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房工衣】 | 連身工作服|Zenus Uniform 連身工作服香港

車房工衣|連身工作服 |
連身工作服香港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Zenus Uniform制服專賣店- 車房工衣 ,又稱 連身工作服連身工作服香港。男士連身衣起源於19世紀工業革命,是為了保護工人免被煤碳、石油灼傷而發明的工作服。去到現今社會,除了作為車房工衣外,連身衣以成為時裝配搭,更演變出不同款式和風格,既時尚又不失功能性,適合講求實用又愛美的男士。對於車房工作的工人而言,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展現其時尚的一面。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Zenus Uniform - 01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Zenus Uniform - 02

車房工衣 · 來由

現在一般的車房工衣主要以下兩種為主,一是吊帶褲,二是連身服。兩者均有不同的特色,也是不少車房工人選擇以上兩種款式,除了物料舒適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其多功能性,可以因應不同的情況設計出符合工作環境的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 吊帶褲 Overall 」原為工人以及軍人穿著的服裝

連身褲、吊帶褲其實最早從何時出現,去到現在已經無從可考,但據歷史記載,在18 世紀就有「吊帶褲 Overalls 」出現於工人群體之間,作為其工作時的制服,主要用途是用於工作防護所使用。

吊帶褲出現的原因,最主要原因是因一開始工人在工作時使用吊帶以固定寬鬆的工作褲,並配合圍裙,使其工作時也能同時保持衣物整潔。但這樣兩層穿著,也造成工人在穿脫時的不便,最後才延伸出結合兩種元素的「吊帶褲 Overalls 」,使吊帶褲成為工人中常見的連身工作服。
一直以來吊帶褲都被歸入在工作服以及軍裝的領域,受到不少工廠工人和車房工人的歡迎。至於吊帶褲何時成為時裝的一部分,是因牛仔品牌 Wrangler 將此單品正式帶入時尚圈中,並隨著電影將吊帶褲帶入到世人面前,從此「吊帶褲」成為日常服裝單品之一。

車房工衣 ‧ 時尚工作服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03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detail01
簡約衣領設計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detail02
翻蓋防丢設計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detail07
大容量斜插口袋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detail03
鬆緊腰設計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detail06
加闊反光條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detail04
舒適袖口設計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detail05
臂兜設計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02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01

連身工作服

「 連身工作服 jumpsuit」由空軍跳傘服延伸至時裝圈中

「 連身工作服 jumpsuit」最初是在1919年時為了跳傘的實際需求而誕生的,隨後輪廓放鬆成為男性工作者的服裝:Boiler Suit,之後於二戰期間為滿足女性彈藥工人的需求,因此業者設計出更適合女性的身體、擁有合身、並具有燈籠褲腿形的服裝。

連身工作服與吊帶褲最大差別就是,有包覆手臂的設計,一件式連結到整身,在版型上擁有 ONE TONE 的修身視覺感,也成為時裝界最早被借鏡的工人服裝之一。

「 連身工作服 」從義大利設計師 Elsa Schiaparelli 首度搬到時裝設計之中,為當時的女性打造連身褲裝,雖然未有爆發流行,但直到1940年代中期,美國服裝設計師 Vera Maxwell 將連身服他加入運動感元素,成為時尚圈新奇服裝單品之一。

連身工作服

時尚發展 – 2020年代回歸 70 年代,
使連身工作服重新翻身

在 70 年代因為連身服受到中性趨勢的增長,越來越多歌手就以連身服的造型亮相,其中 Cher 和貓王 Elvis 就常以連身服作為經典造型,而邁向80、90年代,幾乎每一個次文化都將連身工作服、吊帶褲作為其經典代表,直到 2000 千禧世代因為大量氾濫而逐漸沒落。

直到 2020 時裝重回復古 70 年代,在眾多的大品牌中逐漸看到 連身服、吊帶褲 現身,以及在古著市場也越來越多連身服現身,並備受大家喜愛,由此可正式宣告它的回歸。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Zenus Uniform - 03

「 吊帶褲、
連身工作服 」
穿搭技巧介紹

相信大家對吊帶褲以及連身工作服都一定有認識,在穿搭上也許就覺得套上就好了,但事實可不一樣,注意以下幾點,就能輕鬆搞定吊帶褲穿著。

在連身工作服腰部繫上腰帶、
搭配配件

在連身工作服及吊帶褲的設計上就屬簡單、乾淨,在搭配直覺上就回歸使用點綴的方式,將連身服打造不同的面貌。

搭配特色腰包、手提小包、斜背包,這些較明顯放在連身工作服上的包包

繫上一條搶眼皮帶、腰封作為視覺重點,將腰線塑造出來,更能將身形修飾。

利用領口的不同來調整連身工作服的層次感

對於吊帶褲和連身服可露出部分很少,最主要的就是領口了,可以內搭不同設計來做層次,當然也能利用外搭來打造層次感。當然如果你覺得太熱,就把袖子綁在腰間,讓整個連身服變成褲子,也非常有變化。

連身工作服 ‧ 鞋款跳脫工作鞋款 (球鞋、高跟鞋)

既然我們知道連身服、吊帶褲是由工作服演變而來,那就不要搭配工作類型鞋款,利用球鞋或是高跟鞋,翻轉原本連身服該有的氣息。

車房工衣 · 工作職責

 

提供卓越的售後服務予客戶、按照品牌的維修標準,為車輛進行保養修理、診斷、協助培訓學徒及維修工場的日常運作、須穿著制服、安全鞋,遵守公司業務運作流程及守則、中學程度,必須持有學徒畢業證書或相關文憑或證書課程、最少3年的大廠汽車維修及電子機械經驗、必須持有私家車及輕型貨車駕駛執照、主動積極,嚴謹認真,獨立有耐性。

車房工衣, 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香港, Zenus Uniform - lower banner

【車房工衣】 | 連身工作服|Zenus Uniform 連身工作服香港

車房工衣|連身工作服 | 連身工作服香港 — FAQ

車房工衣 -並沒有特定的顏色要求,但一般情況下以深色顏色作為車房工衣,因為車房工作比較弄髒,這些顏色不顯髒,工作環境也在室內,不需擔心深色衣服吸熱的問題。

車房工衣 – 因工作環境周圍有不少工作工具,以長褲為主的原因是避免受傷,加上車房中污積一不小心整在身上,就不容易清洗,為避免以上情況出現,故車房工衣以長褲為主。

車房工衣 -並沒有既定規格,一般以舒適為主就可以,另外比較多車房工人會選擇多口袋的長褲,因可以用來盛載車房的工具。

車房工衣 – 當然可以,不少車房工衣也可以日常外出穿著,如連身服或工人服,這些具工業風特色的衣物在現今也是非常時尚的穿搭。

車房工衣褲 – 如果數量較少的話,一般會建議選擇一些現有款式。除了比較實用外,價錢也比較相宜。當然如果是希望在工衣加上一些公司 Logo,這方面也是沒有問題的。

廚房制服

餐廳制服

保安制服

工業制服

運輸業制服

工作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