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班褸 】 | 班褸設計 | Zenus Uniform

班褸 | 班褸設計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制服專賣店- 班褸,學校的班褸設計代表着一個班級的精神。很多設計的吸引人的團體服,更是令人一眼就能看出是哪所學校,哪個團隊,或哪家企業的一員。好看的班褸設計等就是典型的例子。而且,也能夠讓人產生「我也想穿著那樣的衣服上學」、「我想成為他們的一員」這種想法,為團體精神發揮了極好的效果,比如迪士尼樂園的員工制服就是極具人才吸引力的制服。

班褸, 班褸設計, Zenus Uniform-01

班褸‧ 標誌性創造獨特的班級文化

如果想要有一件獨具特色的團體服的話,除了要找到優質的團體服訂製廠商外,在服裝的款式和外形,顏色上,都可以先設計出樣裝和圖樣,讓客戶進行建議和修改。在最終的款式確定之後,再對於每一件制服的尺碼大小都是精確到個人,要有這樣的完善服務,才是最好的訂製廠商。不管是制服、團體服,在那背後都是充滿著一間公司、一間學校、一個團體所蘊含的民族性和精神。從小學到高中乃至大學、從小商家到大企業、從豪華的展廳到狹小的手機代理店,無論規模大小,各種制服百花齊放。

其實一件團體服充滿了許多的優點,不論是公司制服,還是學校制服都是一種屬於該團體的特色,也是宣揚自己學校和公司的方式。也隨著合成纖維的發展,讓校服變得更輕,更透氣,無需熨燙且穿著舒適。公司制服製作在設計上,也在基本款的基礎上,增加了背心、毛衣、襯衣等選項,讓制服可以有不同的搭配,變得多姿多彩。

班褸, 班褸設計, Zenus Uniform-02

班褸—
可以變得傑出與自豪


穿着班褸代表班級比賽,可以讓學生明白團隊意義和行為象徵,也會因為自己代表班級而感到自豪。

班褸, 班褸設計, Zenus Uniform-03

班褸 —
塑造團隊精神

從班褸的設計上可以形成特有的風格,並且當全個班級穿着與其他班不同時便會對穿着相同的人產生熟悉感,因此逐漸形成團隊概念。

 
班褸, 班褸設計, Zenus Uniform-04

班褸—
擁有美好的回憶

中學大學的幾年時間中,大家穿着相同的衣服一起懷着理想為目標進發,過程中有血有淚亦能有快樂的時光,形成一種共同回憶。在往後的人生,亦可能會因為看見曾和好友一起穿過的戰衣而感到窩心。

製作班褸的過程對學生的影響

提升領導及策劃能力

計劃由學生作主導,不同崗位由學生擔任領袖,從中學到策劃及解難能力。這計劃對學生來說具獨特性,提供一個充滿彈性的環境策劃活動,讓她們發揮內在潛能,比其他計劃少了很多限制。另外,此計劃提供許多交流活動,讓她們在其他學校計劃中學習,達至從學習中學習的效果。

做出具創意的成果

計劃最大特色是由學生為主導學習、發掘和解決問題,提升學生的創意思維能力。而從這個計劃自由空間很大,任由學生天馬行空,使學生可以跳出自己的框架,做出具創新的活動,這一般課堂不能做到,正就是香港學生所缺乏的。

 
班褸, 班褸設計, Zenus Uniform-05
班褸, 班褸設計, Zenus Uniform-06

製作班褸的過程對學生的影響

體會合作的重要性

計劃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當中少不免出現衝突,如果正面處理衝突,開放討論意見,可使團體磨合出完美的方案。此外,團體中各有所長,合作使大家互補不足,發揮出高效能。

 

了解自己的強弱處

計劃強調反思、朋輩及老師回饋,使學生更清楚自己的長處及不足之處,重新認識自己、發展專長。

 
班褸, 班褸設計, Zenus Uniform- lower banner

班褸 | 班褸設計 — FAQ

學生都穿校服會培養良好的團隊意識和集體榮譽感,在行為舉止方面會自然地以學生身份要求自己。穿班褸是一種集體的體現,在外面看起來是一個整體,能讓學生時刻意識到自己是集體中的一員,有助於樹立集體責任感和榮譽感,展示集體精神風貌,也有助於學校的整體形象。

不同的制服團體各有其獨特目標,但大致可歸納為下列幾個層面。在個人方面,班褸可讓同學通過訓練活動培養個人興趣、學習生活技能及建立個人品格;亦可通過領袖訓練去培育其領導才能。在社交及群體方面,一般制服團體都着重紀律的培養、成員間的互相尊重、在群體中的服從等,從而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以及增強對該團體的歸屬感。

學生都穿班褸會培養良好的團隊意識和集體榮譽感,在行為舉止方面會自然地以學生身份要求自己;保護和監督功能。穿校服便於得到社會監督,比如不太容易隨意出入電子遊戲場所、酒吧等;有利於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與一些時裝相比,校服具有含棉量高,穿著舒適等特點,符合學生的年齡和生活習慣,對學生的健康成長有很大益處。

當孩子們每天在校園統一著裝,校園環境就變得公平、統一。孩子們不會再想穿什麼,反而會培養更強的平等意識。各經濟社會背景的孩子們在同一起跑線起步。在沒有校服情況下,班褸對於家庭條件較不理想的孩子來說,如果家長負擔不起最新款服飾,他們就會感到被孤立。統一著裝標準代表人人平等。不同背景的孩子們聚在一起,他們能很快根據所穿衣服迅速辨別出隊友,這有利於培養凝聚力和團結友愛意識,如果沒有校服就達不到這樣的效果。

人們的生活越來越豐富多彩,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形成了大大小小的興趣團體和組織,各種各樣的團體在舉辦活動的時候都想要一件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班褸定製團體服,那怎樣的班褸才能顯得比較潮流呢?不過這裏的潮流不是單指顏色的酷炫這個概念,我們認爲能展現一個團體的精神就是最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