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休閑西裝 】 | 休閑西裝外套 | Zenus Uniform

休閑西裝 | 休閑西裝外套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經常有客戶會問『- 休閒西裝 和上班西裝有哪些區別』? 休閒西裝外套 和上班西裝,從字面上看同屬於「西裝」的男裝類別,不過比起正式西裝,休閑西裝的特色較貼近日常生活穿搭具有個人風格也適合不必標準正裝的職業,當作商務西裝穿。例如講師、設計師、公關等職業。

休閑西裝 ,休閑西裝外套-06

休閑西裝 vs 正式西裝

用料: 正式西裝面料多採用精紡的羊毛、羊絨等;休閒西裝就可以採用混紡的棉、亞麻等。

 

色彩:正式西裝多採用灰、藍、黑色等的冷色系。休閒西裝則採用就可以採用黃、橘、紅色等偏暖色系的色系。

 

機能 :正式西裝會要求直挺不易皺;休閒西裝則不限

 

內襯:正式西裝採用墊襯工藝;休閒西裝則可以考慮不加襯、墊肩等。

 

線跡:正式西裝多採用暗線縫合、手工拱針等作為裝飾;休閒西裝可以採用明線、裝飾線,也可直接用機器縫出撞色線跡。

休閑西裝,休閑西裝外套-02

休閑西裝場合

正式西裝都爲在嚴肅地場合,如辦公、會議、典禮、 婚禮等,周邊環境顯得正式與嚴肅。而休閒西裝多出席放鬆的非辦公場合,如遊戲、娛樂、運動等休閒場所,周邊環境顯得自由與放鬆。

休閑西裝,休閑西裝外套-03

如何穿搭休閑西裝?

休閑西裝,休閑西裝外套-04

1. 休閑西裝外套 — 「不成套西裝」

在衛衣內多加一件恤衫或T恤,再露出小部分的內搭,領口、下擺或是袖子,有分隔效果,同時增加層次感。基本可選擇白色或牛仔恤衫作內搭,最為百搭又不失休閒感~

休閑西裝 ,休閑西裝外套-05

2. 休閑西裝外套 — 內搭

以「簡單﹑合身」的款式為主。顏色可以選擇,與外套類似色的搭配最保險或者純白T恤。

休閑西裝 ,休閑西裝外套-01

3. 休閑西裝外套 — 鞋款

既然是休閒穿搭,除了基本的皮鞋,平常穿的休閒鞋也可以選擇,但是休閒鞋≠運動鞋,千萬不要那種功能運動鞋,可以挑選比較平底或休閒感的鞋款。

【 休閑西裝 】 | 休閑西裝外套 | Zenus Uniform

休閑西裝 ,休閑西裝外套-07

休閑西裝 | 休閑西裝外套 — FAQ

西裝都要乾洗!如果不是特別髒 灰比較多的話 可以用刷子或膠帶粘灰。保養要注意最好不要穿一件西裝連續一天以上,這樣西裝會變形,一般要配2套以上的西裝更換,穿好的西裝用專用的衣架 放在相對溼度30-40%的環境中懸掛 這樣會消除褶皺,如果長久不穿 要套在防塵套裡垂掛好, 注意防蟲。

正裝西裝一般都是純毛面料,或者是含毛比例比較高的混紡面料。這種面料懸垂、挺括、透氣,顯得外觀比較高檔、典雅。當然其價格也比較貴。而休閒西裝的面料就無奇不有了,有麻的,還有皮的、棉的,比如條絨西裝就是棉的。

是乎你從事什麽行業,不必標準正裝的職業是可以穿著的例如講師、設計師、公關等職業。

建議到乾洗店乾洗一下,因為家用熨斗壓力和溫度都是不夠的,乾洗店會跟你整理的很平整的。經常出差或者沒有熨斗,可以將西裝掛入剛洗完澡的浴室,利用浴室裡的熱蒸汽可以消除西裝的皺褶。一般毛料西服在相對溼度為35%-40%環境中放置一晚,可除去衣服皺紋。

一般客製化訂製收到款項後安排製作,需要 14-21 個工作天製作, 如因原料有延長或縮短仍以實際情況為主,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