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訂造西褲推介 】 | 訂造西褲價錢 | Zenus Uniform

訂造西褲推介 | 訂造西褲價錢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西裝對一般上班族來說是制服的一種,是生活上不可或缺的。有那些度身 訂造西褲推介 公司及想了解訂造西褲價錢?Zenus Uniform 希望在此作出一些分享及提供有用的資訊,了解除了選款式外,布料的選擇亦不容忽視。望能令大家了解多些訂造西褲要注意的地方。

訂造西褲推介, 訂造西褲價錢, Zenus Uniform - 04

訂造西褲推介 - 結構解析與款式變化

西褲多半是由四片大布料縫製而成,結構基本上可分為腰頭(褲腰)、前襠(褲襠)、臀線及褲管幾個主要部份,主要結構之間的變化加上口袋數量多寡、皮帶環的配置與前襠的打褶與否,則成就了所有的褲型變化。而在四個主要結構中以腰頭最為重要,是決定西褲合身與否的第一要素,而褲襠與臀線的高低則可用以修飾身形,褲管的寬窄則決定了舒適程度與基本樣式,皮帶環、口袋與打褶則是擔任款式的輔助角色。
訂造西褲推介, 訂造西褲價錢, Zenus Uniform - 02

西褲基本上依據使用場合則可分為正式與休閒,正式西褲如:禮服長褲、商務西裝長褲等,褲管較為合身、褲檔部份亦以服貼為主,褲腰的高低則沒有一定準則,多半是以肚臍高度上下,正式禮服的長褲褲頭則略微加高,布料的選用則重視挺度,有時甚至會刻意在褲腳的部份增加重量,以達到讓褲子看起來更加平順。

 

而休閒時著用長褲則以卡其褲為最大宗,各部份的寬鬆度與設計更加無限制,布料部份同樣隨意,以棉質布料居多。 坊間所說得款式則其實多半是個部份的比例調整,如高低腰褲是由褲頭的高低與前襠的長短決定,喇叭褲則是由褲管的寬窄變化而成, 在不影響西服整體正式感的前提下,均可視個人需求挑選。

訂造西褲推介, 訂造西褲價錢, Zenus Uniform - 03
訂造西褲推介, 訂造西褲價錢, Zenus Uniform - 05
訂造西褲推介, 訂造西褲價錢, Zenus Uniform - 06

訂造西褲價錢

一般來說,如果平均售價訂造西褲價錢是大概HKD$4,000 以下的西裝店,工藝成本會較低、布料質素相對較差、也較難做到合身的訂造西褲。所以,如果你希望做一套質素相對好的訂造西褲,建議你集中找尋平均售價在 HKD$4,000 以上的西裝店好了。如果你希望尋找純羊毛的西裝,建議你預計 HKD5,000 以上,而一些比較好的意大利/英國布,則在 HKD$6,500 以上。

雖然訂造西褲都有各式各樣的材質和色彩,如果你是一位銀行家或律師,你可能會尋找一些商務感重,較低調的布料,那麼你在某些品牌,例如 Ermenegildo Zegna 的布辦中,你會找到很多選擇;相反,如果你希望尋找更多不同的色彩的布料,在同一級數下,你可以考慮更多不同色彩的 Holland & Sherry。在上述的布料介紹中,你不難發現不同的品牌有各自優勢的地方,例如價格相近的 Ermenegildo Zegna 和 Holland & Sherry,Ermenegildo Zegna 會比較細滑,而 Holland & Sherry 則更加挺身。一般而言,對布料有研究的設計師都能指出不同品牌的優劣之處。
訂造西褲推介, 訂造西褲價錢, Zenus Uniform - 01
訂造西褲推介, 訂造西褲價錢, Zenus Uniform - 07
訂造西褲推介, 訂造西褲價錢, Zenus Uniform - 08

【 訂造西褲推介 】 | 訂造西褲價錢 | Zenus Uniform

訂造西褲推介 | 訂造西褲價錢 - FAQ

訂做訂造西褲需知 (褲長Trouser Break) 西褲褲腳最佳的長度應剛接觸到皮鞋並預留多一吋左右的長度,這樣能令你日常走動時不會出現「吊腳」的情況。當然,近年不少男士會選擇cropped pants即「吊腳褲」,長度應與鞋身有3吋左右的空間為最佳。

西裝布料要懂得如何選擇 夏天著西裝返工確實是一件難事,要尋找一點涼意就要懂得如何訂造西裝,說的是西裝布料的選擇和襯裡,少少的改動都可以令西裝變得完全不一樣,當中梭織布料(Open Weave)通風透氣度更高,梭織布料織法縱橫交錯而編織更疏甚至可以透光,可想而知透氣度有多高。
訂造西裝重要!訂造西褲同樣重要!一條合身的西褲絶對幫到身型。真正傳統西褲的黃金比例是3-7,上身3下身7,這個對很多人來說的確太高,卻能有效拉高下身的腳長。
皮帶、吊帶、調節帶的必要性這三樣東西都是在幫助褲腰更合身。一般來說有調節帶的褲型就不會有皮帶環,因此也不需要繫皮帶;而有不少西褲甚至皮帶環以及調節帶都沒有;另外皮帶及吊帶也不會同時使用,畢竟目的相同擇一即可。

別把東西放褲子口袋很多男生習慣什麼東西都往口袋塞,舉凡零錢耳機鑰匙錢包樣樣都是,這招在牛仔褲行的通,但穿上西褲可就不能這樣做了!西褲講求的是一個筆直平順的優雅,若是你照樣塞進各式各樣的東西,一件褲子東凸一塊西凸一塊的。看起來就不吸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