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西裝外套】| 西裝外套女 | Zenus Uniform

女西裝外套 | 西裝外套女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 女西裝外套 | 西裝外套女 - 女西裝外套對於各位成熟女性來說可以說是衣櫃裡一定要有的服裝。而一件擁有良好剪裁的女西裝外套無疑會在別人心目中留下不少好感,在工作時穿著能展現個人的專業氛圍,在休閒外出時也可以透過不同的配搭展現出不同的風格。

女西裝外套 - 性別革命與潮流演變

女西裝外套,西裝外套女,Zenus Uniform - 01
在舊時,女性穿著西裝外套是一種罪行。
女西裝外套作為現時大受歡迎的時尚服裝,其實西裝外套穿在女性身上曾經被視為一項罪行。在1870年代,一位巴黎舞台劇演員因為穿著訂做的西裝套裝而被冠以「扮裝成男性」的罪名逮捕,這件事件在當時的社會引起了不少風波。在這之後,越來越多人為了爭取女性權益而進行變革,例如法國的時裝設計師COCO CHANEL以男士西服外套為啟發,設計粗花呢套裝(西裝上衣搭配及膝短裙),以義大利時裝及高級消費品公司ARMANI位代表所創作的權利套裝,挺闊的布料、中性的顏色、寬大的墊肩,都讓穿上的女性顯得更嚴肅且更有能力。
可以說女西裝外套在早期是女性追求權利與地位平等的象徵,而女西裝外套就是用來表達她們強硬態度的武器。而時至今天,現代性別平等意識開始逐漸抬頭,隨著性別刻板印象漸漸被打破,相對以往刻意展示力量和態度,現在的女性多會選擇訂造或購買柔美色彩或印花圖案的西裝,展現自己或是甜美或是個性的一面。

隨著社會風氣的改變,女性穿著女西裝外套工作或面試已經是常態

而應該如何選擇一件合是自己的女西裝外套,其實最主要看的是西裝的款式、剪裁、面料和顏色。一套合身的西裝外套能給人留下非常好的外在印象,而一套不合身的西裝容易讓人顯得邋遢和不自信。

女西裝外套 - 如何選擇女西裝外套

1. 款式

正式的西裝上衣可分為四種:短款修身、短款寬鬆、長款修身和長款寬鬆。下身可搭配半裙或西裝褲。

「梨形」身材適合穿短款修身的西裝,能夠更好地凸顯出小蠻腰的優勢。下身可以選擇窄裙或者直筒長褲,這樣能做到更好地突出優點。

「蘋果型」身材盡量選擇長款西裝外套,有一點收腰的最好,下半身建議搭配修身的西裝褲,顯得人特別修長。不建議窄裙是因為會比較難撐起來,不能最好地凸顯優勢。

2. 剪裁

女士西裝的剪裁通常分為直身型、修身型和寬鬆型。正式場合通常會穿修身型,看起來乾淨俐落又大方。首先肩線要正好,不要有落肩的情況。對於有一點斜肩的,可以選擇帶一點墊肩的外套。

腰線一定要剛剛好。腰線太高或太低,都會顯得整個人非常彆扭,而且也無法體現出自己的身材。所以除了花大量時間挑選以外,也可以買完後找裁縫師修改。

3. 顏色

正式場合主要會選擇的西裝顏色是:黑色、駝色、深藍色、灰色、米色、杏粉色等這類顏色。一定要避免過於鮮豔的顏色,會顯得太過張揚而引起別人的反感。

比較嚴肅的場合,例如面試和開會,基本會在黑、灰、藍三個顏色中選擇西裝。

女西裝外套 - 多種女西裝外套的配搭

除了常用於工作和正式場合外,女西裝外套作為女性潮流穿搭的重要元素。無論是任何一個季節和出席任何場合,隨便配搭不同的服裝也不會出意外,以下將為各位提供一些女西裝外套的常見配搭。

女西裝外套,西裝外套女,Zenus Uniform - 04

1. 女西裝外套+T恤 +牛仔褲

黑色為主色的餐飲制服越來越受餐飲企業歡迎。黑色除了有著修飾身材的效果外,還有著耐髒的效果,對於需要在外放式區域工作的餐飲員工就不用擔心弄髒制服後影響外觀整潔。除了黑色,不少餐飲企業也會選擇獨特或符合餐廳品牌的顏色去讓消費者加深印象。
女西裝外套,西裝外套女,Zenus Uniform - 05

2. 女西裝外套+短褲

傳統廚師用的餐廳制服為了做到隔熱的效果,一般都會設計得較為厚重。但在廚房這種悶熱的環境工作,散熱差的餐廳制服反而會起到反作用。所以現在很多餐飲企業會改用輕便的布料制作制服,讓員工工作起來更輕鬆。不少企業在訂造餐廳制服時也會選擇將涼感布料縫製在腋下、側幅、後過肩、後背摺等易流汗的位置,強化吸汗透氣的特性,減輕廚師在高溫工作環境中的辛勞。 而好的布料除了通風、透氣、吸汗,皮膚的觸感較佳,在清洗上也更需要耐洗,對於整天要與各式食材、調味料為伍的餐飲從業員十分適合。
女西裝外套,西裝外套女,Zenus Uniform - 03

3. 女西裝外套+長裙

以往的餐廳制服通常為長袖、雙排鈕扣。這種設計能保護手部遭受熱源燙傷,而當不小心弄髒外層後,也能將內層換到外層,維持乾淨的形象。當然隨著時間變遷,鈕扣也慢慢轉化為單排、短袖、甚至拉鍊設計。甚至還有專門為女士設計貼身剪裁的餐廳制服。 在機能性方面,包括長短袖的設計、口袋的大小、就連扣子等都有不同的考量,廚師在有危險的時候也可以馬上拉掉衣服。
女西裝外套,西裝外套女,Zenus Uniform - 06

4. 女西裝外套+短裙

傳統廚師用的餐廳制服為了做到隔熱的效果,一般都會設計得較為厚重。但在廚房這種悶熱的環境工作,散熱差的餐廳制服反而會起到反作用。所以現在很多餐飲企業會改用輕便的布料制作制服,讓員工工作起來更輕鬆。不少企業在訂造餐廳制服時也會選擇將涼感布料縫製在腋下、側幅、後過肩、後背摺等易流汗的位置,強化吸汗透氣的特性,減輕廚師在高溫工作環境中的辛勞。 而好的布料除了通風、透氣、吸汗,皮膚的觸感較佳,在清洗上也更需要耐洗,對於整天要與各式食材、調味料為伍的餐飲從業員十分適合。

女西裝外套 | 西裝外套女

女西裝外套 | 西裝外套女 — FAQ

西服其實最重要的版型與合身度,再好的面料只要是肩型角度不對或圍度的尺寸不合,穿起來就會讓人覺得沒精神。 加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屬於自己的身形以及尺寸,若購買現成的成衣,只能找到最接近自己的尺寸而已,一定沒辦法到完全符合。 唯有量身訂製才能從頭到腳,幫您打造出專屬於您的完美西服。

我們的師傅會從專業的角度出發,依照您的個人身形及偏好風格,去量身打造、設計的一套全訂製的女西裝外套。 若您有自已喜歡的其他西裝版型圖片,我們都非常歡迎帶過來與師傅做討論。

我們訂造的每件女西裝外套都有預留縫份,在身型變化10公斤的範圍內,將商品攜至門市,專人將為您評估丈量,進行修改調整至符合您身材的黃金比例。 而若是其他間訂製、購買的西服,不用緊張,我們也有專業精修各大品牌西裝的服務。
商務女西裝外套通常都會選擇黑、灰、藍..等素面的色調。 當然不同的身份及出席不同的場合,在西裝顏色方面就需要一定的研究。 黑色西裝和藍色西裝是最大眾、最安全的色系。灰色雖然也偏安全色系,但在某些重要會議、場合之類的,通常是屬於身份較高的人穿。米白色西裝一般年輕人出席宴會婚宴或是休閒打扮才會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