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護士制服】 | Zenus Uniform

男護士制服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男護士制服

Zenus Uniform 制服專賣店 - 出品的 男護士制服 經過嚴格製造過程及檢測,貼心剪裁,款式多元,照顧每位辛勞的醫護衣著的舒適度。雖然所述的偏好差異與風險存在,男護制服在大多病人和護士心目中的重要性至今仍然屹立不搖,畢竟白袍還是最能清楚與直接呈現醫護人員的專業,營造病人信任和互動關係的媒介。

男護士制服 長袖 ? 短袖 ?

醫界也曾建議將長袖白袍改成短袖白袍,主張醫師「讓兩手手肘以下淨空」(bare below the elbows)的穿著方法,以免沾染病菌的長袖袖口碰觸醫師的雙手,導致病從手入病人的身體。而實證研究也支持在避免傳染方面,短袖白袍比長袖白袍安全。

不過2013年在美國一家醫療機構中所做的調查研究發現,病人最不屬意醫師「兩手手肘以下淨空」的穿著方式,而且即使知道白袍可能會導致感染,病人對醫師穿白袍的期望也不會受到影響。

正如所講,男護士稱得上是「稀有品種」,這是全世界不爭的事實,就算您到那裡居住,情況都是一樣。根據衛生署2010年進行的統計調查顯示,香港的註冊男護士佔整體約10.2%,女護士則佔89.8%。由1987年至2010年間,在職註冊護士的性別比率(每百名女性的男性人數)大致介乎11至14。從數據清楚可見,男護士的數量遠比女護士少,正所謂「物以罕為貴」,在僧多粥少下,男護士基本上屬於搶手貨,完全不怕沒有工作。

男護士制服, Zenus Uniform -blue uniform
男護士制服, Zenus Uniform -2 male nurses
男護士制服, Zenus Uniform -nurse holding hands
男護士制服, Zenus Uniform -3 nurses
男護士制服, Zenus Uniform -lady on the bed
男護士制服, Zenus Uniform -nurses at work

男護士重要性

醫院要求護士經常清洗制服,以及最重要的,確實落實手部衛生 ── 護士在碰觸病人前務必做好手部清洗,以減少病菌的傳播。我認為護士甚至應該鼓勵每位病人主動提醒在替自己診療前用消毒清潔液洗手,以免疏忽。我們都知道大凡涉及一些敏感部位,女病人通常會很抗拒男護士,其實對於男性某些疾病,何嘗不是這情況。醫院裡有些男性專科,尤其涉及腸道、泌尿和生殖系統等,可能需要處理較為私隱的部位,如果由女護士負責,可能會令男性病人感到尷尬,有時病人甚至不敢說出口請求幫忙。社會傳統觀念認為護士一定是女性,所以許多人仍然會對男護士存有偏見,尤其是較大年紀一代。不過隨著時代進步,尤其是醫院裡的男護士越來越多,這種觀念正在逐漸轉變。

 

【男護士制服】 | Zenus Uniform

男護士制服, Zenus Uniform -handsome uniform

男護士制服 - FAQ

男護士既然這麼吃香,老闆成功搶到手後,當然會怕您「跳槽」,而留住您的最好方法,最直接自然是加人工或者升職,福利要好到您不捨得走。

根據該項調查,香港註冊護士64.6%在醫院管理局工作,其他政府院舍則有10.1%。由於政府對職級和薪酬較為硬性規定,所以男護士的升職加薪之路可能未必快過女護士很多。

男護士制服 -從國際與國內的職業分類來看,醫療照護多被歸類在「人民健康與社會工作活動」(Human Health and Social Work Activities)大項,是服務業中重要的一環。除醫療保健專業之外,法律、會計、教育等專業也是歸在服務業範疇中。

男護士制服 -員工穿著工作制服首先是對工作的一種尊重,同時也讓員工有一種職業的自豪感。  每個企業都希望樹立良好的形象,而最能夠生動和隨時隨地體現企業形象的首先就是員工的形象。

我們都知道大凡涉及一些敏感部位,女病人通常會很抗拒男護士,其實對於男性某些疾病,何嘗不是這情況。醫院裡有些男性專科,尤其涉及腸道、泌尿和生殖系統等,可能需要處理較為私隱的部位,如果由女護士負責,可能會令男性病人感到尷尬,有時病人甚至不敢說出口請求幫忙。

因此,這類病房更加需要男護士,這就同樣是無可取替的優勢。您可能會問:「男護士照顧男病人,女護士照顧女病人,既然各有優勢,有什麼特別呢?」

如果細心研究,就會發現差別可真大。醫院的男女病人比例可能差不多,但男女護士數目卻差天共地,兩者來個比較,女護士簡直可以說「通街都有」,男護士就完全不同,真是想請一個都難。這樣您就明白到底男護士的優勢何在了。 

對機械類的操作會很精準、對緊急情況的理性判斷、對高強度工作的身體支持等,都讓男護士更有優勢存在於一些特定的科室。「作為用人單位,我們也有所考慮。在不限定性別的情況下,我們會適當多考慮招聘男護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