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帽】 | Cap帽訂造 | Zenus Uniform

Cap帽 | Cap帽訂造

Zenus Uniform logo _white02

Cap帽 | Cap帽訂造 — 是指用 6 片面料和帽檐縫製而成的帽子。在現在這個到哪兒都拼顏值、拼形象的時代,大部分男人戴帽子就是為了帥、為了營造一種有品位的低調感,那棒球帽怎麼戴好看,如何挑選棒球帽?

挑選完美契合自己的頭型的Cap帽

Cap帽訂造 — 戴Cap帽的第一個誤區就是,覺得帽子挺好看就往頭上戴,也不管大小合不合適。很多人認為戴帽子都是看臉,但戴帽子這件事只跟頭的大小有關。所以能把Cap帽戴好看,把帽子戴出品位的最低要求就是:知道怎麼根據自己的腦袋尺寸選帽子。

Cap帽訂造公司新詮釋建議:頭大的人要戴可調節式後扣「Daddy Hat – 老爹帽」 ,後扣是決定帽子和頭圍匹配程度的一個關鍵,常見的Cap帽分為鬆緊式後扣和可調節式後扣兩種。頭大的人不適合前者。因為鬆緊式後扣大多是只適合正常及較小頭圍的均碼,也就是說,即使鬆緊調到最大程度,頭大的人戴起來依然會小,不僅穿脫不方便、還難看不舒服。

Cap帽, Cap帽訂造, Zenus Uniform -cap model

頭小的人要戴彎檐「Daddy Hat – 老爹帽」,帽檐樣式是一頂帽子戴起來是否順眼的決定性因素。頭小的人只適合彎帽檐,絕對不能選擇平帽檐。因為不帶弧度的帽檐在視覺上會讓帽子正面看起來很寬,頭小的人戴在頭上感覺不是戴,而是頂,而彎帽檐自帶的弧度可以很好的貼合頭部曲線,頭小也能撐的起來。

Cap帽的作用

Cap帽, Cap帽訂造, Zenus Uniform -pic01

Cap帽用途 — 裝飾

運動員在比賽時由於場地和時間會正對陽光影響視線,所以Cap帽就可以起到了遮陽的作用。

Cap帽, Cap帽訂造, Zenus Uniform -pic02

Cap帽用途 — 束髮

Cap帽可以將運動員的頭髮約束避免在比賽時由於頭髮過長遮掩而導致失誤。

Cap帽, Cap帽訂造, Zenus Uniform -pic04

Cap帽用途 — 保暖

棒球運動員在冬季或較冷季節比賽,棒球帽可以起到保證頭部溫暖的作用。

Cap帽, Cap帽訂造, Zenus Uniform -pic03

Cap帽用途 — 防護

在隨著Cap帽的發展,Cap帽越來越時尚棒球帽,棒球帽訂做用途可以做為一種裝飾用品。

Cap帽, Cap帽訂造, Zenus Uniform -pic07

Cap帽的誤解

Cap帽的第二個誤區就是:一定要戴「xx 同款」,連顏色、面料都得跟那個人一模一樣,生怕別人以為自己沒有緊跟潮流。這就是非常沒有個人審美的「土炮行為」,過於跟風可不見得是什麼好事,特別是「HipHop Hat – 嘻哈帽」,Cap帽在造型上融入一點「運動的元素」,會更加的耐看,是沒錯,但是Cap帽說到底就是為整體造型服務的配飾,顏色不能太跳、材質不能突兀,不然很容易戴出Low 感。

Cap帽, Cap帽訂造, Zenus Uniform -pic05

挑選Cap帽要挑對顏色

帽子訂造公司新詮釋建議:Cap帽的「爛大街」,更能說明他的潮流百搭,Cap帽在服飾搭配中,主要是豐富整體造型,做到華而不彰,簡而不俗。所以帽子的顏色一定不能扎眼,而是選擇衣服當中的一種顏色才能看起來低調、不艷俗。它到底有多百搭,我們可以從最簡單的白T說起,白T的容納性是所有單品中最強的,但並不是「每一頂帽子都能和白T搭配」,而棒球帽可以。

Cap帽, Cap帽訂造, Zenus Uniform -pic09

挑選Cap帽要挑對材質

帽子材質也要跟衣服的材質一致,否則會看起來非常突兀。如果不知道怎麼挑選棒球帽面料,就選毛氈面、純棉面,這兩種材質通常能和任何面料的衣服完美搭配。

Cap帽, Cap帽訂造, Zenus Uniform -pic06

挑選Cap帽要領會精神、注重工藝

棒球帽的第三個決定帽子風格的關鍵要素,就是圖案及其處理工藝,這也是一般戴帽子的人最講不出門道的薄弱環節。帽子的圖案無外乎 3 種:品牌 Logo 類、標語類、圖案類。

棒球帽品牌LOGO類:帽子的LOGO可以說是棒球帽的靈魂,比如NY棒球帽作為時尚標杆,已成為各色潮人出門的必備選項之一,明星大咖們自然也難以免俗。但是並不意味著去追風,至少要知道帽子上的 Logo 是啥意思,避免戴著印有劣質「Balencaga」、「Superme」的假貨招搖過市。

Cap帽, Cap帽訂造, Zenus Uniform -pic08

圖案類的Cap帽

圖案類的棒球帽,就更有意思。高度符號化的圖案,最增強你整個人的趣味指數。通常情況下,圖案製作工藝包括:平繡、3D 繡、絲印、貼章、燙花這 5 種。

一頂帽子只要能為自己的個人風格服務,它就是一件適合自己的單品。就像愛吃菠菜罐頭的大力水手一樣,戴上它瞬間就有了Power。

【Cap帽】 | Cap帽訂造 | Zenus Uniform

Cap帽 | Cap帽訂造 — FAQ

Cap帽 — 棒球帽是指用 6 片面料和帽檐縫製而成的帽子,洋氣的說法叫「6 Panel Cap- 六片帽」。比如平常經常說的「Daddy Hat – 老爹帽」、「HipHop Hat – 嘻哈帽」和「Trucker Hat – 卡車司機帽」都屬於此類,定做帽子公司新詮釋「www.news-hat.com – 新詮釋帽子」分享:在現在這個到哪兒都拼顏值、拼形象的時代,大部分男人戴帽子就是為了帥、為了營造一種有品位的低調感。

Cap帽 — 我認為一頂有風格的棒球帽必須滿足以下 3 點:

挑選完美契合自己的頭型的棒球帽:

戴棒球帽的第一個誤區就是,覺得帽子挺好看就往頭上戴,也不管大小合不合適。很多人認為戴帽子都是看臉,但戴帽子這件事只跟頭的大小有關。所以能把棒球帽戴好看,把帽子戴出品位的最低要求就是:知道怎麼根據自己的腦袋尺寸選帽子。

挑選棒球帽要挑對顏色、材質

棒球帽的第二個誤區就是:一定要戴「xx 同款」,連顏色、面料都得跟那個人一模一樣,生怕別人以為自己沒有緊跟潮流。這就是非常沒有個人審美的「土炮行為」,過於跟風可不見得是什麼好事,特別是「HipHop Hat – 嘻哈帽」,即使在《中國有嘻哈》台上戴你看著還挺帥,但那也是燈光舞台造成的假象,棒球帽在造型上融入一點「運動的元素」,會更加的耐看,是沒錯,但是棒球帽說到底就是為整體造型服務的配飾,顏色不能太跳、材質不能突兀,不然很容易戴出「去北戴河旅遊」的 Low 感。

挑選棒球帽要領會精神、注重工藝:

棒球帽的第三個決定帽子風格的關鍵要素,就是圖案及其處理工藝,這也是一般戴帽子的人最講不出門道的薄弱環節。帽子的圖案無外乎 3 種:品牌 Logo 類、標語類、圖案類。

Cap帽訂造 —

圓臉:方正、深頂,增強稜角感

圓臉的姑娘應該儘可能多得露額頭,在視覺上拉長臉型。選擇的帽子帽檐也要平直硬挺一些,增強頭臉的立體感。這種類型的漁夫帽會讓臉型就顯得越發立體。

心形臉:加寬帽檐

心形臉的臉型其實已經很完美了,用寬大的帽檐來把額頭拉寬就可以了。

長臉:帽檐下壓

長臉在選帽子的時候,可以選擇帽檐呈下壓形態的帽子,帽子帽身要更深一點,從而能有效縮短臉長。

方臉:圓頂、軟布料

方臉選帽子,應該選擇圓頂軟布料的帽子,這樣就可以修飾方臉的輪廓了。

當然,除了帽子的選擇,在衣服的搭配上也應該要注意,雖然是「功能性」的單品,但切忌搭配非常戶外運動風的衣服,不然就和時尚沾不上邊了。衛衣牛仔褲的搭配隨性又充滿活力,戴上漁夫帽也不會不和諧。漁夫帽搭配T恤也非常青春靚麗。

Cap帽訂造 — 很多人對於帽子望而卻步,覺得亞洲人臉大五官扁平,它只適合於五官犀利的歐洲人。別自暴自棄,你只是選錯了帽子而已。尤其是很多男士喜歡戴hip-hop風格平沿棒球帽,這種帽子對於亞洲人來說十分容易顯得臉部扁平碩大,不適合大多數亞洲人。所以除了少部分臉小人帥的男士們,其他人還是把棒球帽收好吧。

方形臉

針織帽對於方臉來說在合適不過了,由於針織帽質地柔軟沒有明顯的線條,可以柔化你的臉部曲線,而針織帽延伸到耳朵兩側的邊緣能拉長你的臉部長度,修飾美化臉型。除了針織帽以外,具有紳士符號代表性的圓頂禮帽,文藝范兒的寬沿禮帽、小禮帽、軟呢帽都可以駕馭。

圓形臉

圓形臉的最佳搭配是毛線帽,毛線帽和針織帽是有區別的,毛線帽比針織帽的織線粗,柔軟但不如針織帽服帖垂墜,正因如此才能撐起帽型。圓臉的搭配奧義就是儘可能的拉長臉部線條或打破整個頭部的圓潤線條。除了毛線帽,鴨舌帽、工兵帽也是圓臉人士的好選擇。儘量避免有圓形帽檐輪廓的帽子,圓臉圓帽,有沒有種大圓小圓環環相扣,圓臉更圓的即視感?

國字臉

國字臉是上窄下寬的臉型,一定要選擇寬沿的帽子,以增大被遮住的三分之一的頭部的體量。寬沿的帽子的選擇餘地很大,因為他自從18世紀出現就隨著時裝潮流出現很多變化,尤其是淺口軟呢帽,深受政客和明星的喜愛。

 

Cap帽訂造 — 冬季穿搭外套大衣很重要,好的搭配能提升整個人的氣質,但是好的配飾會讓你錦上添花,很多仙女會覺得大冬天穿得就夠臃腫的了,在戴頂帽子會不會成球了?其實只要搭配的好,戴帽子反而會給你的整體形象加分。

1.針織毛線帽

這款帽子是用毛線針織而成,厚厚的粗毛線讓人看起來就覺得很溫暖,戴上之後不臃腫反而會給人萌萌噠可愛的感覺;帽子的設計簡約時尚,毛線摸起來很舒服,上身效果清爽乾淨,重點是這款帽子不挑人哦,怎麼搭配都好看。

2.貝雷帽

這款帽子採用了純羊毛的手工製作,摸起來舒適親膚,戴上之後非常保暖而且還不會變形。整體帽子的形狀非常有立體感,設計上是今年很流行的復古風格,經典流行,戴上之後襯托氣質,它也完全不挑場合,非常百搭。

3.復古爵士帽

這款帽子採用了寬大的荷葉邊作為帽檐,羊毛的面料設計,使帽子不會變形,戴上之後非常顯臉小,簡直是大臉妹子的福音,無論是逛街還是正裝回頭率都超高的喲。

4.鴨舌帽

這款鴨舌帽採用了優質的毛呢面料,也是今年最流行的面料,手感舒適親膚,簡約的帽型設計,戴上之後讓人感覺清爽精神,雖然這款帽子也不挑人,但是小編覺得還是比較適合休閒風哦。

5.棒球帽

這款帽子整體造型簡約乾淨,立體有型,寬寬的帽檐可以遮擋臉部缺陷,戴上之後有一股濃濃的個性街頭風,也是很顯臉小的,很年輕的一款帽子,比較適合休閒、嘻哈的女生佩戴。

6.漁夫帽

這款帽子是厚實的黑魂燈芯絨材質的,有一股濃濃的暗黑風氣息,佩戴起來很有街頭感,搭配什麼衣服都非常好看,黑色也是經典百搭款,佩戴起來非常有范兒。