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褸】 | 棒球褸訂造 | Zenus Uniform

棒球褸 | 棒球褸訂造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棒球褸訂造 — 不少香港人對於棒球褸可能相對陌生,誤以為棒球褸只是棒球隊專屬的運動制服的一種。的確棒球褸原本也跟其他服裝一樣,是由制服衍生而成,但隨著時代的變遷,棒球褸早已融入一般大眾的視野,成為了時尚圈的寵兒之一。越來越多人尋求棒球褸訂造,希望為自己訂造一件獨一無二,且充滿魅力的潮流服裝。

棒球褸 - 棒球褸的特點

棒球褸,棒球褸訂造,Zenus Uniform - 01
追求舒適、簡約的隨性運動穿搭,絕對屬於棒球褸莫屬。

棒球褸 | 棒球褸訂造 — 在於衣服的廓形較其他外套渾圓,肩膀的設計採用滑肩的構造,而手腕及腰間的位置使用有彈性的面料縫合收緊,領口方面大多也是配合整體外型使用圓形剪裁。棒球褸具有縮絨羊毛衣身、皮製手袖,袖口、衫腳、領口選用羅紋針織彈性束口設計,啪鈕開襟,兩邊前襟各設有內袋。棒球褸的面料也相對多不同的選擇,一般常見的材質有棉、絨布、羊毛、粗布等。而現代時裝界也興起是用皮革、尼龍等材料作配搭。

棒球褸 - 棒球褸的起源與轉變

棒球褸,棒球褸訂造,Zenus Uniform - 04

棒球褸 - 名校尖仔的御用外套

棒球褸的雛型可以追尋至1865年的哈佛校園,當時的棒球褸與其說是一件外套,反而更像一件厚實的針織毛衣。雖然外觀和現代的棒球褸有所不同,但也已經出現了一個對這種服裝最為重要的元素 – 了表揚個別運動員的出色表現時,在棒球褸胸前繡上他們姓氏的英文字母。時至今天,胸前的英文字母也逐漸演變成不同的襟章,在外國,學生不論在體育、學術或其他領域上有優秀表現,也會獲發繡章證明成就。而不少人在訂造棒球褸時,也會向製造廠商提供自己設計的襟章,讓棒球褸更能展現自己的個性。

棒球褸 - 不斷研發讓舒適度更上一層樓

而經過另一段時間後,校隊的成員也開始為製造擁有更好品質、能穿得更舒適的外套而尋找更好的物料,使用羊毛衫和皮革手袖組合制造新的棒球褸,擁有極佳的保暖作用,特別適合為運動員在比賽之後穿著,而這種設計也確立了棒球褸的基本設定。
棒球褸,棒球褸訂造,Zenus Uniform - 05
棒球褸,棒球褸訂造,Zenus Uniform - 03

棒球褸 — 時尚界與流行文化的寵兒

棒球褸能成功進入時尚圈的界別,在街頭風格到 High Fashion 界別都有著重要的地位,從高等學府的專屬服裝到平民百姓的日常衣著,這一切都需要歸功於80、90年代的流行歌曲和電影的影響力。一代流行曲天王 Micheal Jackson 在他的 MV《Thriller》中首次穿著棒球褸亮相、和電影巨星 Tom Cruise 在電影《All the Right Moves》中的棒球褸經典造型,也成功將棒球褸帶至大眾層面。

棒球褸 - 如何最大化棒球褸的魅力

棒球褸就是要穿出自己的風格

想要穿出自己的風格,如何互相配合也起著關鍵性的作用。有拼接、徽章等等特色的棒球褸再搭配前你需要自行拎清它的最基礎屬性。除了元素豐富的棒球褸用純色的內搭,而簡單的、色彩統一的款式可以在內搭里做些文章,讓搭配更豐富醒目。

棒球褸有厚有薄的設定卻能讓你應付不同的氣候,簡單配以一件淨色恤衫,又或以恤衫領帶的造型配襯往往都能營造出不一樣的觀感。

如要多添一件款式青春、易於穿搭的休閒服裝,不妨考慮棒球外套 / 棒球褸。對復古美式服裝情有獨鍾的男士而言,棒球褸更是不可劃缺。不論是時尚新品定還是古著,相信定有一款合符棒球褸愛好者的心意。

棒球褸,棒球褸訂造,Zenus Uniform - 02

棒球褸 · 款式

棒球褸,棒球褸訂造 pic 01

棒球褸 · 款式 1 ( 正面 )

棒球褸,棒球褸訂造 pic 03

棒球褸 · 款式 1 ( 側面 )

棒球褸,棒球褸訂造 pic 02

棒球褸 · 款式 1 ( 背面 )

棒球褸,棒球褸訂造 pic 04

棒球褸 · 款式 2 ( 正面 )

棒球褸,棒球褸訂造 pic 05

棒球褸 · 款式 2 ( 側面 )

棒球褸,棒球褸訂造 pic 06

棒球褸 · 款式 2 ( 背面 )

【棒球褸】 | 棒球褸訂造 | Zenus Uniform

棒球褸 | 棒球褸訂造 — FAQ

棒球褸的尺寸不應該過大,而一般棒球褸的尺寸偏大是正常情況,因為合乎現今推崇的街頭文化
我們的棒球褸通常是由厚實溫暖的梅爾頓羊毛和真正的牛皮以及乙烯基(人造皮革)和緞制作而成。

棒球褸 — 上身測量

  1. 肩寬:左肩點到右肩點的水平距離。
  2. 胸圍:胸部乳尖點水平繞一圈的距離。

下身測量

  1. 正常腰圍:腰部最細的部位水平繞一圈。
  2. 低腰腰圍:兩側髖骨突點處水平繞一圈。
  3. 臀圍:臀部最突出處水平繞一圈。
印刷圖案建議限制在 A3 尺寸內,請注意在一般規格球褸邊緣不能進行印刷。如果是訂造款式,在印刷圖案上則沒有限制。

棒球外套的特點是是較圓的廓形,滑肩的設計,腰部和腕部都用彈性面料來收緊定型,領口多也採取圓型剪裁,傳統棒球外套的設定,棒球外套的材質使用棉、絨布、羊毛、粗呢等。越往後呢,皮革、尼龍等面料也開始興起。棒球服的基本款走的是學院風,棒球衫作為美國College Town的一種常見基本款,成為了代表常青藤校園風的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