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頭衛衣】 | 有帽套衣 | Zenus Uniform

套頭衛衣 | 有帽套衣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 - 套頭衛衣 又稱有帽套衣,帽子與衣服連在一起的,沒有拉鎖紐扣,肚臍部位有比較大的口袋。 春秋季節衛衣是首選,衛衣就是值得投資的春秋單品,衛衣一般顯得寬大,是休閒類服飾中很受歡迎的服飾。衛衣能兼顧時尚性與功能性。由於融合舒適與時尚,衛衣成了各年齡段運動者的首選裝備。 衛衣的塗鴉設計彰顯了年輕的個性,舒適的穿著是休閒運動的最佳裝備。而且衛衣配搭簡單,運動褲,牛仔褲,還是裙子都可以搭出輕鬆的時尚感。

套頭衛衣選購知識

首先要考慮 套頭衛衣 |有帽套衣的面料。一般以棉為主,或少許混紡,屬於針織毛圈布(三線襯緯),正面是針織紋路,裡面是毛圈,如果經過起絨,就叫做絨布,因為它貼身穿的幾率很大,講究舒適度。

其次要選擇衛衣的款式。通常有圓領,套頭、半開領,全開門。不同的款式穿搭起來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半開領和全開門一般更為休閒時尚。

選擇一件好的衛衣,最重要的是面料的選擇,如果面料選擇不好,那麼很容易失去衛衣的功能性,市場上尤其是在一些網購中所銷售的廉價衛衣,大都是CVC面料的,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滌棉,透氣性差,且會產生靜電,穿著不舒服。

還有一些甚至用化纖原料,那就更失去了衛衣的保暖、透氣的特性了。 最好採用純棉的面料,做出的衛衣在舒適度的體驗上是最好的,再加上精梳的處理,梳去較短的棉纖維,並剔除棉花中的雜質,以製造出平滑的紗線,讓棉纖維更有韌性,不易起毛球,棉花的品質也就更加穩定。

為了進一步增加衛衣的舒適度,還要對面料進行磨毛,最好是碳素磨毛,碳素磨毛是使用碳纖維磨料絲製作的磨毛輥進行織物磨毛處理的方式,處理後有桃皮絨的感覺,不會造成破壞織物的強力、無長毛、無邊中蓋及無磨衛衣毛條,色布磨毛無明顯色差。

套頭衛衣, 有帽套衣, Zenus Uniform - 03

有帽套衣的分類

針織套頭衫

俗稱帽衫,無論什麼季節,套頭衫都可以與時尚,前衛聯繫到一起。溫柔的針織面料帶來暖暖的情意,無論是什麼樣的套頭針織衫,這一季都是你的首選,選一件適合自己的套頭針織衫, 搭配適宜的下裝讓你成為職場人氣王。 這種套頭針織衫適合職場甜美女性,單配簡單下裝既時尚又保暖。

運動套頭衫

甜美的套頭衫 幫你戰線自己獨特的美麗運動套頭衫。最適合穿在運動時, 寬松的純棉衣料穿在身上貼身又舒服,加上無帽設計,更適合任何運動。穿上輕鬆簡單的套頭運動衫,讓你在運動時活動自如。這種套頭運動衫適合做運動時穿著,搭配運動褲,更加活力四射。

套頭衛衣, 有帽套衣, Zenus Uniform - 04
套頭衛衣, 有帽套衣, Zenus Uniform - 05

【套頭衛衣】 | 有帽套衣 | Zenus Uniform

套頭衛衣, 有帽套衣, Zenus Uniform - 06

套頭衛衣 | 有帽套衣 — FAQ

幾個世紀以來,連帽衫一直被認為是男裝和女裝的一部分。「連帽衫」這個名字來自於盎格魯-撒克遜語的hōd一詞(和英語中的”hat”(帽子)同源)。這種服裝的風格和形式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紀的歐洲。當時的僧侶平常的服裝包括一種附在外衣或長袍上的一種叫hood的大兜帽,除此之外,連帽披風和一種叫Chaperon的帽子也是在當時的戶外工作者中非常普遍的裝扮。連帽衫最早至少在十二世紀的英國出現,這可能是在諾曼征服英格蘭時進口的。

連帽衫在20世紀30年代在美國第一次開始批量生產。現代的連帽衫最早在20世紀30年代由Champion生產,當時連帽衫主要銷售給在紐約北部嚴寒地區工作的工人。「連帽衫」這個詞在20世紀90年代於大眾中流行。

作為街頭時尚不可或缺的一份子,hoodie的重要性其實早已不能或缺。連帽衛衣出現的歷史已不可考,但普遍都認為如此設計是於上世紀30年代流行於美國,其實連帽厚身的設計是為著應付紐約的寒冷氣候而設計,並由Champion先行製作。雖然擁有著悠久歷史,但hoodie卻因應70年代的hip hop文化而成為了當今時尚的重要構成部份,一件連帽衛衣亦成為男士配襯的必備單品。不論是介乎於正規與便服之間的配上西裝外套,又或率性十足的運動風配襯都能夠帶出不一樣的玩味,這也正是hoodie 是男士時裝少有能遊走於街頭與高級時尚之間的原因!

首先要考慮衛衣的面料。一般以棉為主,或少許混紡,屬於針織毛圈布(三線襯緯),正面是針織紋路,裡面是毛圈,如果經過起絨,就叫作絨布。因為它貼身穿的概率很大,講究舒適度!

其次要選擇衛衣的款式。通常有圓領、套頭、半開領、全開門。不同的款式穿搭起來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半開領和全開門一般更為休閒時尚。

套頭衫跟衛衣區別在於樣式不一樣,穿衣方式不一樣,厚度也不一樣,風格也不一樣。

套頭衫就是指從頭部套進去的衣服。這樣的衣服其實很常見。一般套頭衫都是長袖款式,適合春秋季節穿,比較薄,禦寒效果也一般。套頭衫單獨穿沒有辦法營造出時尚感,如果搭配不當可能還會變成穿「睡衣」出門,所以套頭衫的穿搭需要注意,特別是往層次去進行搭配,而顏色的選擇也需要相適配,不然會有明顯的突兀感。

衛衣有套頭穿的款式,也有從手穿的款式,前者多為連帽衛衣,圓領衛衣,後者多為開衫衛衣。而運動衛衣,有的能夠套頭穿,有的則需要從手穿。衛衣一般都是在秋冬季節穿,其樣式很多,而且無論怎麼搭配都能夠有減齡的效果,跟大多數下裝和鞋子搭配在一起也沒有違和感,也可以內搭其他的衣服,穿衛衣能夠穿出自己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