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帽 】 | 護士帽香港 | Zenus Uniform

護士帽 | 護士帽香港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護士帽,護士帽香港 08

隨著時代的變遷,大家對 護士帽 / 護士帽香港審美觀出現了極大的變化,護士帽是女性護士戴的一種帽子,最初的用意是固定女性護士的頭髮,並且展現親和的外觀。男性護士則不會佩戴護士帽。護士帽上的線條及顏色則代表了護士階級及科別。現在穿衣都講究「氣質」兩個字,從時裝到工作服,氣質如形隨影,兩者是分不開的。

護士帽 | 護士帽香港,帽子訂造是同衣網為廣大消費者專業提供的,除此之外,對於帽子訂造用途來說,也是有很多看點的,

很多的行業的從業人員都是應該要穿著專門的服飾的,這些方面也是大家不可以忽視的,比如說在醫院當中,我們就可以看到這些醫生也都是在穿著這種醫師服。

無論是任何一種服飾,也無論是任何的款式,在護士帽香港的設計上面絕對不可以被大家忽視的一個問題就是舒適的問題了,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沒有任何人會選擇穿帶著不合適的護士帽,當然在醫師服設計的過程當中,也是應該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的,這些方面的問題也確實是大家都絕對不可以忽視的問題了。

護士帽,護士帽香港 01

護士帽的由來

護士帽

護士帽是來自修女習慣佩戴的罩帽,後來漸漸發展成兩種型式:

  • 長帽,後方有布料,能覆蓋護士大部分的頭髮,
  • 短帽,也稱硬帽,它由上方蓋着護士的頭髮(常見於英國)。

而最早使用護士帽的記錄是19世紀的南丁格爾。

護士帽,護士帽香港 03
護士帽,護士帽香港 02

護士帽 ‧ 作用

護士帽最初的作用是用來收納女性護士的頭髮,起到了收納頭髮、固定頭髮、保持衛生的作用。後來護士帽成為一些學員授予專業護士資格人員的標誌。而在一些醫療衛生機構,不同顏色,不同款式的護士帽可以說明護士的資歷、職位、職能等。

白色護士帽:乾淨、整潔

首先,我們來說說最常見的白色:白色給人乾淨、整潔的感受。醫院是對環境衛生要求很高的場所,白色衣物受到污染,很容易發現,護士帽是指女性護士戴的一種帽子,男性護士則不需配戴護士帽。同時,是否清洗乾淨,也很容易檢查。同時,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由於工作環境影響,護士帽的清洗是需要高溫消毒的,其它顏色在高溫環境下容易掉色,而白色不用擔心這種情況。雖然目前的技術早已出現耐高溫的彩色布料,但現在絕大數醫院依舊保持白色制服的傳統。

護士帽,護士帽香港 04

優點 — 護士帽是一種世界公認的象徵。它可以讓病患在醫院裏,迅速的從各種醫療人員中辨認出護士。而在台灣,護士們則相信它有避邪的效果,護士帽避邪的象徵,其真正由來並不可考,但是經由有意識(認為它可避邪)的發展,最後變成醫療領域中護理人員認定具有避邪效果的象徵物,戴着它純潔、聖靈,會讓護理人員心生安定的感覺。

 

護士帽的勢微

雖然護士帽在先進國家的醫療設施中被廣泛使用,如美國(以及其他許多國家),但是1980年代末期開始,護士們開始改穿手術服。此外,由於男性護士的數量迅速增長,因此採用男女通用的護士服成為一種必然的選擇。然而,在許多發展中國家裏,女性護士仍佔大多數,因此護士帽仍十分常見。

【護士帽 】 | 護士帽香港 | Zenus Uniform

護士帽 | 護士帽香港 — FAQ

護士帽 — 「你出IDEA,我出DESIGNER」,只要提供簡單的指示及草圖,我們專業的設計師會為你完成設計。若沒有草圖,亦可提供ideas,我們都會盡力勾畫設計。我們提供更改服務,可更完善設計。

護士帽 — 一般訂制廣告帽產品約14個工作天,但需視訂單排程情況,不同客製產品及數量可能影響製作期程。

護士帽 — 歡迎聯絡我們查詢更多

  • Room E1, 30/F, TG Place, 10 Shing Yip Street,
    Kwun Tong, Hong Kong
  • info@zenushk.com
  • + (852) 9078 7801

護士帽  — 我們接受PDF, PNG, JPG 檔案

客人可以提供向量圖, 可以加快報價及電子圖稿的安排。

護士帽 — 請把設計,尺寸, 數量傳⾄

info@zenushk.com / + (852) 9078 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