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制服】 | 醫生服 | Zenus Uniform

醫生制服|醫生服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醫生制服,又被簡稱為醫生服,一般是醫護人員所穿著的工作服。由於醫生的工作環境以及其特殊的職業性質,除了需要具備常規的衛生防護以滿足醫護工作的專業需求外,也要注重醫生制服的專業審美外觀。因為為醫生塑造一個完美的醫者形象,能夠令接受治療的患者安心外,也能提醒大眾對醫療環境的關心和關懷。

醫生經常需要在工作場合中保持整潔,所以一般醫生制服都是由紡織面料,例如: 棉、滌棉、或者純化纖製作而成的特殊醫療面料,這種特殊面料比一般材質更易洗、耐磨、抗菌、抗皺、耐氯漂和不起毛球等。而憑藉著現今紡織技術的不斷進步,醫生制服的質素也在不斷提升。

Zenus Uniform 醫生制服 - 醫生制服的款式

由於醫護人員需要長時間的工作,所以醫生制服主要以設計簡單、讓穿著者穿得舒適的目的為主。同時醫生制服也為醫生們提供完好的防護措施,在保護醫護人員的同時,也可以避免與患者交叉感染。

而醫生制服的款式也可以更據醫生的工作環境、負責醫療科系、性別而改變。當然最常見的款式不同就是分為夏天和冬天穿著。夏天的醫生制服為了能保證醫生在穿著時能夠順利吸汗和排汗,保持涼爽舒適,有的甚至會選擇短袖的醫生制服款式,一般會採用厚度較薄的平紋面料製作。而冬天的時候為了保暖,則會選用厚度較厚的斜紋面料製作。

Zenus Uniform 醫生制服 - 醫生制服的功能

醫生制服,醫生服,Zenus Uniform,02

醫生制服 - 保持制服質量

作為保護醫護人員的第一道防線,醫生制服在製作的質量方面當然不能馬虎。醫生制服面料紗支密度和面料厚度較一般服裝高,這種服裝選用的面料既能保證衣物的厚度,也能確保衣物的柔軟舒適度。而且醫生制服的面料材質堅韌,既使被過分拉扯也不容易撕裂,可以保證醫生制服的使用壽命。
醫生制服,醫生服,Zenus Uniform,03

醫生制服 - 能抵受高密度洗滌

醫生制服在照顧病患等日常工作難免會受到汙染,而為免殘留在衣物上的病菌經由醫生傳到另一位病人身上,所以醫生需要經常替換和清洗。而由於需要更快捷的清潔消毒,醫生制服通常會被高頻的沖洗,而一般的民用面料是無法滿足這種高密度且破壞性的洗滌標準。

醫生制服,醫生服,Zenus Uniform,04

醫生制服 - 保障醫生與病人的健康

醫生制服是醫生與病人之間防止交叉感染的常規配置。隔絕一般的細菌和病毒是每一個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所需要做到的任務。雖然相對隔離服或防護服,醫生制服無法保證可以做到絕對的防護,但能讓醫生們更容易活動,也能減低患者們的心理壓力。
醫生制服,醫生服,Zenus Uniform,05

Zenus Uniform 醫生制服 - 醫生制服的審美設計

純白的醫生制服為醫護人員豎立了「白衣天使」的形象,這個稱呼代表的是大眾對醫護人員的信任,而當中傳達的就是醫生制服的「職業美」。

醫生制服的領口設計一半都和西裝服領口類近。這種設計傳承了近現代的西方文化,作為在工業革命中常見的西裝服領口,這種領口讓醫生制服顯得更為專業、有權威、嚴謹。可以說光是醫生制服的設計中就能看出當中的幹練,以及醫療領域權威、專業擔當以及嚴謹的職業需要。

而常規的醫生制服一般都是參考大衣的設計,衣服的下襬長度伸延到膝蓋以下,在美觀的同時也考慮到對穿著者的衛生防護,讓他們的身體不用暴露在感染風險高的第一線。

【醫生制服】 | 醫生服 | Zenus Uniform

【醫生制服】|醫生服 — FAQ

款式及顏色方面,醫護制服 有全身裙、衫褲套裝或白袍三類,負責接待或診所護士會選擇裙及衫褲套裝的 護士服,以粉色或白色為主,醫生或藥劑部門的工作人員大多會選用白色袍
衣料方面,工作服及護士服多選用不易起毛粒的纖維物料,可減低經常使用及清洗出現的磨損情況,也避免起毛粒的衣物影響醫護及其所屬機構的專業形象。所以設計衣服時,一般由滌綸/棉的混合衣服料組成。
醫護人員的制服不免會有碘、消毒劑的棕黃、抗生素噴濺在身上的白色結晶、執行抽血或為病患換藥時沾染的鮮紅、原子筆墨水滲漏在口袋內的深藍等各種顏色。 防污處理通常是以浸漬或表面處理的方法將易去污助劑加工於紡織品上,天然或合成纖維皆可加工。
可以,在收到商品7天內直接可以聯絡我們辦理退貨。但為了避免造成你的不便,我們建議在購買前先到場試穿或提供詳細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