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袍】 | 醫師袍 | Zenus Uniform 醫生衫

醫生袍 | 醫師袍 | 醫生衫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醫生袍 · 作用

Zenus Uniform 醫生衫專賣店 – 醫生袍又可稱之為「白袍」,且幾乎已經成為醫生的代名詞,與聽診器並列為最能夠識別醫生身分的象徵物。在醫院裡看到穿全白長袍的人,應該就是醫生沒錯,就連大部分醫生的偶像劇,都曾以白袍為劇名。

醫生袍象徵了醫生的專業,且醫護人員每日站在防疫的最前線,面對形形式式的挑戰。他們無微不致照顧病人,但卻沒有人照顧他們的穿著。我們出品的醫生袍經過嚴格製造過程及檢測,貼心剪裁,款式多元,照顧每位辛勞的醫護衣著的舒適度。

醫生袍, 醫師袍, Zenus Uniform 醫生衫 -banner01
醫生袍, 醫師袍, Zenus Uniform 醫生衫 -pic001
醫生袍, 醫師袍, Zenus Uniform 醫生衫 -pic002
醫生袍, 醫師袍, Zenus Uniform 醫生衫 -pic004

醫生袍 —
為什麼要照顧到醫護人員的衣著

醫生袍 ・為什麼要照顧到醫護人員的衣著?注重細節,令醫護人員工作更順暢更有效率。制服也增加了醫護人員自身的榮譽感和使命感。醫院裡的每個行業都很專業,並且應該以自己的事業為榮。所有的人都被叫做醫生,這是對其他職位的醫護人員的忽視。比如是一个紫色衣服的放射師,黑色衣服的實驗人員,紅色衣服的康復治療師,這身衣服的顏色不僅代表了他的工種,也代表了他卓越的專業。

醫生袍, 醫師袍, Zenus Uniform 醫生衫 -lady in gown

醫生袍為甚麼是白色,而非其他顏色?

醫生袍, 醫師袍, Zenus Uniform 醫生衫 -pic005

「為何只穿著白色醫師袍呢?」

以前的醫師穿著黑色衣服,難以分辨髒污。若穿著白色醫師袍,便可以讓髒污一目了然,行醫時較能避免病菌的傳染。之後白色被象徵為科學的嚴謹,也代表了純潔。哥倫比亞大學在1993年,更把白袍變為一種「儀式」,要求畢業學生宣誓時要「視病猶親」,承擔白袍的歷史重量。

「醫師穿錯手術服顏色,恐鬧出人命?」 醫師在進入手術房前,都會換上綠色的手術服,因為在替病患開刀的過程中,會專注地看著紅色的鮮血,容易導致「視覺疲勞」,有些複雜的手術更長達數小時,長時間觀看會讓眼睛對「紅色細節的分辨能力下降」。

醫生袍安全性

醫生制服能保障醫生工作時的安全。

若把目光轉移到「白袍」上,將會產生藍色、綠色的殘影,即我們所知的「視覺暫留」,因此,在手術室裡通常會穿著與鮮紅色互補的藍綠色手術服,除了避免產生視覺暫留,影響手術外,也能提高對於「血色」的敏感度,減緩眼睛的負擔。

醫生袍, 醫師袍, Zenus Uniform 醫生衫 -pic007
醫生袍, 醫師袍, Zenus Uniform 醫生衫 -pic009
醫生袍, 醫師袍, Zenus Uniform 醫生衫 -pic008

【醫生袍】 | 醫師袍 | Zenus Uniform 醫生衫

醫生袍 | 醫師袍 | 醫生衫 - FAQ

醫生為病人診斷、治療及預防疾病和傷害。他們的日常工作包括:檢查病人、查看病歷、處方藥物、安排和執行診斷測試,並與病人講解及商討治療方案、過程和結果,以及記錄病人的醫療資料和病歷,他們亦會按需要轉介病人到專科醫生作進一步的診斷或治療。

看病的醫生穿醫生袍,為病患帶來更多的臨床權威感與信任感,因為白色的醫師袍具有特殊的象徵意義,可以安然地跟在主治醫師身後,觀察學習診斷的過程與醫病互動。

醫生穿著工作制服首先是對工作的一種尊重,同時也讓員工有一種職業的自豪感。  每個企業都希望樹立良好的形象,而最能夠生動和隨時隨地體現企業形象的首先就是員工的形象。一身特色鮮明、端莊嚴肅的工作制服,往往能夠讓人眼前一亮,留下深刻印象,遠勝於精緻的五官與揮灑自如的言談。

區分職能,每個醫院工作人員都有自己職責,放射科的不能做臨床診斷,護理員不能做治療療程,實習醫生和主治醫生也有不同的職責。醫院內的分工細緻明確,如果有不同颜色的制服加以區分,可以讓醫護更好的各司其職。如果有人越權操作,或者出現在不應該出現的地方,將會猶其眼顯。

白色是最具代表醫院的顏色,「白衣天使」用來形容形容醫生護士,但是醫院入面也很色彩繽紛,遠不止只有白色那麼簡單。穿上大白袍就有一種神聖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但並非所有的醫療工作者都能穿大白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