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領巾 】 | 圍巾香港 | Zenus Uniform

領巾 | 圍巾香港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不起眼的 圍巾香港 通常不會受到它應有的重視,作為時尚穿搭用品,各個時裝品牌都有自己獨特的 領巾 設計,讓人一眼就能認出。領巾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夠「 化腐朽為神奇 」,一些過於簡單的純色衣物,系上它之後,造型都會顯得豐富得多。

圍巾香港 - 領巾及圍巾的由來

領巾 | 圍巾香港 — 圍巾第一次出現是在古埃及時期,據信娜芙蒂蒂王后Queen Nefertiti的頭飾下是編織的圍巾;在古羅馬時代,工人戴亞麻圍巾吸汗。有許多國家使用不同顏色的圍巾標示軍隊裡的位階。直到19世紀和20世紀,圍巾才成為時尚單品。

圍巾香港 - 領巾打法——男

領巾 , 圍巾香港-04

領巾 - 第一種,方巾結

領巾摺疊成長條後,像系紅領巾一樣連續打兩個結,留出兩個「 小辮子 」,能夠達到修飾臉型的作用。如果是搭配襯衣領,可以解開一兩粒紐扣,敞開領子,或者是嘗試小V形的古巴領,呈現出不羈的瀟灑態度。

 
領巾 , 圍巾香港-03

領巾 - 第二種,儒雅領

將領巾搭在脖子上然後放進衣領,只是微微的露出一點與衣服相稱,這樣的好處只要你是穿純色服裝搭配亮色領巾,都能起到畫龍點睛增加層次的作用。

領巾 , 圍巾香港-02

領巾 - 第三種,紳士結

比較簡單的十字結,但非常適合用絲質領巾和正裝襯衣搭配的時候使用哦,你就是儒雅紳士本尊。 

領巾 , 圍巾香港-05

圍巾香港 - 領巾打法——女

側搭圍法

圍巾的入門打法,側搭圍巾法絕對是最簡單又有型的方式。將圍巾掛在脖子上,兩邊長度平均,然後把其中一側向對邊甩、繞一圈,放到後側即可。

雙圈圍巾打結法

將圍巾一長一短的掛在脖子上之後圍巾簡單地繞一圈,讓圍巾兩端自然地向前垂掛,最後抓著長端處向脖子環繞,直到與短的那端正面平行。

領巾結打法

若希望圍巾造型能固定、不易移位,不妨考慮經典的領帶圍法,簡潔俐落的線條感,完全不失時髦態度。

將圍巾掛在脖子上,抓其中一端於鎖骨處打一個結,並讓兩邊等長,其次,另一端穿入鎖骨至圍巾的中間,最後為了避免整體看起來鬆垮,輕拉兩側調整鬆緊後就完成了

 
領巾 , 圍巾香港-06
領巾 , 圍巾香港-07

領巾-領巾搭配

領巾 - 領巾搭T恤

領巾混搭T恤也常常能搭出意想不到的俏皮味,只要善用領巾這類的小配件,就能輕易穿出多種風貌,讓穿搭更有變化,也能省下許多不必要的置裝費。

領巾 - 領巾搭襯衫

領巾搭配襯衫時更能展現個人品味及優雅質感,脖子長的人很適合綁領巾,若脖子較短的人,則可選擇較輕薄的材質,並將領巾打低一點,才能避免讓脖子看起來更短的窘況。

領巾 - 素色圍巾+印花大衣

外套上的是格紋、條紋或是其它印花款的大衣,否則建議以最百搭的素色圍巾搭配為主,尤其暖色系的圍巾,溫暖感十足的顏色會顯得特別暖和、特別配。

領巾 - 印花圍巾+同色系大衣

如妳今天想搭上設計較有變化感的圍巾,比如:格紋,就可配上與圍巾有著相同色系的大衣,就像:棕色圍巾配咖啡色大衣、酒紅色圍巾配上深紅色大衣、葡萄紫圍巾配上海軍藍大衣…等著莊的整體效果也會看起來愈加氣質不少呢〜

領巾 , 圍巾香港-08

【 領巾 】 | 圍巾香港 | Zenus Uniform

領巾 | 圍巾香港-FAQ

Stole是服飾用語,古羅馬時代的女性或神職人士的服裝,從束腰長洋裝「stola」這個字演變而來。現在的披肩幾乎皆為長條狀,並且特意做成合肩尺寸,可作為保暖或配件使用。也因為材質上的調整,不論是氣質或休閒穿搭都很適合。最近也有越來越多男性開始選用披肩,不同的圍法可以表現紳士風或狂野風,不同的樣式,也可以在不同季節找出適合的搭配法。

由於市面上有很多不同材質的圍巾披肩,深入了解這些材質後,才能依照不同季節、場合挑選出最適合的款式。除了考量圍起來的舒適度,另有一些防蟲蛀、不易發霉的機能性圍巾披肩也很值得入手。

圍巾披肩通常會用較頂級的材質製成,材質越好,就更能因應各種季節的不同需求。

  • Pashmina羊絨圍巾披肩 源自印度的毛織品,比Cashmere質地更細緻、更輕柔,加上保濕度高等特性,讓它非常受歡迎。
  • Cashmere喀什米爾圍巾披肩
  • 絲質圍巾披肩
  • 棉質圍巾披肩

圖案一般有純色、格紋兩種比較經典的,百搭又比較好看,不會太過喧賓奪主!

純色:簡單來說就是沒有任何圖案,同款式的純色比有圖案的要便宜一點,畢竟沒有太多設計!

純天然的東西,比較不抗皺,但是不得不承認,隨意的褶皺正是棉的氣質。說到打理的方法,其實也不難,在局部皺的地方噴點水氣,因為它們的垂感很好,待水乾衣物也就平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