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巾】 | 印絲巾 | Zenus Uniform絲巾印製

絲巾 | 印絲巾 | 絲巾印製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聽到 絲巾 可能會直覺這是老一代的配飾了,但其實不然!絲巾,是最適合季節轉換的穿搭單品之一。一條有質感的 印絲巾 不只能保暖,也會巧妙地改變臉部乃至於全身的線條,讓人看起來更纖細修長。 絲巾印製 的紋樣更是可簡約、可奢華,營造出萬種風情。

印絲巾 - 絲巾材質

絲巾,印絲巾,絲巾印製-01
絲巾,印絲巾,絲巾印製-09

絲巾-絲綢絲巾

由天然材料製成,不會引起靜電,保溫性好,外觀上則富有光澤且多帶有自然的褶皺,適合於正式場合佩戴。

絲巾- 棉製絲巾

透氣、吸汗,最適合在春夏季節佩戴,穿戴起來既舒適又休閒。

絲巾- 毛絲巾

毛料多用於製作披肩和圍巾,而極少數情況下會被用來製成絲巾,特點皆為保暖性高,多用於製成秋冬季節的服飾,然而此類高級纖維在洗滌時易變,建議最好送至專門洗衣店清洗。

絲巾- 麻絲巾

清爽的質料,適合盛夏時節佩戴,亦十分適合與夏裝搭配。

絲巾- 化纖絲巾

毛絲巾:毛料多用於製作披肩和圍巾,而極少數情況下會被用來製成絲巾,特點皆為保暖性高,多用於製成秋冬季節的服飾,然而此類高級纖維在洗滌時易變,建議最好送至專門洗衣店清洗。

印絲巾- 絲巾的選購原則

絲巾,印絲巾,絲巾印製-02

◆絲巾印製 - 根據季節挑材質:

市面販售的材質相當多樣,有絲綢、棉質、毛料等。夏季可選擇絲質、紗質的絲巾,不僅涼爽透氣,也會為穿搭增添柔軟、飄逸的浪漫氣質。秋冬則可選擇毛料或純絲質等有一定厚度的材質,讓你打出硬挺的領結,造型更立體。

絲巾,印絲巾,絲巾印製-03

◆ 絲巾印製 - 臉色比花色重要:

購買絲巾前,最好拿不同顏色、款式,靠近臉部比較膚色的明暗差異。因爲每個人的膚色不同,例如一條金色絲巾或許有人戴起來溫潤,有些人卻顯得滄桑。

絲巾,印絲巾,絲巾印製-04

◆ 絲巾印製 - 穿著考量絲巾「印花任一色」

市面上多數絲巾都有印花或圖紋,即使是素色款式也多半會有隱約的紋樣,以增加穿搭的豐富度。花色愈多的絲巾,愈是百搭。此外,正因為絲巾有多色的紋樣,穿著可以簡單的素色衣物為主。

絲巾 - 如何使用絲巾

絲巾,印絲巾,絲巾印製-05

印絲巾- 繫在脖子上

絲巾最基礎的用法就是繫在脖子上。只要將絲巾對折成三角形,接著捲一下放在脖子周圍,最後再打個結固定即可。

絲巾,印絲巾,絲巾印製-06

印絲巾- 綁在頭上

將捲成細長棒狀的絲巾綁在頭上,就能變成可愛的髮帶。這種造型與洋裝或度假風的服裝特別相襯。

絲巾,印絲巾,絲巾印製-07

印絲巾-作為腰帶使用

只要將絲巾捲成細長狀,並穿過褲子上的皮帶環即可。另外,想要當作腰帶使用的話,一開始別忘了要選擇尺寸大一點的絲巾喔。

絲巾,印絲巾,絲巾印製-08

印絲巾- 繫在包包上

如果覺得絲巾與衣服的穿搭有點難度,不妨先從繫在包包上開始嘗試吧。讓它變身成吊飾般的小配件。 

【絲巾】 | 印絲巾 | Zenus Uniform絲巾印製

絲巾 | 印絲巾 | 絲巾印製— FAQ

跟披巾、圍巾、披肩比起來相對尺寸小了一些。形狀為正方形,材質較薄,可以披在頭上及圍在脖子上,做搭配上的點綴。主要是女性時尚單品,不過最近也開始有男性搭配用的絲巾。

較爲簡單的方法是先使用專門清洗絲巾的洗潔劑在有蓋的瓶子內裝入水、少量洗潔劑,再將要洗的絲巾放入瓶中,蓋緊蓋子、緊握瓶子的底部和蓋子,然後上下晃動。 一段時候,清水洗淨也使用同樣方法做。

一般用中性皂液(最好用洗髮水)溶解後,用30。C左右的濕水漂洗,將圍巾放進去,用手輕輕地撮,不能用強力搓擦,更不能用洗衣機洗滌,洗完後用清水漂洗,去淨皂液。
真絲圍巾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樟腦丸。因為這些都是化學製品,容易損壞絲綢,尤其是白色絲綢,如碰到這些會使圍巾面料表面很容易發黃。
真絲圍巾在保管時可以整齊的疊在一起,儲藏時最好不要上面有重物壓住,下次取出的時候可以用清水洗滌陰乾就會平整,儲藏時葉不要用樟腦丸等。

1、在絲巾洗滌乾淨之後,處於半干半濕的狀態來整燙。

2、溫熱燙,將絲巾反面朝上,四分之一處慢慢橫向整燙。不要壓燙到邊緣隆起的縫線處。

3、在整燙時,從中心部分橫向移動熨斗,然後將上下位置變換。先整燙內側,再整燙邊緣。

4、整燙結束後最好是將絲巾垂掛一會兒,等熱氣完全散開後再收藏起來。

因為絲巾非常容易產生皺痕,所以在使用時應經常換邊,也不要常在同一部位上打結,否則容易讓該部位因拉、扯、綁結而起皺痕或毛球,甚至是失去原有的亮麗光澤。收藏時,也應盡量使用掛放或捲成筒狀的方式存放,是最佳的收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