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外套】|醫生外套|Zenus Uniform

醫護外套 |醫生外套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 醫護外套醫生外套專門店是一家集合設計、生產、銷售和服務為一體的專業制服、工作服製造商,多年來為各大企業、工廠、上市公司設計出舒適、大方且符合企業形象的制服和工作服,在款式和材質的選擇上多所用心,能因應各個行業別的工作性質和環境,開發出不同的布料和款式,無論汽車業、機械業、電子業、石化業、營建業、醫療業、清潔業…等,不同行業各有不同使用的布料,如:防塵、抗靜電、抗酸鹼、抗油汙、防火…等,不同性質的布料和款式可供選擇,同時也歡迎您來樣訂製,或由樂葳製衣提供專業設計諮詢,我們承諾,質量第一,客戶至上,以合理的價格來為您服務。

醫護人員是屬於勞動性的行業,因此不管是 醫護外套 、醫生外套的款式,挑選上需要注重實用性及機能,像是耐磨、易清洗、吸濕透氣等。傳統上,大家都認為這樣就夠了,不過即使是醫護人員,在工作中也是想要穿得好看又能凸顯專業。

醫護外套選購重點

醫護外套,醫生外套,Zenus Uniform - 05

醫護外套機能:防護病毒滋染

醫護外套有一個很重要的作用就是隔離防護,防止醫院內交叉感染的發生。保護護士不被藥液、污物等沾染皮膚的同時,也要避免將細菌、病毒等危害因子帶給下一個接受治療的病患。另外就是穿上後活動方便,避免影響到照護工作,減少對護士身體的約束,使行動更加便捷。

醫護外套,醫生外套,Zenus Uniform - 04

醫護外套材質:好透氣防異味

挑選醫護外套時,以下4點是最基本的需求。每種類型的醫護外套和醫師袍,需要比照這幾點嚴格訂做,除了保證醫護人員的健康,也能避免病患遭受二次感染。

  • 特殊技術減少異味產生
  • 靜電防護因操作不當帶來的傷害
  • Anti UV隔離對肌膚有害的紫外線和強光
  • 醫級抑菌降低醫患互相傳染的風險
醫護外套,醫生外套,Zenus Uniform - 03

醫護外套布料:快乾、透氣且彈性高

針對醫護人員工作內容緊湊繁忙,因此採用針織面料,其觸感輕軟舒適,透氣性良好,就算長時間彎曲或延展身體工作,衣料依舊維持原來的彈性。聚酯纖維則符合快乾、易清洗的需求,且不容易產生皺褶。

除了以上優點,我們的醫護外套都是使用「3D立體裁剪」運用「剪折縮鏠」等技法,産生布料與人體之間的立體空間,製作出符合香港人身型的醫護外套,讓你穿上後能夠不受阻礙的行動。

醫護外套,醫生外套,Zenus Uniform - 02

醫護外套材質:好透氣防異味

經過醫護外套的材質和布料的重點說明後,醫護外套顏色是最能展現醫院形象和醫護人員精神氣質的,因此醫院在選擇服裝顏色時主要遵循2個原則:

原則1:體現醫院品牌、醫護人員的專業感,盡量與醫院主題色保持一致。

原則2:根據不同科室選擇不同顏色,如婦科和兒科,可選擇粉紅、淺藍、粉紫等較為溫馨柔和的顏色。

除了符合這2個原則以外,香港人膚色大都是黃皮膚,因此我們建議可選擇與皮膚顏色色差大一些的顏色,不僅能適當提亮膚色,還能展現出醫護人員的專業和自信的精神氣質,

醫護外套,醫生外套,Zenus Uniform - doc uniform02
醫護外套,醫生外套,Zenus Uniform - doc uniform01
醫護外套,醫生外套,Zenus Uniform - doc uniform03

【醫護外套】|醫生外套|Zenus Uniform

醫護外套 |醫生外套 — FAQ

專科護理師又稱「專師」(Nurse Practitioner),穿著短袍和刷手服,多穿梭在急慢性病房、開刀房、加護病房和急診等等區域。為了彌補住院醫師稀少的現象,專科護理師作為醫師的得力助手,可在醫師的指示下,完成初步的醫療評估和檢查,因此在醫院時通常會以衣服顏色作為區分,雖然會將專科護理師服和醫護外套作區分,但兩者皆是需要擁有相同品質與抗菌的材質。

挑選好醫護外套後,在工作過程肯定會髒,根據衛福部研究,醫療人員在照顧病患時,一旦腸球菌和葡萄球菌沾染至衣物,存活時間最多可長達數個月,而這些細菌因為長期接觸藥品的關係,可能會產生抗藥性,因此不易被消滅。所以醫護外套應每天清洗,減少因制服傳導所造成的病菌傳播現象。無論是醫院或在家清洗,皆需使用專屬的洗滌設備,並以熱水加上漂白劑循環清洗,接著用烘乾機高溫烘乾或熨燙為佳。

醫師穿著醫師袍幾乎佔據大半時間,所以醫師服就變得格外重要。好的服裝不僅可以營造親切感,看起來還會更有精神,如果醫師袍的布料與剪裁軟塌,會顯得沒有精神。因此若要讓醫師穿著比較體面,建議選擇硬挺一點的布料,以及合身的剪裁,進而塑造醫師的精神,以及專業形象。

請問醫師袍、醫護外套可以用漂白水嗎?

       A:漂白水會讓布料抗菌力銳減的更迅速!除非逼不得已不然盡量不要使用。

漂白水會讓布料抗菌力銳減的更迅速!除非逼不得已不然盡量不要使用。

醫護外套,醫生外套,Zenus Uniform -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