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裙】 | 護士袍 | Zenus Uniform

護士裙 | 護士袍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是一家集專業護士裙 / 謢士袍設計、生產及銷售於一體的醫療制服公司,為本港、各大醫療及美容機構提供優質的護士服裝設計與生產銷售服務。

公司自成立推出品牌Zenus Uniform以來,有多年經驗的專業 護士裙 / 護士袍設計師、製版師,堅持創新時尚的設計,採用優質的布料和輔料,先進的電子車縫技巧配合專業手工剪裁技術,推出了系列高品質醫生袍、手術袍、護士制服、美容制服及護士毛衣外套等。

護士服穿著對現在人的影響

護士裙 | 護士袍 — 當我們說起護士時,就會想到白衣天使這個詞,不光是護士的職責像救死扶傷的天使,她們穿著的護士服,也像天使一樣美麗。因為好看,所以我們現在很多衣服上的小細節就是借鑑了護士服的設計。

護士服上的領子多採用元寶領和彼得潘領,這樣的設計現在也廣泛運用到了一些連衣裙和襯衫上,選擇這樣衣服的多是18-28年齡段的女性,這樣設計的衣服會讓人看起來優雅又不失活潑。

護士裙 ‧ 專業形象

良好的醫護服裝廠家生產出來的護士裙,不僅在設計提升護士形象,在質量上也不容馬虎的,好的護士服使用材質有講究。

護士的嚴謹性首先體現在衣著上,得體的衣著不僅是一個好形象的最佳的體現點,更是一個護士展現職業精神最好的寫照。因此很多醫院都會要求護士穿著乾淨整潔的護士裙,沒有一絲的污點,護士帽的佩戴也要規規整整而不是隨便了事,扣子也是要戴的一顆都不能馬虎。衣著體現著一個護士的職業操守,所以,護士在穿著上的學問也是巨大的。

Zenus Uniform會採取專業的面料,該面料完全攻克了傳統護士服面料:滌卡、滌府手感硬、不透氣、無彈性的缺點,將耐用性與舒適性合二為一,又兼具安全性與美觀性,成為引領國際先進水平的新一代高端專業醫護服裝面料。

護士裙, 護士袍 - pic03
護士袍, 護士裙_ -banner01
護士裙, 護士袍 - pic04

護士裙 ‧ 物料

面料所使用的改性纖維,充分體現了合成纖維高強力的特點,經緯向斷裂強力均大於1000 N,衣物經300次工業洗滌(高溫氯漂)後依舊如新;同時具備了天然纖維的吸濕透氣性,經專業儀器測試,透氣性是滌卡面料的8倍之多,穿著非常舒適。面料紋理美觀獨特,懸垂性好,衣物隨身有型;特殊的編織結構,使面料手感非常柔韌,且具有輕微彈性,合身裁剪的衣物可讓穿著者毫無束縛感;耐氯漂的環保染料和染整工藝,不泛黃不褪色,且防透性極佳;光潔的長絲纖維,沒有紗節,面料不易起球、不易皺、不變形,易於打理。面料中織入導電紗,電荷面密度<6 ?C/ ㎡,電荷無法積聚,從而達到永久抗靜電的效果。

【護士裙】 | 護士袍 | Zenus Uniform

護士裙 | 護士袍 — FAQ

白色護士裙:乾淨、整潔 — 首先,我們來說說最常見的白色:白色給人乾淨、整潔的感受。醫院是對環境衛生要求很高的場所,白色衣物受到污染,很容易發現,同時,是否清洗乾淨,也很容易檢查。同時,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由於工作環境影響,護士服的清洗是需要高溫消毒的,其它顏色在高溫環境下容易掉色,而白色不用擔心這種情況。雖然目前的技術早已出現耐高溫的彩色布料,但現在絕大數醫院依舊保持白色制服的傳統。

護士裙 | 護士袍 — 兒科護士的衣服往往是多彩且柔和的。對於小孩子來說,醫院無疑是一個令他們感到無比煩惱甚至害怕的地方——無論是陌生的病房環境、恐怖的針頭、還是各色各樣的苦藥片。

護士裙 | 護士袍 —

關於護士裙的顏色及樣式,目前並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所以每個醫院的護士服或多或少都會存在一些差別。

有些醫院還會在護士裙的領子上加一個可愛的小領結做裝飾;而有的醫院則選擇了田園清新小碎花風格的護士服,真是讓人眼前一亮!

護士裙 | 護士袍 —

護士服起源於公元九世紀。那時,已有「修女應穿統一服裝,且應有面罩」(後改為帽子)之規定。現今護士帽乃由此演變而來,它象徵「謙虛服務人類」。遠在公元330年時,護士工作主要由修道院中女修道士執行,故有「修道派護理」之稱。當時的護理被視為宗教活動之一,修道士們並未受過正式的護士訓練,僅憑個人經驗與奉獻精神。真正的護士服裝應該起始於南丁格爾時代,也就是說,19世紀60年代始有護士服問世。南丁格爾首創護士服裝時,以「清潔、整齊並利於清洗」為原則。樣式雖有不同,卻也大同小異。此後,世界各地的護士學校皆仿而行之。20世紀初,護士服陸續在中國出現。以後,隨著社會的發展與變遷,顏色與樣式亦不斷完善。

護士裙 | 護士袍 — 醫護服裝的面料不同於一般服裝的面料,其性能要比一般面料要複雜得多,那麼醫護服裝的面料具有哪些性能呢?

1、吸濕性能

吸濕性是醫護服裝面料必備的基本性能之一。良好的吸濕性能使人穿著時感到舒適,及時吸附人體排出的汗液,調節體溫。從醫護服裝面料的組織結構來看,針織材料比梭織材料的吸濕性能好。

2、透氣性能

透氣性能是調節人體舒適感的性能,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透氣性能的強弱,取決於面料組織的密度、厚度及表面形狀,選用是,應根據設計意圖,慎重挑選。

3、柔軟性能

醫護服裝的面料的柔軟性是指材料的柔和程度,對人的心理和生理都有一定影響。柔軟性能與纖維的粗細,質地的軟硬直接有關。選用的面料越柔軟,製成的醫護服裝穿起來也就越舒適。

4、彈性和強度

彈性是指醫護服裝面料受擠壓變形後恢復原狀的能力。通常,天然纖維的彈性較好,但恢復原狀的能力比較弱。合成纖維,尤其是滌綸,其恢復原狀的能力很強,製成的醫護服裝款式更為挺括。輕度是指使用時的堅牢程度。一般來說,合成纖維的強度要比天然纖維的強度大得多,不易破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