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風褸】 | 薄風褸 | Zenus Uniform

超薄風褸 | 薄風褸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超薄風褸, 薄風褸 -model01

一件輕便的超薄風褸在夏天可以說是必備的服裝。除了薄風褸是方便攜帶、提供基本的防曬防風功能外,也可以增加穿搭的可看性。即便遇到梅雨季,陰雨綿綿的天氣,只需要簡單從背包取出薄風褸並穿上,就不用擔心被雨水淋濕著涼。超薄風褸俐落的外型,也能輕鬆配出不同配搭。

超薄風褸 、薄風褸,風褸訂造 / 風褸訂製務求做到一般風褸的最輕量化。它可壓縮、容易攜帶、最重要的是入手價格也相對親民,非常適合在無論室內或室外的各種場景使用。

超薄風褸, 薄風褸 -pic01

超薄風褸的防水功能

超薄風褸布料輕便,在不少人眼中防水性較弱。但其實市面上的薄風褸除了布料外,外層也會包含一層防潑水塗層以及在中層的防水薄膜,所以在下微雨的時候,即使雨水滲透風褸外層,內層的防水薄膜也可以有效阻擋雨水。而為了最大化超薄風褸的透氣機能,防潑水塗層是必須的,因為可以防止身體散發的濕氣無法往外流失。

超薄風褸 ‧ 適應力

香港位於華南沿岸,屬亞熱帶氣候,夏季經常會出現高溫天氣。風褸訂造 / 風褸訂製為了應付室內和室外的巨大溫度差距和雨季,超薄風褸在防水方面也有相對的設計。防水值一般在5,000mm的水平、透氣值為 5,000g/m2/24/hr,如果是面對夏日連連的微雨超薄風褸是綽綽有餘。

除了防水,易於收藏也是超薄風褸的一大亮點,薄風褸的重量只有500kg,甚至比一瓶樽裝水瓶更輕。在出門旅遊時也不會做成任何負擔。

超薄風褸的拉鍊設計

超薄風褸擁有多調節設計,讓外套更符合身型

超薄風褸, 薄風褸 -pic02

薄風褸 — 側向拉鍊設計,順應坐姿調整下擺寬度

超薄風褸, 薄風褸 -pic04

薄風褸 — 側面袋口提供更多儲藏空間

超薄風褸, 薄風褸 -pic03

薄風褸 — 彈性袖口調整鬆緊的程度

超薄風褸, 薄風褸 -pic05

薄風褸 ‧ 調節性

超薄風褸上的所有拉鍊都採用可調動式設計,能有效的根據穿著者的體型作出調整,增加風褸的通用性和實用性,也能在面對不同天氣、或需要進行大動作時進行彈性調整。

對於一般上班人士,或經常需要坐下和站立的外勤人士,穿著外套時難免會因為衣服不自主地往上而造成不適。超薄風褸的雙向拉鍊和側邊拉鍊可以隨時調整高度,讓穿著者在活動時可以更加自由,擁有更多的活動空間。而不同的拉鍊高度也有利於散熱通風,也能在裡頭穿搭其他衣服配搭。

薄風褸 ‧ 實用性

當然風褸訂造 / 風褸訂製 中,超薄風褸的中間拉鍊也增加了防水擋片,讓強風、雨水不能輕易灌入衣服內,增加其防風和防水功能。而袖口方面也可以通過索帶或魔鬼氈調整袖口的鬆緊,同樣避免風雨從袖口中灌入。

超薄風褸的兜帽一般都是可拆式設計,在沒有下雨的時候可以把兜帽拆下,讓風褸本身更加輕便。而有需要的時候也可以重新裝上兜帽,並調整頭圍大小,讓頭部在下雨天時得到更好的保護。

超薄風衣 ‧ 皮膚衣

它使用的材料有別於普通的面料,極輕的重量,異常舒適的接觸性,良好的透氣性並具備一定的防風性和抗水性,而且非常柔軟。猶如人體的一層薄薄的皮膚,故把它稱之為皮膚風衣。皮膚衣面料多採用滌綸或錦綸(尼龍),其中錦綸(尼龍)面料具有良好的拉伸強度、耐磨性、耐化學性、透光率高、染色鮮艷等性能。

Zenus Uniform在注重功能科技設計的基礎上,更把時尚靚麗的色彩和新穎潮流的設計融入其中,渾然一體,更為靚麗的色彩及新穎的設計,使它成為一件多用的時尚單品。

超薄風褸, 薄風褸 -banner

【超薄風褸】 | 薄風褸 | Zenus Uniform

超薄風褸 | 薄風褸 — FAQ

一般而言,如果穿著者排汗量不高和風褸本身並不骯髒的話,可以使用稀釋的沐浴露塗抹後頸、手袖的部分,因為這些部分佔上的油脂比較多。如果超薄風褸真的太骯髒需要整件清洗的話,可以選購市面上風褸專用的清潔劑清潔,減輕對風褸造成的傷害。

最廣為人知道的風褸布料絕對是有 50 年研發歷史的 GORE-TEX®,布料本身防水透氣,而且十分輕便,但相對價錢會比較昂貴。如果你想購買價格較相宜的風褸,可以選擇以HyVent物料製成的風褸。

超薄風褸的布料主要有錦綸、滌綸和錦滌三種成分,而錦綸這是這三種之中成本價最高的面料。

錦綸面料的彈性比較好、耐鹼性、非常耐磨,手感柔滑舒適;滌綸面料較錦綸硬挺、耐酸性、耐高溫;錦滌根據成分比例,特性介於二者之間,錦綸成分比例越高,面料越柔軟。

目前販售的超薄風褸一般其耐用年限約兩年。如正確保養或清洗甚至可以到四年以上,在此鼓勵您要經常穿用。

超薄風褸 — 其實,皮膚衣又叫皮膚風衣, 顧名思義就是如同皮膚一樣會呼吸,透氣, 排汗,耐磨,輕盈。 接觸異常舒且材料極輕,帶給人體呵護又能與人融為一體,同時具備一定的防風防水的性能。所以簡單來說,皮膚衣就是需要能夠透氣、排汗、輕盈,因而皮膚衣的呼吸透氣性能較好。而防曬衣的透氣性能一般比皮膚衣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