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裝恤衫 】 | 西裝襯衫 | Zenus Uniform

西裝恤衫 | 西裝襯衫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你常常要穿 西裝恤衫 、西裝上班,但是知道怎麼挑適合自己的衣服嗎?「白襯衫」簡潔的設計輪廓、百搭的顏色,從學生、職場人士到時尚達人,不論男女老少,所有人的衣櫃裡都有這麼一件單品! 西裝襯衫 衫雖說是百搭單品,但是怎麼搭好像看起來都差不多。其實,懂得運用不同的單品來做結合,也能營造出不同凡響的穿搭。

西裝恤衫-襯衫穿搭風格

西裝恤衫 ,西裝襯衫-01

西裝恤衫-商務休閒風

白襯衫搭配西裝褲、休閒鞋,想必是各位最常見也是最基本的搭配方式了,白襯衫本身給人較乾淨、端莊的感覺,因此成為許多職場人士的上身首選單品之一。通常著用於工作、正式場合居多。

西裝恤衫-日系簡約風

日系簡約風帶給人一種清爽簡約的感覺,通常會以寬鬆的版型來呈現整體的輪廓,上身可著用較Oversize的襯衫,讓整體增添些慵懶的氛圍,下身再以寬鬆或是直筒的長褲去做搭配,而著用上寬下寬時要特別注意比例的問題,可選擇將上衣紮進褲裡或是挑選長度蓋到鞋舌的寬褲也會是個好辦法哦!

西裝恤衫 ,西裝襯衫-02
西裝恤衫 ,西裝襯衫-03

西裝恤衫-率性街頭風

街頭風是近年來比較流行的時尚風格,寬鬆率性的造型,中性硬朗散發著街頭的韻味,將不同的元素混搭在一起,是款男女都能駕馭的搭配風格。

西裝恤衫-學院文青風

學院風的起源是以美國“常春藤”名校校園著裝為代表,且這種風格不像傳統正裝充滿拘束感,其所表現的特點簡約、乾淨、精緻,同時又帶有一點點復古的氣息。如果白襯衫不知道怎麼搭,就套上一件毛衣或是針織類的單品吧。

西裝恤衫 ,西裝襯衫-04

西裝襯衫 —西裝恤衫用料

每當談及襯衫 (或恤衫) 的用料,許多朋友都跟達聞說要買「全棉」(100% cotton)的,因為全棉襯衫的成份是全天然,不傷及皮膚。
但其實全棉襯衫有時候並不是最「好」的,不同的用料都用不同的特點。

西裝恤衫 ,西裝襯衫-05

1. 西裝襯衫 — 全棉 (100% Cotton)

1)成份天然:不含化學物質,不會刺激皮膚、無副作用,不易引起皮膚過敏。特別是有氣喘或過敏體質的人,純棉衣物是較好的選擇。
2)吸濕排汗、保暖透氣:棉熱傳導係數極低,本身多孔性、彈性佳能讓纖維間積存大量空氣,提供空氣流通。因此穿著棉織品除可保暖外,在潮濕炎熱的天氣,也可吸收水分,帶走熱量,保持身體乾爽。

西裝恤衫 ,西裝襯衫-06

2. 西裝襯衫— 全麻 (100% Linen)

1)突顯個性化:麻質恤衫極易起皺,不像混棉般不易起摺﹑方便打理,講求效率的用家一般都選用混棉。但亦正因如此,麻質恤衫的「流通量」亦相對較少,讓麻質恤衫的用家顯得更個人性化。
2)透氣:麻的透氣性極佳,而麻質布料含有的束纖維據說是可減少人體的出汗,穿起上來更清爽性。麻的吸水速度亦比綢緞﹑人造纖維﹑棉布等快好幾倍,穿起不會覺得侷促。

西裝恤衫 ,西裝襯衫-07

3. 西裝襯衫 — 人造化學纖維(合成纖維)

1)抗皺。合成纖維對於怕麻煩﹑不太愛打理的用家來說可說是恩物。合成纖維的的抗皺性極佳,水洗後甚至連熨斗燙直的步驟亦可免卻。
2)耐潑水。特別是在潮濕天氣﹑或下雨天,耐潑水非常實用。
3)成本低廉。合成纖維的製作成本只是棉質布料的三分之一左右。

【 西裝恤衫 】 | 西裝襯衫 | Zenus Uniform

西裝恤衫 ,西裝襯衫-08

西裝恤衫 | 西裝襯衫 — FAQ

務必每日清洗,尤其淺色系襯衫(深淺色衣物務必分開洗滌)。
襯衫為最貼近皮膚之衣物,身體的油脂與汗水容易使襯衫發黃,尤其領子與袖口需要每日清洗;建議手洗,領子與袖口內側可使用軟刷子刷洗。
清洗完畢將其用衣架掛好拉平讓其自然脫水晾乾,可減少皺褶。若有皺褶可使用熨斗燙平。

這取決於每個客戶日常穿著和清洗的習慣。一般恤衫能穿至少3年。

其實全棉襯衫有時候並不是最「好」的,要視乎個人﹑和場合。

主要是因為第一顆鈕扣的位置在脖子上,而脖子的活動相對來說比較頻繁,因此如果是 豎形扣眼很容易在活動時讓鈕扣鬆脫。橫向扣眼在受到水平拉力的時候,扣眼不易發生變形,被扯開的機率也比較小。那為什麼不全部的鈕扣都做成橫的,比較有一至性呢?主要是因為襯衫的門襟(中縫)部分是衣身的「門面」。為了達到平衡的美感,防止鈕扣在扣眼中左右晃動,需要豎形扣縫約束釦子的晃動。

1.洗滌

襯衫最好避免機洗,因為機洗力度過大,棉纖維更易受損,褶皺也更多;最好選擇30℃以下的溫水,用手輕輕搓洗,如果領口袖口比較髒的話,可以先適度浸泡後進行搓洗。

2.熨

在熨燙之前解開所有的紐扣,輕輕的鋪好為熨燙做好準備。熨燙的時候按照衣領、衣袖、門襟、前後幅和肩部的順序來進行熨燙,襯衫的各部分區熨燙,而紐扣間褶皺以熨斗尖熨平。

3.晾

熨燙好的襯衫不宜馬上摺疊存放,為了防止肩部變形,選擇有圓潤肩部的木衣架懸掛為宜。不同的襯衫之間需要保持一定距離,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產生褶皺。晾曬時以陰涼通風處為佳,避免暴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