驗室袍, 實驗袍, Lab Coat -pic01
實驗室袍, 實驗袍, Lab Coat -pic03
實驗室袍, 實驗袍, Lab Coat -pic02

實驗袍 ‧ 訂制

要想好看,首先我們在進實驗室時,要選適合我們自己的型號,如果個子不是很大,建議選些小號,穿著顯得精幹利落,如果是有點胖的人,那麼選稍微大一點的號,穿的時候也不要都扣的嚴嚴實實的,稍微讓其寬鬆一點,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

當然了,要想真正的做到時尚帥氣,還是建議找Zenus Uniform定做一套自己的專屬。因為定做的實驗室袍可以根據你的要求添加各種時尚配件,還可以使用比較亮麗一點的材質,依據你的身材做出最適合你的一件實驗室袍。

穿白色實驗室袍 ‧ 好處

實驗袍 ‧ 隔絶病原

白實驗室袍自誕生之初,目的便是為了隔絕病原,而白色又容易顯髒,只要一點兒血跡、灰塵或實驗試劑污染就可以即時發覺,及時換洗。

實驗袍 ‧ 整潔

白色代表乾淨,穿白色實驗室袍可以警示自己要維持實驗室乾淨整潔,以防止儀器要去亂堆亂放,造成安全隱患和環境污染。

實驗袍 ‧ 心態

有一種儀式感,穿白色實驗袍可以使人對接下來的工作更加認真、嚴肅、負責,同時也給人科學感和安全感。

實驗袍 ‧ 分辨顏色

做化學相關的實驗時,有些物質本身的顏色太難分辨或因濃度太低不易分辨,此時可以以白色實驗袍為背景,分辨物質的顏色。

實驗室袍 ‧ 標準

首先要選擇合身的實驗室袍。量體裁衣,根據自己的身形,選擇合適的尺寸,不要追求oversize的實驗室袍,實驗室袍原本是寬鬆型的衣服,尺寸過大的實驗室袍會壓低人的身高比例,顯得臃腫而拖沓,失去了醫生專業的氣質精神。所以合身是帥氣炫酷的前提。

其次把實驗室袍的扣子都扣上。實驗室袍畢竟不是風衣,不是敞開來穿的,作為醫生,實驗室袍是職業的象徵,穿著得體很重要。而且,醫院也有明文規定,白大褂需要扣上扣子,一來是方便醫生工作,二來是為了保持醫生的專業形象。

然後是學會搭配。實驗室袍是白色的,裏面穿的衣服可以花點心機。一般來說可以搭配白襯衫或者是內穿衣,如果穿白襯衫時加上一件馬甲,那就更加帥氣了。白大褂是V字領,所以上衣可以搭配有領子的衣服,下身千萬不能穿短褲涼鞋,這樣子真的很損醫生的形象。

實驗室袍 ‧ 西裝領型

實驗室袍 ‧ 彈袖條設計

實驗室袍 ‧ 防水胸袋

實驗室袍 ‧ 布料選擇

最重要的是選擇一件質量上乘的實驗室袍。何為質量上乘的實驗室袍?看面料、版型。實驗室袍面料厚實,摸著柔順,有彈性,不易皺,不易起球,而不是硬邦邦的,穿上去透氣吸濕,不會感覺到悶熱,這樣的面料才是好面料。然後看版型,實驗室袍穿著修身,懸垂性好,尤其是看肩部位置,而不是松松垮垮。然後穿著合身,顯得人都精神颯爽,這樣才算是一件質量上乘的實驗室袍。

實驗室袍的布料質地一般比較厚, 質量也是屬於上乘的。因而, 它可以擋住一般液體對身體皮膚的傷害。所以, 它具有保護的功能。一般情況下, 實驗室袍只在上班的時候穿, 回家前將其送到洗衣房清洗消毒滅菌。這樣可以防止醫生將病人的病原菌帶回家。同樣的道理, 穿實驗室袍的科學家也可以避免將實驗室的化學品的味道帶回家。

實驗室袍, 實驗袍, Lab Coat -banner03

【實驗室袍】 | 實驗袍 | Zenus Uniform Lab Coat

實驗室袍 | 實驗袍 | Lab Coat — FAQ

穿白色實驗室袍有什麼好處包括:

1、白大褂自誕生之初,目的便是為了隔絕病原,而白色又容易顯髒,只要一點兒血跡、灰塵或實驗試劑污染就可以即時發覺,及時換洗。

2、白色代表乾淨,穿白色實驗服可以警示自己要維持實驗室乾淨整潔,以防止儀器要去亂堆亂放,造成安全隱患和環境污染。

3、有一種儀式感,穿白色實驗服可以使人對接下來的工作更加認真、嚴肅、負責,同時也給人科學感和安全感。

4、做化學相關的實驗時,有些物質本身的顏色太難分辨或因濃度太低不易分辨,此時可以以白色實驗服為背景,分辨物質的顏色。

實驗室袍的布料質地一般比較厚, 質量也是屬於上乘的。因而, 它可以擋住一般液體對身體皮膚的傷害。所以, 它具有保護的功能。一般情況下, 白大褂只在上班的時候穿, 回家前將其送到洗衣房清洗消毒滅菌。這樣可以防止醫生將病人的病原菌帶回家。同樣的道理, 穿實驗室袍的科學家也可以避免將實驗室的化學品的味道帶回家。

實驗室袍領口採用的是西裝製作工藝,沿領緣車固定線,使領子更加平整服帖,而且時尚有型,給你一種穿西裝的感覺。弓形的肩線,使用的是彈袖條工藝設計,這樣可以讓穿著者的肩部活動自如,方便工作,不會束手束腳。實驗室袍按照亞洲人身材精確地設計了腰部口袋的大小和位置,別致的口袋設計,顯得更加柔美和女性化,而且考慮到醫生有把筆插到口袋裏的習慣,所以在右側口袋裏增加了U型防水層面料,這樣子能防止筆墨滲出侵染衣服,弄髒了實驗室袍,有失醫生整潔的形象。實驗室袍上還配上專用紐扣,這是由出口環保樹脂材質製造,做工優良唔毛刺毛邊。四眼圓邊,線條圓潤,手感光滑細膩。紐扣為實色處理,耐水洗而且不易褪色。

實驗室袍在設計上以西裝的設計嚴格要求實驗袍,從衣領、肩部和下擺都充分考慮美觀性和實用性。領子採用西裝平駁領製作工藝,平整服帖,如西裝般大氣時尚,流暢的線條、平整的衣領,給人一絲不苟的感覺。肩部採用弓形肩線,美觀之餘,能充分地活動手部,不會感到束縛,方便醫生工作,給醫生提供靈活性。略深的後襟線讓下擺不累贅,下垂感顯示出實驗室袍的檔次,下半身也不會顯得臃腫。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ashion/9yqlnyq.html

實驗室袍所使用的是舒絲爾綸、舒棉尓絨、柔絲爾綸面料,吸濕性、透氣性佳,在夏天穿也非常舒適,而且不容易變形,不易起毛球,不易褪色,耐洗耐磨,即使經歷多次工業洗滌也依舊如新。不用擔心實驗室袍穿久了會出現諸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