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外套】| 西裝套裝 | Zenus Uniform行政套裝

西裝外套 | 西裝套裝 | 行政套裝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 西裝外套 | 西裝套裝 | 行政套裝 - 西裝外套代表一個人的身分地位,是各位男士衣櫃裡必備的服裝,無論是穿著去上班用的行政套裝、參加正式宴會、還是假日逛街的時候穿著,也是能凸顯穿著者專業且帥氣的一面。作為受歡迎的服裝之一。

西裝外套 - 你最適合哪一款西裝類型?

西裝外套,西裝套裝,Zenus Uniform行政套裝 - 01

在購買/訂製西裝外套前,你需要先考慮的不是外觀,而是你這套外套的主要用途。

要找到一款最適合自己的西裝外套,除了在購買成衣西裝,半訂製西裝或全訂製西裝中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服務外,其實你最需要知道的,是你穿著西裝外套的主要用途。因為西裝外套在根據你穿著的頻率和場合,例如一般上班時候穿著的西裝套裝、或是出席婚禮的禮服,西裝外套的領型也會有所不同。如果你能向店員或裁縫師提供這些訊息,將會有助他們在製作西裝外套時清楚知道你所想要的西裝輪廓,以及在版型上的確認。

西裝外套 - 西裝外套的領型

西裝外套,西裝套裝,Zenus Uniform行政套裝 - 05

西裝外套 - 平駁領(Notch Lapel)

又稱為標準領,下領片較為低垂,和上領片有一個夾角,是西裝領型中的基本款,不論商務、婚禮和休閒都適合。
西裝外套,西裝套裝,Zenus Uniform行政套裝 - 03

西裝外套 - 劍領(Peaked Lapel)

劍領呈現上窄下寬,下領片向上呈銳角突起,線條感提升氣勢與前衛感,和雙排釦西裝是絕配,適合酒會、婚禮等正式場合穿著。
西裝外套,西裝套裝,Zenus Uniform行政套裝 - 04

西裝外套 - 絲瓜領(Shawl Lapel)

絲瓜領不分上下領片,由弧度線條所構成,是男士正式禮服,一般不會使用在工作使用。

西裝外套 - 體型會影響西裝外套的外觀?

你知道你的體型最適合穿著那一款西裝外套嗎?

除了西裝外套的用途外,還有一點在你購買或訂製西裝外套前需要先了解的,就是自己體型。西裝外套是一種穿著者的身型尺寸非常影響整體外觀的服裝,例如歐洲的西裝外套外型大多採用倒梯型,主要為了凸顯男士魁梧身材,卻不適合身材纖瘦的男士穿著。美式西裝外套裁剪寬鬆,外型呈現O型,適合身型肥胖和中年男性穿著,但對於年輕人則略顯老土。所以,如果你事先知道自己的身型與那些款式的西裝外套不合,那樣就能大大縮短你在選擇西裝外套的時間。

西裝外套,西裝套裝,Zenus Uniform行政套裝 - 02

西裝外套 - 西裝外套的休閒風配搭

西裝外套當然不只配搭西裝褲這麼單調,現在歐美流行 Smart Casual 的穿搭風格,這種半休閒半正式的風格深受現代男士喜歡,因為不用穿著得太嚴肅,也不會讓人感覺穿著得過分隨便,無論是工作、約會、聚餐都很合適。西裝外套單獨穿,任何場合都可以創造休閒感,又不失個性的日常西裝穿搭,例如使用了西裝外套來當作外搭,內裡的衣服可以由原本的有領襯衫替換成 T 恤、Polo 襯衫甚至針織衫,而鞋子可以搭配帆布鞋、球鞋,讓整體視覺效果,沒有穿著成套西裝時過分正式的壓迫感。

【西裝外套】| 西裝套裝 | Zenus Uniform行政套裝

西裝外套 | 西裝套裝 | 行政套裝 — FAQ

西裝外套對於一般上班族、辦公室男士來說,是必備的戰袍、日常使用著裝,一般至少準備2-3套西服輪替穿著為佳。

但實際換裝次數多或少,主要還是根據自身的穿衣習慣而定。若沒足夠的西裝,也可以在襯衫、背心和領帶上玩花樣。只需保證不連續兩天同副面孔即可。

墊肩的好處在於可以修飾人的肩型,讓人看起來更精神、自信的氣質完美展現。

如果你本身是平肩的體型,可以選擇沒有墊肩或者輕薄墊肩的西裝。而大斜肩的話,就可以適用厚墊肩,使肩膀看起來更加平順自然有型。

視乎你的西裝外套鈕扣數量而定。

單顆鈕扣:扣與不扣均可,扣上比較端莊,不扣則顯瀟洒休閒。

雙顆鈕扣:都不扣表示隨意,扣上面一顆表示慎重,然而最好不要全扣。

三顆鈕扣:不扣表示隨意,扣中間一顆會給人端莊的感覺,扣上面2顆表示嚴肅、莊重。

因為西裝外套上肩膀和袖子的接合處,有縫上薄型的墊肩和麻襯,來表現西裝挺拔的肩線和順暢的袖峰,為了維持好看的肩線和袖峰,使用形狀為寬柄圓的衣架最為洽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