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甲】 | 西裝馬甲背心 | Zenus Uniform 馬甲背心香港

馬甲 | 西裝馬甲背心 | 馬甲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 馬甲 | 西裝馬甲背心 | 馬甲背心香港 - 西裝除了西裝外套配搭白色襯衫外,也可以選擇配襯西裝馬甲背心。馬甲是一款無領無袖的上衣,這款服裝的主要功能是讓雙手容易活動,而能夠提供前胸區域的保暖效果。

Zenus Uniform 馬甲 - 馬甲是現代西裝套裝的經典款式必備品

現代人最常穿著的三件套西裝套裝 (Three-picce Suit) : 上衣、馬甲、西裝褲,是最經典而且最具有英國氣息的西裝套裝。它們一般是由同一種材料縫製而成,嚴格來說,只要三件套裝裡面缺少任何一件也不能被稱為完整的西裝套裝。
馬甲,最初製作的目的是為了保暖。從它的尺寸就可以看出這一點,因為馬甲是所有上衣類型的背心中鬆緊度最緊的,因為不希望穿著者的暖氣輕易流出衣服外,所以馬甲的尺寸相當苛刻。但隨著時代的變遷,馬甲漸漸成為了男士服裝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相較於之前所著重的保暖效果,現在的馬甲反而更重視與其他服裝配搭的外觀上。經過馬甲所配襯的服裝,除了純正的英國風格外,也能夠展現出穿著者高貴、紳士氣質,所以馬甲也可以視為一種擁有身分地位的象徵。

Zenus Uniform 馬甲 - 馬甲的歷史演變

馬甲主要是受到了東歐和伊斯蘭國家的傳統服飾所啟發。

馬甲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6世紀,由前往英國進行訪問的伊朗宮廷使者帶回並引入歐洲。在17世紀,英格蘭王查理二世因為十分喜愛馬甲的設計,所以將其指定為皇室御用服裝之一,同時也掀起了第一場西裝馬甲背心原型的盛行。當時的馬甲外觀上採用了綢緞布料,並以多個彩繡花邊作裝飾,十分華麗。
時至今天,現代的西裝馬甲在布料方面有更多選擇,而剪裁、版型設計方面也越來越多精緻及樣化。除了在經典的三件套西裝套裝中看到馬甲的身影外,不少人也會以其他服裝混搭,例如T恤、短袖衫、牛仔褲等,即使是與風格休閒、不正式的服裝配搭,也能讓穿著者在日常中散發優雅的紳士氣息。

男人的西裝馬甲背心可以透過西裝背心來修飾視覺上的身形,高矮胖瘦都適用,只需要一件「西裝背心」創造百變獨特風格,新手穿搭三招不藏私穿搭秘訣公開,適用在各種正市、休閒場合。

馬甲,西裝馬甲背心,Zenus Uniform 馬甲背心香港,03
針織外套這種服裝本身運用了不同元素讓衣物的造型感加強,例如利用拼接的技巧: 在針織衣物面料上拼接上雪紡的材質,不但能讓針織外套立即擁有不同尋常得氣質感,更能讓穿著者在不失專業的同時,帶出輕柔、飄逸感。
馬甲,西裝馬甲背心,Zenus Uniform 馬甲背心香港,04
這種配搭適合在允許日常休閒風格穿著的職場裡穿著,通常是在馬甲內裡配搭T恤或休閒襯衫,例如: 雜誌編輯、媒體公關、講師、設計師等,在呈現專業一面的同時,也不會因為服裝過於正式而令人覺得難以接近。
馬甲,西裝馬甲背心,Zenus Uniform 馬甲背心香港,05

經典的三件套西裝套裝類似,由三種服裝組成,西裝外套、馬甲、襯衫。馬甲可選擇與西裝外套的對比色,利用色彩對比製造鮮明層次感。 如果想購買一件百搭款馬甲背心,第一次建議可以選擇淺灰色馬甲背心,不論是深色、淺色西裝都可以搭配,運用色階變化產生層次感。

Zenus Uniform 馬甲 - 確認馬甲合身的方法

馬甲 | 西裝馬甲背心 | Zenus Uniform 馬甲背心香港

馬甲 | 西裝馬甲背心 | 馬甲背心香港 — FAQ

雙排扣西裝穿上馬甲後也根本不能凸顯馬甲的作用和效果,穿雙排扣西裝是需要時時刻刻把門襟的紐扣系上了,再加上雙排扣西裝胸前的V區就小,穿上馬甲之後也根本看不到。
馬甲前後片(前後面料不一樣,但是顏色一樣,後片用綢緞,棉質或者含有銅氨絲成分的面料),這種款式的馬甲,相對來講是來搭配西服來穿的,為的就是和西服的里布滑動順暢,保護西服里布。同時減少馬甲後片的厚度,避免穿上西服上衣後的臃腫感。
西裝里的馬甲,跟西裝一樣,都需要保養和護理。一般西裝、馬甲、西褲都是幹洗,另外有污垢時需盡快處理,先用衛生紙吸取污物,再將里邊翻出,墊入衛生紙。擦拭時從外圍向中心擦拭。有褶皺時,不應該只朝一個方向拉,而是朝各個地方均衡的拉平。
對於你的褲子來說,選擇一件正確長度的背心是很重要的。根據經驗,背心永遠要住蓋住腰帶。所以根據你的身高和褲子的長度,再選擇你的單排扣西裝馬甲。記住,許多男人把背心的底部鈕扣解開了,如果你也想這樣做,那背心必須足夠長,這樣才不會看到你馬甲與腰帶間的襯衫面料。
選擇一件正確長度的馬甲背心是很重要的。根據經驗,馬甲背心永遠要住蓋住腰帶。所以根據你的身高和褲子的長度,再選擇你的單排扣西裝馬甲。記住,許多男人把馬甲背心的底部鈕扣解開了,如果你也想這樣做,那背心必須足夠長,這樣才不會看到你馬甲與腰帶間的襯衫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