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衫】 | 牛仔裇衫 | Zenus Uniform

牛仔衫 | 牛仔裇衫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牛仔衫 | 牛仔裇衫

牛仔衫 | 牛仔裇衫 — Zenus Uniform 制服專賣店 – 設計比較簡單的牛仔裇衫,直到從牛仔衫吸取經驗之後,才對材質進行了改良,並將網眼設計到牛仔衫上。想要穿出帥氣機場Look,牛仔衫絕對是好選擇!看看許多紅人總是時不時穿著牛仔裇衫出現在機場或參加任何休閒活動,就知道有多愛牛仔衫。

牛仔衫,牛仔裇衫 02

牛仔衫 - 演變

牛仔衫 | 牛仔裇衫 – 牛仔衫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18世紀,原來是位布商,隨身帶着幾匹本來用來製作帳幕用的帆布。他看到淘金工人穿着的棉布褲很容易磨破,便將其帶來厚實的帆布裁做了低腰、直腿、臀圍緊小的褲子出售,大大受到了淘金工人的歡迎。後來牛仔也喜歡上了這種用帆布做成的褲子,漸漸流行起來。

牛仔衫訂製 - 裁縫

隨著紡織的技術進步,布料種類越來越多,人造物料也日新月異,然而最理想的製作牛仔衫材質,要有以下五種天然特性:吸濕性,透氣性,保暖性,耐用性,容易染色

牛仔衫,牛仔裇衫 03

牛仔衫 - 休閒風配搭

牛仔衫當然不只配搭這麼單調,現在歐美流行 的穿搭風格,這種半休閒半正式的風格深受現代各人喜歡,因為不用穿著得太嚴肅,也不會讓人感覺穿著得過分隨便,無論是工作、約會、聚餐都很合適。牛仔衫單獨穿,任何場合都可以創造休閒感,又不失個性的日常牛仔衫,例如使用了牛仔衫來當作外搭,內裡的衣服可以由原本的有領襯衫替換成 T 恤、Polo 襯衫甚至針織衫,而鞋子可以搭配帆布鞋、球鞋,讓整體視覺效果,沒有穿著成套牛仔衫過分正式的壓迫感。

牛仔衫,牛仔裇衫 05

牛仔衫 — 清洗

由於牛仔衫的製作工藝比較簡單,在清洗時又與洗衣機內壁發生碰撞,往往會產生褪色問題。正規的牛仔衫用靛藍染色,基本無環境問題;而使用其他染料(甚至塗料)染色的牛仔衫則可能發生環境污染。

另一方面,由於洗滌之後會產生褶皺,亦存在「永遠不洗」的消費者。為了保持衛生和防止掉色,可以在洗之前將其翻面,用中性洗滌劑或牛仔衫專用洗滌劑清洗。並且,日光暴曬亦可能發生變色或掉色,故也有人洗完後仍然里外反着陰乾。

牛仔衫,牛仔裇衫 06
牛仔衫,牛仔裇衫 banner

【牛仔衫】 | 牛仔裇衫 | Zenus Uniform

牛仔衫 | 牛仔裇衫 — FAQ

牛仔衫配搭建議可以使用鋼錶、皮帶錶來替代電子錶款等,而其他選用的配件,其色系也不宜太多、太花,也不要同時配帶太多東西,避免顯得浮誇或不正式,除非是要出席一些較輕鬆或是有主題的場合。

牛仔衫 — 套上西裝,扣上釦子後,我們可以看一下牛仔衫是否出現x型的皺褶,有的話就代表這件牛仔衫太緊了;若牛仔衫太過寬鬆、領片處不自然鼓起,則表示尺寸太大;扣上釦子後,我們可以看一下牛仔衫是否出現x型的皺褶,有的話就代表這件西服太緊了。

 

牛仔衫 — 無論是每天都穿,還是偶爾穿穿,都不認為它會消失,無論你是搖滾明星還是學生,牛仔衫都有一席之地。”

牛仔衫 — 配件包括領帶、領結、領帶夾、手帕、皮帶、吊帶、手錶、墨鏡等配件,除了要注意配色之外,選用的材質、款式也非常重要

牛仔衫 — 不論一個人的高矮胖瘦,只要想要穿牛仔衫,那麼肯定要和自己的身,否則永遠穿不出牛仔衫的俐落感與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