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背心】 | 西裝背心香港 | Zenus Uniform

西裝背心 |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西裝背心 - 訂制

ZENUS UNIFORM 西裝背心 / 西裝背心香港 - 天氣炎熱,對於要每天穿著西裝的男士來說,可說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因此有許多人單穿起西裝背心,除了與西裝外套相比更涼爽,也比單穿襯衫更慎重。其實這件小小的單品變化無窮,它可以是三件式西裝裡的綠葉,負責加強保暖或是增添層次感。它也可以是主角,和襯衫領帶搭配,能夠讓男人的身材隱惡揚善,更重要的是西裝背心的學問還很多。

西裝背心,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pic01
西裝背心,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背心後
西裝背心,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背心前

西裝背心 - 兩性西裝

西裝背心 | 西裝背心香港 — 西裝是很重視身形及剪裁的服裝,合適的肩形、身長及版型等細節,對西裝穿搭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女性的身形相較於男性,整體更有曲線,因此想藉由西裝穿搭展現俐落的形象,更需要訂做一套符合自己身形的西裝,讓你看起來更專業。

男性上班族在西裝準備上的3大重點:
【合身設計】:西裝的剪裁與設計務必要合身,如此一來在視覺上才會有專業的感受。
【場合對應】:上班族們也可以根據會議或是業務的性質,挑選相對應的西裝款式。
【善用配件】:同時也可以善用配件,如:圍巾、手帕等,增加穿著的精緻度。

SUIT VEST

西裝背心 - 結構

在三件式西裝的結構中,背心夾在襯衫與西上裝中間的「邊陲」位置,很多男人就索性不穿,也不覺得有什麼損失。其實這件小小的單品變化無窮,它可以是三件式西裝裡的綠葉,負責加強保暖;它也可以是主角,和襯衫領帶搭配;因為宛如馬甲,能夠讓男人的身材隱惡揚善,更重要的是,西裝背心的學問還很多呢。

唔同嘅人 , 因為先天或後天因素 , 個膊頭都有唔同問題 , 而呢啲問題 , 往往影響左一套西裝嘅外觀。一套衫好唔好睇 , 第一眼一定 focus 落個膊位度 , 一套西裝造得好 , 可以隱藏左一個人嘅身形問題 , 而唔好嘅 , 唔單止係解決唔到你嘅身形問題 , 仲會令你著得衣不稱身 , 藏拙不成仲要獻醜。

西裝背心 - 西裝穿搭注意

記得調整釦環
一般來說,西裝背心的後面或兩側會有釦環,穿著時記得調整成合適的鬆緊,讓西裝背心更符合身形。

西裝背心肩線不能太寬
西裝背心的肩線要比襯衫肩線更窄,讓肩膀看起來比較寬,整體比例也更俐落。

下襬要蓋住褲頭
無論西裝背心的下襬是切齊褲頭,或是設計成倒三角形,長度一定要蓋住褲頭,讓整體穿搭更俐落。

西裝背心,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背心後
西裝背心,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pic02
西裝背心,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背心前

西裝背心.選購注意

結構

和西上裝一樣,可分為有結構和無結構,差別在於有襯與無襯(也就是兩層布料之間中間的強化布料層,讓西上裝或背心更硬挺,也更耐用)。三件式的西上裝本身多有做襯,所以會搭配無結構的西裝背心,增加穿著的舒適度。

材質

一般多採羊毛布料,休閒款的材質選擇較多,棉、麻甚至丹寧布都可以,且休閒款可能會以同一塊面料製作整件西裝背心。但在一般商務穿著上,西裝背心會與西上裝同一材質及花色,背部的布料也會搭配西上裝的內裡。

雙排/單排釦

單排釦一般為4~6顆;雙排釦則是雙數即可(2~8,左右對稱),釦子愈多,胸前的V字部位愈高,反之則愈低。在三件式穿法中,單排雙排皆可,與正不正式無關,完全是依據個人喜好。

肩線

肩線一般比襯衫肩線稍微內縮一些,比例上看起來較完美。

腰身

釦上扣子時,以不會產生皺摺且能展現腰部線條為主。

西裝背心.商務襯衫搭配

matching of suit vest

西裝背心,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model with vest
西裝背心,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 vest samples

將商務襯衫搭配西裝背心更具正式度,視覺上更端莊且有厚實感,正式款的襯衫適合搭配較素面或暗格紋的西裝背心,顏色上搭配同色系或深淺對比都是不錯的選擇。 適合一般業務或企業上班族,在炎熱的台灣也能透過西裝背心穿搭出商務紳士感。

外套搭配背心,也就是三件式穿搭,包含外套、背心、襯衫,初學者可選擇與西裝外套的對比色,利用色彩對比製造鮮明層次感。 如果想購買一件百搭款背心,第一次建議可以選擇淺灰色背心,不論是深色、淺色西裝都可以搭配,運用色階變化產生層次感。

西裝背心,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 pic03
西裝背心,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 pic04
西裝背心,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 pic05
西裝背心, 西裝背心香港, Zenus Uniform - pic06

【西裝背心】 | 西裝背心香港 | Zenus Uniform

西裝背心 | 西裝背心香港 - FAQ

三件式西裝的背心通常不做胸袋,兩側口袋也多是無蓋式的(避免增加厚度),不過,單穿式的西裝背心也可以和西上裝一樣,加個胸袋放袋巾裝飾;兩側口袋也可做口袋蓋,或甚至貼袋(如一般襯衫口袋)。簡單說,愈簡單、愈沒有裝飾性的款式,就愈正式;休閒款西裝背心多是單穿,因此款式與設計上的變化也愈多。

一般多採羊毛布料,休閒款的材質選擇較多,棉、麻甚至丹寧布都可以,且休閒款可能會以同一塊面料製作整件西裝背心。但在一般商務穿著上,西裝背心會與西上裝同一材質及花色,背部的布料也會搭配西上裝的內裡。

對,西裝穿搭非常重視俐落感,無論是西裝背心、外套或是西裝褲,都要符合身形,才能穿出紳士時尚。

西裝褲通常給人比較正式的形象,不適合搭配太過花俏的衣服,穿搭時以全身衣服不要超過3個顏色為原則。

除了上衣之外,鞋子的搭配也很重要,建議根據西裝褲的版型及長度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