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空公司制服 】 | Zenus Uniform

航空公司制服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不少人對於 航空公司制服 都很喜愛,除了因為是大家的夢想職業外,另一個原因是可以穿上筆挺的制服,以光鮮亮麗的專業造型示人。而且不少航空公司的空姐制服都是出自名設計師之手,每套都有獨特風格,可以代表該公司的形象,所以的確是另一個時尚驚喜。

航空公司制服 - 歷史

航空公司制服, Zenus Uniform - 01
30至40年代,當時航空公司制服大多是由空軍服或是護士服設計,裙子的長度大多到小腿,外套配長裙,非常保守;加上要給予乘客一個專業形象,制服選色也較深沉。現今航空服務員主要負責照顧機上乘客安全及提供餐飲服務,不過30年代的航空服務員在機上負責的工作更多。當時她們的披肩口袋裡,會有一支螺絲起子,方便她們為乘客固定座椅。

二戰後的50至60年代,大家也重回日常生活,因此航空公司制服也加入了當時的時裝元素,60年代時,大型民航客機開始出現,相對地需要聘請更多航空服務員,出現職業女性的形象。當時的制服是最百花齊放的年代,設計更多元化、不受限制,不再只是穿外套、裙子長度也短至膝上,有些航空公司更邀請不同名師設計制服。現在,航空公司制服告別性感,重回保守軌道。連超迷你裙也重新消失,改成裙裝,更有褲裝出現。而現在的航空公司制服主要代表航空公司形象,再加入不同國家的特色。

航空公司制服, Zenus Uniform - 02

航空公司制服 - 裙裝

穿裙裝其實有3項理由,除了美觀外,第一點是符合國際禮儀,一般裙裝對女性來說是較為正式的,因此空姐穿裙裝也是對顧客的尊重,好的裙裝也能展現航空公司的形象。第二點則是為了緩解顧客的心理焦慮,許多乘客搭飛機時多半都會有些緊張,因此如果空姐穿的太過保守也會讓氣氛更加嚴肅,加重緊張氛圍;因此許多航空公司不但讓空姐穿裙子,設計上更不會讓裙擺低於膝蓋,看起來才不會老氣又沒精神,也更能給顧客一種放鬆、有活力的氛圍。第三點則是為了空姐的健康著想,空姐需要長時間穿著制服,裙裝比起褲裝來得更加透氣,為了預防空姐久站血液循環不良,許多航空公司也會讓空姐穿上特製絲襪,緩解靜脈曲張。
航空公司制服, Zenus Uniform - 04

航空公司制服 - 褲裝

航空服務員至今已有近百年之久,這段時間,不僅是科技變化日新月異,人們的觀念也隨著時代演進,而過去航空服務員制服多以裙裝搭配高跟鞋為主,在現代社會潮流看來,顯然不大合理;如今,有些航空公區司改穿褲裝,企圖樹立起兼具時尚與舒適的制服新標準,同時打破傳統束縛。引入褲裝制服。是因為有時穿裙造成工作不便,因此有部分航空公司制服改為褲裝,令到航空服務員工作更為便利。
航空公司制服, Zenus Uniform - 03
航空公司制服, Zenus Uniform - 05
每個航空公司必定有它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的元素都必須在航空公司制服展現。航空服務員代表的不僅僅是自身的形象,更必須代表了企業的形象。
航空公司制服, Zenus Uniform - 06

【 航空公司制服 】 | Zenus Uniform

航空公司制服 — FAQ

我們建議以乾洗方式清潔。或以30°C以下清水手洗,并自然晾乾,並緊記不要過熱處理。

可以使用收納袋收藏,避免弄污。

如果貨物收取後發現任何問題,請儘快在領取貨物後48小時內聯絡負責相關銷售人員,本公司會盡力配合解決相關問題﹐若貨物經洗滌而受損亦一概不負責。
由於所有衣服剪裁和縫製都是經由全人手製作,所以0.5-1吋內的差別屬正常。
顯示器上的顏色跟產品實物上的顏色不一定一樣。設計圖顏色會根據不同的顯示器,所顯示出的顏色都有差別。本公司希望客人在確認生產前,選取布料色卡,以儘量減低色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