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衫】 | 功夫衣服 | Zenus Uniform 功夫裝

功夫衫 | 功夫衣服 | 功夫裝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功夫衫 | 功夫衣服 | 功夫裝 — 是一種以技擊,套路和搏鬥為 運動形式,注重內外兼修的中國傳統體育項目。而功夫這 項運動,擁有很多大幅度的身體動作,因此功夫衫除了應 該具有良好的透氣性,使運動員們穿起來十分舒適外,更 加著重對於手部揮動時的影響,這項就主要靠設計上作出 改變。要做一件好的功夫衫,Zenus Uniform 有專業的功 夫衫設計師,必定能為你們解決在製作功夫衫時的煩惱。

功夫,功夫衣服,功夫裝 pose 01
功夫衫,功夫衣服,功夫裝 banner 02

功夫衫 — 布料

功夫衫 | 功夫衣服 | 功夫裝 的布料選擇比較不同,除了各種運動布料外,麻質或棉麻都是其中一個習武之人最喜歡的選擇。現代的功夫衫主要分成兩種: 一種是用棉/棉麻布料做,而且較為闊身的功夫衫。用棉麻布料製作的功夫衫不但通爽透氣,而且十分輕薄,穿著體驗極佳,適合唔同年紀熱愛功夫的人;而另一種功夫衫採用各式的運動布料,例如四面彈性布料等。有別於僅兩端有彈性的雙面彈性布料,四面彈性布料可由「四個方向」撐開衣物,更具彈性且完美合身修飾身材。功夫衫穿起來柔軟輕薄且具有彈性;採用標準支撐四線併縫褲款穿起來不會有縫線感覺,減少功夫衫縫線與肌膚間摩擦,更能避免功夫衫縫線卡到皮膚的情況,有效提升功夫衫舒適度。

功夫衫 — 牛奶絲

牛奶絲面料,是將液狀牛奶脫脂、去水後所得到的牛奶蛋白質,加上柔和劑,製成牛奶漿液,然後通過濕紡工藝及科學處理,紡製成牛奶蛋白纖維加工而成的。

功夫衫 — 棉麻

什麼是棉麻材質?棉麻又稱為「棉麻混紡」,它同時具備了棉跟麻的特性與優點。 棉的舒適性好,手感柔軟,但容易縮水、變皺。 麻雖然比較粗,且也容易皺,但因為強韌耐用,也耐得起高溫的熨燙,所以跟棉在特性上可以互補

功夫衫 — 雨點布

不脫色的快乾運動布料,厚薄適中,常用於不同運動服裝。布料上帶有較粗的網眼,提供非常好的透氣性能。其吸濕排汗特性,可以迅速排走汗水,令運動時倍感舒適。運動服裝用網眼布大多是為了要增加服裝的設計或是增加透氣度,通常會用於散熱處。

功夫衫 — 款式

功夫衫 — 傳統款式

中國功夫歷史悠久,當中使用中國繩結扣的功夫衫款式最為人熟悉。配合闊身剪裁以及輕薄透氣的棉麻布料,能更好的配合不同的功夫動作。而一套舒適的功夫衫更能幫助你於表演時增添氣勢,令你的功夫表演更上一層樓。傳統的功夫衫款式比較多用作於表演的場合。

功夫衫,功夫衣服,功夫裝 uniform 01
功夫衫,功夫衣服,功夫裝 uniform 02

功夫衫 — 運動服款

使用運動布料製作的功夫衫,除了具備絕佳的吸濕/排汗的功能外,而且還可以透過熱昇華技術把團體標誌或設計「昇華」至功夫衫表面,這也是當今全世界最盛行的運動服裝製造技術。

為什麼選用熱昇華技術印製功夫衫?

「熱昇華」印刷技術指的是服裝設計師經過設計後,將印刷出來的圖案和白色布料貼合進入滾印機,以高溫高壓將墨水氣化後附著在布料纖維,讓氣體狀態的染料,透過精密計算的滲透率進入機能布料上,這個步驟就叫做「熱昇華」。

你可以將球衣想像為一張白紙,而「熱昇華」印刷技術就是將所有圖案、顏色、文字等「昇華」至功夫衫表面,這也是當今全世界運動圈最盛行的運動服裝製造技術。

事實上,熱昇華球衣技術出現在運動場上已超過20年歷史,當今世界頂級賽事如FIFA、NBA等聯盟早已使用多年,但是因為技術困難、設備昂貴、耗材成本高等因素,直到最近幾年才在技術上獲得突破,質感精良、費用平價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功夫,功夫衣服,功夫裝 banner

【功夫衫】 | 功夫衣服 | Zenus Uniform 功夫裝

功夫衫 | 功夫衣服 | 功夫裝 — FAQ

一般訂制功夫衫產品約14個工作天,但需視訂單排程情況,不同客製產品及數量可能影響製作期程。

功夫衫 — 不是。除了親身到門市外,你亦可以電郵下訂單給我們。取貨方面,除到門市自取外,我們亦會提供送貨服務,詳情請向我們的職員查詢。

Zenus Uniform的功夫衫除了一般男裝成人碼外,還有童裝、女裝可供選擇,而且功夫衫的上下身更可選擇不同尺寸,方便作配搭。

當然可以,歡迎你們提供設計意見及靈感,我們功夫衫設計團隊可依照你的想法而設計出來。

我們的功夫衫產品均通過嚴格的品質認證,從布料到印製油墨,均選用高品質材料,生產過程中亦有嚴格的品質監控系統,確保每一件製成品的質量均達到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