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恤衫】 | 企領恤衫 | Zenus Uniform

恤衫 | 企領恤衫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 恤衫 | 企領恤衫 - 恤衫是一種可以單獨穿著,或作為內搭穿著的上衣。恤衫通常在胸口前會有縫有一個口袋,主要用來放置手帕或原子筆等小物件。而恤衫的顏色一般會與領帶上的次要顏色相配,商業用的恤衫都以純色為主,凸顯專業氛圍。

恤衫 / 企領恤衫早就脫離了我們印象里「呆板、職業」的標籤,時尚圈更是人手一件。用一件簡單的恤衫,搭配一些細節的處理,就可以把自己的衣品展現的淋漓盡致。恤衫 ,企領恤衫在商務人士之間十分受歡迎。但市面上的恤衫產品繁多,而且也會因應不同國家製作而分為多種風格。以下簡單介紹一下各國恤衫的特色。

Zenus Uniform 恤衫 ‧ 不同風格

恤衫,企領恤衫,Zenus Uniform - 01

英式恤衫是最為常見的恤衫款式,因為現在大部分的恤衫設計都是原至於英國製造的恤衫。英式恤衫是屬於正裝恤衫,所以,對於剪裁、與穿著者的貼身吻合度相當講究。亦會配有厚度適中的肩膀棉墊,讓穿著者的身型更加挺拔。

恤衫,企領恤衫,Zenus Uniform - 02

美式恤衫相對於英式恤衫更為自由,他們的恤衫一般比較寬鬆,袖口和腰部尺寸也大,並沒有特別講究需要與穿著者身體線條吻合的剪裁。標準的美式恤衫領口為有領尖扣,用於固定恤衫領口的部位,散發著休閒自在的氣息。

恤衫,企領恤衫,Zenus Uniform - 03

意大利製作的恤衫是源自於傳統歐式服裝,雖然沒有誇張的裝飾,但仍然散發著一種貴族的浪漫氣質。意式恤衫主要用來搭配經典的紳士套裝,袖口的設計則被稱為米蘭袖。雖然意式恤衫不普遍,但仍然被視為公認的正裝恤衫。

Zenus Uniform 恤衫 ‧ 材質選擇

一件恤衫要穿得舒適,選擇以擁有優質觸感的材質製作是一個關鍵要素。不同的材質擁有不同的特性,而材質之間的不同比例亦會影響恤衫功能上的差異。所以在選購或訂製恤衫前,可以先了解一下不同材質的特性。

100%純棉恤衫

如果一件恤衫的棉料材質越高,對於人體肌膚的觸感會相對更好。而且棉的吸水性、透氣性的效能也十分優異,即使長時間穿著也不會令人感到不適拘束。但另一方面,棉材質的恤衫卻相對容易起皺,所以長時間穿著後必須要好好的熨燙撫平,否則會影響外觀。

恤衫 — 合成纖維或混紡材質

以聚酯纖維類合成的布料,由於彈性的特質有著不錯抗皺效果。穿上合成纖維製的恤衫行動相對於棉製的更加適合活動,即使走動、伸展也不會令恤衫出現太嚴重的皺摺。而且這類恤衫也具有防菌防臭、易乾的特性,對於需要在炎炎夏日穿著恤衫的人士可謂是再適合不過。但相對的,化學合成纖維的觸感沒有棉的好。

恤衫,企領恤衫,Zenus Uniform - 04

Zenus Uniform 恤衫 ‧ 設計需配合身型

除了在風格、顏色、材質外下功夫外,還必須要注意恤衫的版型、領口是否與自己的身形適配。

寬鬆、堅挺版型可修飾身形

恤衫的版型分為合身、寬鬆兩種。一件合身的恤衫必須要顯露腰身,而且下擺不會過長,方便將下擺部分塞進褲子裡,讓整體穿著感覺整齊、俐落。而寬鬆版型的恤衫一般採用5分袖和落肩的設計,對於身材沒有自信的人士比較合適,因為寬鬆的版型可有效修飾身材線條。

古巴領改善臉部方形輪廓

在恤衫設計當中,以立領最為普遍。但比起常見的立領,恤衫也有其他款式的領口可以起到改善臉型的效果。例如古巴領,由於少了第一顆扣子,氛圍典雅和復古;同時因領口開闊而能拉長拉寬視覺的範圍,修飾男士臉部方形輪廓帶來的鈍感,看起來讓人更容易親近。

恤衫 · 款式

恤衫 · 款式 1

恤衫 · 款式 2

恤衫 · 款式 3

恤衫 · 款式 4

恤衫 · 款式 5

恤衫 · 款式 6

恤衫 · 款式 7

恤衫 · 款式 8

恤衫 · 款式 9

企領恤衫 ‧ 代表性

打造合適的著裝風格向來是一個令人困擾的難題。在時尚,潮流,信息爆炸的時代,如果你的著裝風格仍然以運動服裝,休閒衛衣為主,那只能說你還是個長不大的騷年。

要知道,男士著裝雖以簡約為主,然而簡約不等於簡單,要想在在簡單中打造完美細節,凸顯獨特氣質和品味,那麼恤衫則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

恤衫 ‧ 起源

恤衫起源於歐洲,面料以純棉,天然絲等天然材質為主,良好的舒適性使其最初只是作為裹體內衣為人穿著。

從內衣到中衣,再到如今擁有多種穿法,適合各種搭配的成衣,恤衫發展已經悄然走過了幾百年。在日常用衣如此豐富的今天,恤衫的地位不僅沒有弱化,反而得到進一步凸顯,很多人甚至天天穿著,把它作為了整體衣著打扮的核心。

恤衫的廣泛適應性和百搭能力使它適合於各領域的人穿著,而不同領域的人又賦予恤衫不同特點,這種互相的成就為恤衫創作提供了豐富素材,也為人們日常搭配帶來了更多的元素。如今,恤衫不僅體現了個人衣著品味,在某種程度上也成為了身份的象徵。

恤衫, 企領恤衫 -pic01

恤衫 ‧ 不同場合的選擇

恤衫, 企領恤衫 -pic02

高級恤衫

場合:重要的社交活動如宴會、晚會、慶典等等。

品質:質地精美,有藝術感,黑或白色最佳。

細節提示:不必買純絲的棉麻毛,這些面料極易變形、發黃、起褶,且價格較貴,買工藝好、質感佳的織、麻、紗及合成面料即可。

恤衫, 企領恤衫 -pic03

職業休閒恤衫

場合:上班、日常活動。

品質:選料、選型趨向舒適,職業裝休閒化。

細節提示:這類襯衫要稍稍正式、精緻一點,單色或條紋,可以配出莊重明朗的形象。

恤衫, 企領恤衫 -pic04

休閒居家恤衫

品質:舒適的純棉面料,色彩圖案個性化。

細節提示:選型一定要寬鬆,同時把好質量關,因為休閒不等於隨便。

【恤衫】 | 企領恤衫 | Zenus Uniform

恤衫 | 企領恤衫 — FAQ

恤衫請用溫水+洗衣精浸泡,然後將恤衫上領口或袖口有汗漬的地方用軟毛牙刷刷洗。如果仍然無法刷去污漬,可以配合蘇打粉清洗。之後用清水將殘留的洗衣精沖乾淨,並將把恤衫擰到半乾。
在洗衣機中放入洗衣精,再加入柔順精幫助減少恤衫的皺摺。在放入恤衫前請先將恤衫放進洗衣袋,再設定以40度的溫水洗淨。如果洗衣機有提供脫水功能,請調較時間在30秒以內。
曬衣服時要記得拉著肩頭甩個兩下、皺摺拉平、衣服的肩線對齊衣架、第一個扣子扣上晾好。請避免讓恤衫受到陽光曝曬,因為可能會導致掉色。
首先將要燙的部位攤平再開始整燙。注意請從面積小的部位開始:1) 領子的背面 2) 領子的正面 3) 袖口 4) 袖子 5) 後衣身 6) 前衣身。而如果有感覺有部位燙不平的話,可以在該部位噴一點水讓它濕潤再燙。注意不同的恤衫材質適合不同的溫度熨燙。
要將恤衫變白都有天然的方法,可以將檸檬、白醋及梳打加入於清水,再浸泡白衣,因為檸檬內的維他命C有還原性,可去除污漬的顏色,做到漂白效果。然後再進行正常清洗的程序就可以變回白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